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洩忿的暴力料理,

會再慢慢補上~*_*

其中一個是手洗愛玉,

手洗聽起來很費事,

但其實製作的時間蠻快速的,

洗的時間大概就是護一生的時間,

所以如果妳人生只剩六分鐘,

妳就可以選擇手洗愛玉或是護一生。


(不過洗完吃不到~XD因為結凍需要20來分鐘)




總之~洗愛玉是件簡單又爽的事就對了!


材料:

1.愛玉子

2.水(溫度適中)

3.棉布袋



作法:

買一包愛玉子.




將愛玉子倒進棉袋裡綁緊.




準備一鍋冷水




把準備好的愛玉子袋丟進水裡開始搓洗




(大家請放心!我洗過澡才開始洗的~)





洗大概6分鐘的時候顏色就會變成醬子.

就可以靜置在冰箱裡等凝固了!






凝固完成是大概這樣的Q度~

就可以開始加料或加工了!


這次做的這款是基本款,

就一般般的加蜂蜜和檸檬,

因為我媽剛好送我半桶蜂蜜~










我就把愛玉凍碎成多塊,

加了蜂蜜和開水和檸檬,

冰在冰箱裡。


不過我吃過最好吃的手洗愛玉,

是和陳建安交往時跑三一九鄉的霧台神山愛玉婆婆的愛玉,

神山愛玉是加料的,

印象中有小米和綠豆或粉圓還啥?!

我下次也要來向神山愛玉婆婆致敬,

做類似款的愛玉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