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開頭了.....,

我現在就像一個快退伍的阿兵哥,

有點期待、有點興奮、有點徬徨、有點緊張....

還記得丫丫快要退伍的時候,

我也這麼為她期待、興奮、徬徨和緊張,

但換成是自己,

感覺又更不一樣了。




時間愈來愈少,

少到我都不知道該花時間緬懷和盡全力享受我的自由之身,

還是該花時間準備我倆再過來即將共度的漫長時光?



總之,

我只是繼續著我經營餐城的那有點有意義、有點無意義的生活,

搭配著手作和工作,

我突然有點感謝起孤鸞年來,

畢竟這樣的待產時光如果都在工作上耗盡,

好像還真的會少了些什麼?!

至少會少了很多手作的作品。



31週,

這是我和艦長最後一次到滿意產檢,

為了拿她的超音波影像的最後一次產檢。







其實我30週就該去的,

但我為了把艦長補大一點,

就延遲了一週才到滿意去照最後一次超音波,

我還特別帶了她最喜歡的音樂鈴去把她叫醒,

沒想到.....

這兩週來她只大了10公克~Orz

我知道後期要把孩子補大要多吃牛肉....

或喝喝強效甘蔗汁,

但我整個孕期實在很不喜歡吃肉,

自以為兩週吃一頓超級大麥克和兩天超級無敵滿福堡,

就足夠艦長進化,

原來這幾頓只值那10公克啊!(嘆)

艦長因此再度落後了一週大小,

看來我得更努力逼迫自己吃些牛肉和甘蔗汁了,

雖然我真的不喜歡,

但我應該要為了她吃些不喜歡的食物,

不能再那麼任性的恣意妄為,

畢竟我已經是媽媽了,

我應該練習為了她而不任性的,

雖然”孕婦”身份難得可以做為人生最適合任性的藉口。XD




這一兩週我發現除了強迫自己得吃肉,

也開始強迫自己接觸人群了起來,

我除了鼓起勇氣開了手作趴,

雖然來學習的都是老友居多~

但我也鼓起勇氣辦了生平第一次媽媽聚會,

本來只邀約了艾美和牛妞媽這兩位住得近的媽,

後來比荷媽和軒軒媽自告奮勇的也參加了聚會,

一開始怕家裡太擠而有點想推拒這麼多人的聚會作為”第一次”,

但辦完又突然感謝起她們的自告奮勇,

能和她們(和寶寶和先生)認識且相處一個下午,

我和艦長真的都非常興奮,

艦長這週就這天踢得最長時間頻率也最高,

這孩子果然和媽不一樣,

她不孤僻嘛!

隔著媽媽厚厚的肚皮竟然也知道家裡有未來的玩伴。



艦長踢踢踢踢....不斷,

即使那些媽媽離開了我們家,

艦長一定很開心有朋友的,

因為她的媽媽這一輩子能活到現在還好好的,

除了家人外,

就是因為媽媽雖然個性怪,

但竟然能有很多很多的朋友,

我想給艦長的其中兩樣貴重的禮物大概就是這個吧?

『家人(所以我應該是不會只生一個的...)』和『朋友』。



艦長雖然都還沒辦法看見朋友,

但我從她胎動的感覺就知道她喜歡這個禮物了已經,

尤其是昨天來的朋友都是很棒的朋友,

連爸爸媽媽也感受到了這個新禮物的妙用啊!

況且我身邊已經很多新娘變成老娘的,

不管是老娘還是準老娘,

我都很期待艦長與她的喜樂幫玩在一起的畫面。














連本來怕小孩的小咻哥哥都開始學習和小孩相處,

我知道小咻有在學習,

不管他是為了COTSCO的雞肉肉也好,

或是為了讓我們一家更和樂也好,

我知道小咻都非常努力的讓自己和小孩相處,

我非常的感動也感謝這點。











整個孕期如果沒有小咻陪伴我,

我想我應該會過得更辛苦一些吧?

我真的想好好感謝我家的小咻哥哥,

你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家人!















最近我的腳很像那種氣球做可以捏出臉的出氣娃娃,



我現在每天都會花些無聊的時間在造型我的腳,

抽筋和水腫真難受,

難受中找樂子。







艦長:

這週很抱歉~我還是吃得不夠營養、不夠多,

雖然娘開始被妳爸逼著當一個牽去蹓的孕婦,

也開始自己做一些待產的運動,

但營養這塊還是稍嫌不足了些厚?!

妳喜歡小小的?還是大大的?

娘喜歡妳大大的,

胸部腦部各方面都希望妳可以大大的,

妳自己咧?

不管!

就先假裝妳也喜歡大大的~

所以我這週還是會開始加油,

如果妳不喜歡等長大再自己減吧!XD

娘就是這樣被阿嬤搞大的,

而且公平的就是我懷著妳變胖了,

我也是得減啊,

很公平的,

妳懂吧?


這週妳又有新朋友了,

我知道妳很快樂,

對吧?

一直一直Breeeeeeeeez.....

真棒耶!

我們一直到睡覺的時候都還感覺到今天彼此的興奮,

這個感覺很特別,

娘一直想著今天見到艾美媽、比荷媽、牛妞媽、軒軒媽的片段,

而且開始羨慕起她們,

不過我想我很快也可以開始羨慕我自己了,

因為我就快要真實的擁有、擁抱妳了,

娘現在對於一切的痛苦都是為了這個快樂在忍受的,

巨大的快樂要用巨大的痛苦來交換,

我現在靜靜在等這一刻,

畢竟.......

大家都只談論過嬰兒出生媽媽會很痛很危險的事,

可是我也想著:

會不會一出生妳哭,

也是因為妳經歷了很痛很危險的過程?

妳也一邊做做心理準備吧~


誰知道妳在想什麼?!

雖然我是即將要生妳的人,

我也只能看著妳做些舔臍帶或吐舌頭玩腳腳等黑白有趣模樣,

對於妳那邊發生的事,

我能真實感受到的很少很少,

所以打從妳是個胚胎一直長到現在,

也許也有很多苦處吧?

況且妳有苦說不出~

也不像我能打打部落格訴苦,

我想起有些媽媽形容:

生產的那天,

就像世界上只剩下自己一個人,

也許被生產的那天,

也是這樣?!

那很好......

至少在巨痛的時候我會想到,

和我一起承受的還有妳啊,

希望妳也這麼想起我,

出來再一起抱著哭吧!




所以還是老話一句:

『我們一起加油吧!』







ps:四月媽!加油~*_*

   雖然一直都沒能在妳產前與妳碰頭,

   我和艦長還是也為這個月就要退伍的妳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