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陳老闆似乎也很想看到近期的艦長模樣,

上星期就一直在問什麼時候要到滿意去產檢?

我說大約26週吧!

畢竟我24週才到過良品檢查的,

隔兩週差不多。




星期一一到本來他就興致高昂的想帶我去,

但我還是習慣星期二才去,

這次陳老闆感覺很不一樣,

好像對於看見艦長比之前更期待了。





其實最近我的心情一直很不穩定,

好像總是有煩惱不完的事,

常讓我半夜瞬醒後睡不著,

有時候更覺得自己好像當初不該輕易升格當媽,

我甚至又開始懷疑我是不是有能力當一個媽媽。




所以這週的產檢我心情略有沉重,

畢竟和艦長見面我還是有點緊張,

尤其想到愈來愈接近生產了,

我卻還是只在看看她的階段,

沒辦法為她特別準備什麼,

壓力就大了起來。



不過一踏進滿意婦產科的時候,

心情還是平靜了下來,

這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踏進的婦產科,

可能是女人總是有銘印現象吧?

每次到滿意,

總有一種回家般的安心感,

除了醫生和護士都非常的親切有耐心外,

我想到第一次到這邊看見艦長的時候的心情,

沒想到這次就已經是倒數第二次在滿意的產檢了,

還是有點不捨。



我如同往常一樣躺上那張小床、肚皮被抹油,

這次我特別告訴醫生說我想看看她的嘴唇和眼珠,

在到婦產科的路上我有告訴艦長,

這次我想看看她的嘴唇和眼珠,

艦長真的很聽話這次,

醫生一拍到她....

她是醒著的,

她已經變得好大好大,

看著她的表情,

我突然覺得一陣打從內心的平靜,

平靜到令我有點激動,

想不顧一切的嚎啕大哭。



不管我身處在多麼無力改變的世界裡,

在我深不可測的肚皮裡竟然有深不可測的表情,

她有張她自己的臉,

我忍不住讚嘆自己的肚皮裡竟然有個這麼不顧一切改變的生命,

不管我這個寄居處如何「不知如何是好」的生活著,

寄居者總是能按照時序改變著。



不愧是艦長,

我只能被動的受她驅使吃些我從來不吃的食物,

只能被動的任她踢踹我改變成她希望的姿勢,

即便我得犧牲我最喜愛的趴姿,

還會邊樂意遭受她的踢踹撫肚覺得溫馨的時刻,

從「我孕吐,故她在」,

一路走至「她踢踹,故她在」,

我竟然能忍受這一切,

並覺得這樣才是踏實有存在感的依賴。



這世界上果然有好多我從來、永遠不會懂得的奧祕,

其中一樣卻在我體內發生著,

且就這麼活生生的,

真是難以形容的不知所措而且榮幸。



艦長有嘴唇和眼珠,

有張肥肥的小臉和尖尖的下巴,

體重也從兩週前的六百多公克進展到近一千公克,

我有做什麼讓她長好嗎?

我好像沒有特別做什麼,

能長得那麼好真的太讓人感動,

這無疑是種「偉大」和「勇敢」。



我一整天不斷看著她的最新影片,

每次看見她我心情總是能瞬間好起來,

甚至有點高昂和飛揚,

艦長真是個古怪且可愛的女孩,

她張嘴閉嘴的樣子真的比尼斯湖水怪更讓我驚豔,

尤其影片的中她把腳長伸往到手掌旁用手摳一摳,

和以翹二郎腿邊吃手指來為影片結尾,

讓我為這個身在腹中但活得自在甚至有點霸氣的女孩感到驕傲,

真的是好酷的胎兒,

想到我平時裝模作樣學著電視上孕婦溫馨且正常的動作捧著肚子,

她卻在我肚皮裡做出那麼古怪且粗獷的動作,

我外在的愚蠢行為真讓我狂喜不已,

誰能料到我看似正常捧著的肚裡,

有個那麼有趣且深不可測的胎兒?




最近我已經開始為她採買一些小衣服,

也開始物色一些雜七雜八我能為她張羅的小物,

只有為她張羅這些的時候,

我會有踏實的愉快,

覺得自己身為她的媽媽真的能為她做些什麼,

而不只是任憑她在我肚裡壯大那麼單純而已的事,

我真的好期待她。


















艦長:

妳好嗎?

我每次都老梗開頭,

因為我真的不是很清楚妳好不好?

但我看見妳,

我就會很好,

即使本來不那麼好也會變得很好。

這次再看到妳醫生說妳已經把頭朝下,

那是正確準備好要出生的方向了,

妳準備好了嗎?

雖然我和佳佳總是說好希望妳快點生出來穿衣服,

但妳聽聽就好,

雖然我們那麼期待妳出生過著離開水裡的生活,

不過妳還是要做好萬全的準備再出來,

心理和生理都要,

不管大家怎麼期待,

妳一定也要自顧自的、把別人期待放一邊的做準備,

畢竟大人總是不會為自己過多的期待負責,

他們總是說:『我以為...我以為...』

『以為』的事總是事與願違,

但他們總是沒有準備好去面對事與願違,

所以自己做好萬全的準備是最聰明也最保險的做法,

雖然妳總是表現得那麼好,

看來在肚皮裡如魚得水般的生活著,

不過據我生活在這個世界一陣子了,

我的看法是:

這個世界比深不可測的肚皮裡還要深不可測,

雖然它那麼彩色。



我知道我每次幫妳準備小東西妳都會很開心,

吃到甜點妳也很開心,

希望到時候妳出生除了這些事,

還會有很多事讓妳開心,

最近連爸爸都開始期待妳了,

昨天一產檢回家他比我快將影片存到電腦裡看,

以前他都是站在我身後在我看的時候一邊看的,

他還說妳的鼻孔和心臟很大,

我倒希望那是錯看了,

希望妳生出來的時候鼻孔不要太大,

如果妳能有夢幻系的外表,

熱血搖滾的內在,

大家都會很敬重妳。

不過就算沒有也沒關係,

至少現在我很敬重妳,

我覺得妳真的是個謎樣的偉大角色,

跟妳說過好多次了。


今天就聊到這邊吧!

我兩週後會再到另一個醫院看妳,

那邊的機器更大更彩色,

謝謝妳很乖、很精彩,

希望下次比照辦理,

不過沒有也沒關係~

健康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