幹.....這篇是重寫的,

剛剛花了兩個小時寫的文章在送出的時候全數消失了,

XD真是機歪,

但因為這篇似乎很重要就還是重寫了一篇類似的,

想到寫剛剛初版的時候還流下感觸良多的眼淚咧,

真是氣死我了。



好吧!我重講一次~XD

我說啊.....星期六陽光不是好到嚇人?

這種天氣不出門溜溜好像對不起自己,

因為星期天和星期一分別要出北港和嘉義兩趟遠門,

所以我覺得陳老闆可能不會要帶我去兜風吧?

但還是鼓起勇氣膽戰心驚的問他說:「我們出門去兜兜風好不好?」

沒想到他竟然說:「那快點去洗頭洗澡吧!」(意思就是可以去玩*_*)

雖然這趟出門因為很熱加上有帶嘿咻所以只有在宜蘭市吃貓耳朵和黑店冰停一下,

在烏石漁港停一下下和嘿咻拍個戶外的照片,

還有帶佳佳去吃她返國第一個福隆便當,

其他時間都陳老闆開著車載我們毫無目標純兜風而已,

對我這個容易滿足的女人來說,

我覺得交往、結婚以來沒變過最大的幸福,

大概就是陳老闆都會不辭辛勞帶我去走走或去尋找共同有興趣的平價小吃。



星期六宜蘭回來緊接著星期天一早我們就下嘉義參加我們的家族聚會,

我爸爸家族是大家族,

這是結婚以來第二次陳老闆參與的家族聚會,

今年清明我沒有掃到他家的墓,

反而是他掃到我阿公的墓,

本來有代他推託的但他後來還是去掃了我阿公的墓。




















而我,

則是首度參加了他們北港每年三月十九的民俗辦桌(?不知道正確名稱)

其實一開始因為信仰的關係我有點排斥類似的廟會活動,

但北港爸媽和陳老闆都很希望我參加,

我覺得他們主要是希望我去看我沒看過的熱鬧感受一下,

一方面是希望藉此機會家人團聚一下。

(據說往年都會有親戚一起來吃桌,但今年就只有我們一家人)






















雖然這幾天都被家族活動塞得滿滿的,

不喜歡交際的我這幾天都有”應接不暇”的FU,

但老實講除了疲累外其實還是蠻開心的。



開心的點是佳佳回台灣了...,

這幾天她一直跟我在一起才突然意識到這點,

原來我的慢熱在家人間也適用的說,

突然覺得她回來真好,

又可以一起享受無聊和打發時間。




另一點是因為這兩天很密集的參加家族活動,

除了會更感覺我和陳老闆是「夫妻」,

更有一種”啊!我有兩個家族了””我們共同面對兩個家族”的體認。


其實雖然愚人節就算是我們結婚一周年(我們2008.4/1)公證,

但一直都還沒寫任何一篇關於結婚紀念的文章,

除了是因為我初步覺得我和陳老闆交往到結婚和身邊朋友比較好像沒有什麼新婚的感覺,

相處起來感情一直都是破破舊舊的,

從開店以來我們就直接進入感情的衰敗期,

決定結婚也是因為開了店住在一起不結婚好像對父母難交代,

結婚本身很衝動匆促外,

光是面對工作、自己的多場婚禮、搬店搬家、家人出國、懷孕...等重大事件,

一年竟然就這麼過了,

我卻似乎從來沒有細細思考過『結婚』前後對我來說到底有什麼樣的不同或變化。



不過,

最近可能發生一些事和懷孕或是搬進新家愈來愈有”已經不一樣”了的感觸,

以前我總是認為生活或人生插入一個人就感覺自己好像「犧牲」了自己的某部分或什麼,

或自己的某些部分即將被剝奪,

所以一開始都會有某種抗拒或排斥的感覺,

不管結婚或是懷孕我的第一時間都是這樣的感覺,

所以我好像不管結婚或懷孕第一時間都是難過的哭著,

我也曾對陳老闆大吼:「你真是我人生的絆腳石!」

因為我以前總是認為我是我自己的,

這是我自己的人生。





但經過一年,

對於生活上本來插入一個人的「犧牲」感已經漸漸改變了?!

