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陳建安很喜歡吃白麵線,

尤其是一種台北人沒看過的麵線糊,

長怎樣?

就白白的麵線煮到變成爛爛糊糊的,

上面加上滷肉汁和生蛋黃。


對我這個重口味的台北人來說,

那麵線糊是過份清淡了點~

不過在交往的時候曾經不知道哪個節?

有煮那個當禮物送他過。



最近剛好媽媽給我兩大把麵線,

加上北港二媽也送我一瓶據說很厲害的麻油,



於是好像應該來煮點麻油乾麵線,

補我們一家人,

不過吃完我才知道!!!!!XD

孕婦不能吃麻油~(大驚)

哈哈哈哈哈哈.....

撲浪上的媽媽跟我說的時候我已經吃完一碗了。





這個乾麵線作法非常簡單,

就打起來分享給想方便小補一下自己的『產婦』媽媽們!


材料:鹽、黑麻油、豬油蔥、雞蛋(也可備蒜碎和蔥花)

作法:

1.將水煮開

2.下麵線

3.將豬油蔥和一點點鹽巴先倒在碗公

4.麵線熟透盛進碗公裡後利用滾水燙蛋

5.將半生不熟的蛋放在麵線上

 (想模仿北港麵線糊的陳老闆家鄉口味)

6.淋上麻油.灑點蔥花就完成了!




家裡隨時備一罐豬油蔥真的很方便~

要下麵拌飯幹嘛的從冰箱拿出來就可以用,

所以我這麵線的祕密武器是那個豬油蔥.


那天陳老闆自己以為自己會煮乾麵線~

結果弄出來少一味.

我沒有告訴他,

只用眼神讓他知道我與他之間的落差~XDDDD

壞心的想讓他了解到人妻料理和宅男料理的差別,

其實他做的麵線我早就料到會少這麼一味啦!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餐城老闆娘”分享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