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答應了我家艦長,

所以我利用空閒的時間展開我的嬰兒手作之路,

這幾天我沒日沒夜(因為有時候日、有時候夜)的手作,

終於摸索出一個簡單的心得,

我又想到....啊!我好多新娘變老娘,

我要來把心得無私的分享給我摯愛的妳們,

(XD其實,

我開始起心動念想把妳們這些老娘集合回來。

一方面是乾脆一起來玩手作,

一方面是好想妳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真的好想妳們這些老娘喔,

我手頭上有好多想念的老娘~

一個一個我都想見見面...

但又那麼多個...XD

不過也有些還沒當老娘啦!

還享受著當新娘的新婚生活(謎)。)



話再說回來~*_*

孕婦喜歡扯遠,

我說我要來分享一下如果妳也想要展開嬰兒手作之路,

妳可以如何開始?

1.買零碼布或散布。

通常布在布市都是一碼一碼的買,

但如果妳只想要做兜兜和鞋鞋或帽子,

妳可以買一包一包的布尾巴,

永樂市場和它的週邊很多像這樣的布尾巴可以便宜入手,

我曾經幸運的買到三包一百但料子極佳的碎布。

最受嬰兒手作界(XD這麼怪界?)

歡迎的鄉村風花布和小動物圖案花布,

在挑選的時候要考慮妳的成品大小,

因為鄉村風的布尤其玫瑰紋樣的有大有小,

其實如果要挑大玫瑰布的話,

除非妳看中的那塊布的紋樣很好.

在妳畫版型的時候記得連同紋樣考慮進去.

比如做兜兜的時候挑朵大玫瑰置中.

做鞋鞋的時候兩腳正上方的布各有朵大玫之類的....

如果妳不確定妳挑的散布夠不夠妳這樣剪.

又想做鄉村風鞋鞋兜兜~就建議挑碎花或碎碎小玫瑰。




2.尋找適合的型紙。

網路上有很多大方的”大德”型紙讓人下載,

我是覺得不一定要去買手作書,

妳可以參考妳手邊現有的小鞋或小兜兜或帽帽,

我個人反而是看書邊做的白癡,

沒有辦法理解書寫的流程和作法,

而且這些事通常最後也都會衍生出一套自己習慣的作法,

比較重要的是型紙,

一份作品幾乎都需要剪幾塊一模一樣的布來雙面縫,

尤其是鞋鞋兩隻腳要一樣大,

所以我那時為了研究看懂鞋的型紙真的費了很多勁兒~XD

我發現我自己的理解力真的很差,

所以,

我真的推薦手邊留有型紙可以剪布就好,

不過不用去依賴書本,

看著身邊的實品邊自己揣想會比較快也比較容易。





3.先考慮好流程再動手。

這個可能就是適合我這種不習慣看書做的理解笨蛋吧?

最好是連買布前都先構思好妳大概希望呈現的顏色和細節,

一方面是才不會失心瘋的大採購什麼都需要用的樣子~XD

因為我第一次為小孩買布一買就買了一大堆...

平時工作的時候都是先有一個概念再直衝布市選心目中的夢幻布款,

這真的是比較好也比較省時省錢的作法。

如果妳不確定妳要配什麼色?

妳可以參考妳喜歡的童裝類型裡的色系和元素,

直接參考它的配色,

一方面是安全,

一方面是做完後可以搭配那件衣服成一套。

開工前如果有工作流程的筆記,

也能幫助失智的孕媽媽思考下一步該動些哪部分?

才不會做到一半要拆或因為一個細節失敗就丟著了。





4.平時可收集一些裝飾小物。

最近採買的心得是有些可愛的布標很貴,

有些可愛的釦子也很貴,

好看的甚至都要破百一包。



好看的蕾絲一碼比一碼布還貴很多,

(XD好啦!我比較窮酸,

我覺得裝飾的小東西破百真的超貴的.)

但通常這些東西做嬰兒雜貨時其實用得量不多,

如果一次買一包好像很浪費,

除非妳也想一次完成一整套的手作品,

那可能就要買一包讓布花和細節都同一系列會比較好看。

不過如果只是要做一個單點,

(比如:只做兜兜或鞋鞋或帽帽而已...)

你可以平時就將要丟掉的舊童裝,

上面的布標、蕾絲、造型鈕釦或蝴蝶結剪下來留著當備用。




分享以上,

一點小小心得分享給『好母親手作』同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