取而代之的是,

我似乎愈來愈真心覺得,

插入一個人「豐富」了原本的人生、生活或生命,

說「豐富」也不全然都是開心滿意的那種,

是指多了許多不曾體會過的喜怒哀樂或擔憂、喜悅等層次,

我好像也愈來愈能為了這些事而感到「感謝或感動」。






很久沒有回想我和陳老闆曾經是什麼樣的情侶,

因為在我的印象中好像沒什麼特別的甜蜜,

對他的感覺已經被不好不壞的老夫老妻臭酸味蓋過,

感情卻比起很多交往十來年的長跑情侶都遜很多,

開店後我們實在很常吵架,

彼此相罵都不軟嘴的,

我能懂為什麼一年的婚姻是紙婚,

除了感覺似乎若常被眼淚浸濕就吹彈可破外,

紙婚也可能是因為一年的婚姻就像一張白紙,

才正要開始塗塗抹抹吧?


如果真的細數這一年的婚姻生活,

似乎還是有不少值得微笑或流淚的動人片段,

我們平時不親吻或擁抱或牽手,

但在印象中如果他要牽我的手幾乎都是兩隻手牽我一隻手,

交往的時候就是如此,

那天看結婚照片突然想起那種被珍視的感覺,

突然覺得眼眶一熱。












回頭去翻看一下交往的照片,

雖然我們熱戀期似乎真的不長,

但兩個人也著實變了不少,

以前的他是個不會打扮還穿著白襪的下港宅男;

我則是個不漂亮但愛漂亮的城市小姐:

第一次一起出門是去101看夜景此時我對他還沒什麼感覺



這就是摩天輪上的他的恐怖皮鞋和嚇人白襪.(婚前我交男友最怕遇到白襪男了)



交往的那天他竟然穿這樣~XD現在看覺得我是怎麼了?



第一次去他家我盛裝打扮.結果反而嚇到他爸媽.以為我很虛榮



以前我們的住處




交往到結婚以來我已經變成一個邋遢的歐巴,

不再塗抹任何保養品和化妝品,

他卻穿戴著我替他打點的滿身品牌和穿搭配件反而年輕不少,

(他很少買衣服每次買衣服都要有我同行)

雖然看起來似乎頗不公平,

但我可能應該要感到有成就感,

畢竟這也許是我這個不善表達言詞的大女人老婆經年累月看得出來的愛意吧?

呵呵呵呵呵...(乾笑)



今年年底小艦長出生後,

我相信我們現在好不容易穩定的新家庭生活一定又會巨變,

但希望我們明年再回顧一年婚姻生活時幸福和甜蜜的感覺會是累加的,

我開始會希望我們的婚姻和感情能慢慢修補和堅固起來,

搞不好結婚個十年就突然會在大馬路上熱吻之類的反倒有熱戀感,

跟我們結婚的順序一樣顛倒過來沒關係。



感覺雖然是個很奇怪的幻想,

但以我的個性開始出現這樣的幻想真的是好事吧?

自從創業後我對我先生的感情好像一直都在原點和冰點似,

我之前很常對他說:「我覺得我們只是同事或合夥人。」

這樣的冰冷對新婚夫婦來說也蠻異類的,

所以我兩個爸爸(公公和爸爸)聽我說起工作的事時,

常常對我說:「你們不是合夥人,你們是夫妻欸....。」

我之前始終很難理解兩個爸爸到底覺得夫妻該怎麼兼顧和堅固婚姻、事業是對的?

對於這樣的嘆息也完全沒有頭緒找出答案,




但這陣子開始覺得自己有那種重建感情的動機了,

好像蠻有挑戰性的,

希望這件事會讓我有熱情持續~XD

(我沒熱情的事好像都做不了多久就放棄了....哈哈哈哈!)

我實在沒有太大的把握但我知道要保持信心,

畢竟一想到我們互罵的場景就真的很讓人倒胃口,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啦!如果你有看見這篇,

我想祝我們紙婚快樂~

希望我們真的能從紙婚走過卡紙、厚紙板婚.....

之後再一起邁向銅牆鐵壁婚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