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好快、好快,

剛懷孕的時候聽見32W的孕婦總是會肅然起敬,

因為那就代表快生了,

沒想到我也邁入這個肅然起敬的週數。




連在路上走,

都會被一眼就認出是孕婦,

一直被盯肚子看,

只要走得快一點、動作迅速一點,

人家就會稱讚我好俐落;

只要流汗、提大包小包,

人家就會說:好辛苦!頂個大肚子還要出來買。




我之前一直以為自己很胖過,

應該當個孕婦跟當大胖子的時候差不了多少吧?

身上的負擔好像差不多?!

但自己背肚子才覺得....

孕婦還是辛苦很多,

因為腰痠或是下體痛或是抽筋之類的事胖子不會太常有,

被胎兒踹到漏尿胖子也不會,

更別說胖子不用為即將生出什麼的疼痛與緊張做準備,

也不會某天破水啊啊大叫的生出脂肪.....,

總之當胖子和當孕婦還是有很大的差別啊,

難怪孕婦會倍受禮遇。




所以回想純胖子時光,

只要走得快一點、動作迅速一點,

人家應該是覺得:「戰車來了!戰車來了!大家快逃~」;

只要流汗、提大包小包,

人家就會說:「哎唷~胖子就是易出汗。」


XDDDDDDDDDDDDDD

所以之前曾看有些孕婦會抱怨現在的人都不那麼”博愛”,

我倒覺得當過大胖子的我當了孕婦,

路人真的都還蠻博愛且慈愛的。




除了肚子大起來的差別,

32W開始就常常接到相關業務打來的電話和簡訊,

我一向最討厭這類的電話了~

因為我不是很會拒絕人,

且討厭人家煩我,

但當媽媽又好像需要散發慈愛感,

人家一喊我:「頌欣馬麻~我跟妳介紹...」

那句”頌欣馬麻”,

害我不好意思”廁幹橋”人家,

真傷腦筋,

最近如果有腦的時候來想一些台詞好了。



這周的艦長真的表現得非常、非常好,

不是我愛講,

上星期我還為了她一週只大了10公克而煩惱,

她30W的時候1490公克,

31W竟然只有1500公克....

於是我吃了一星期的麥當勞早餐(有加蛋的滿福堡),

也勉強自己常常吃肉,

不太喝甜的我天天兩罐7-11多多綠,

還訂了每日羊乳,

產檢前一晚還吃了20幾小顆鐵蛋來催票~XD

這孩子果然沒讓我失望,

一周大了500多公克,

現在已經是2080公克的壯女孩。




(公公牌水藥↓)








一聽到醫生宣布她的體重,

我忍不住歡呼:『帥啊!老皮!!!!!!』

(不過誰是老皮?誰管老皮啊?)

應該是要喊:『帥啊!艦長!!!!!!!』

總之~

我和陳建安真的好開心,

再過來我就不再太刻意補她了,

一方面怕太大難生,

一方面我這次血壓就有偏高,

應該是吃太多高糖高鹽且吃太多鐵蛋了吧?

XDDDDDDDD....






高血壓也很危險,

所以再過來我應該就是順順的就好,

不想再刻意的吃這些太OVER的食物了,

只要她出生的時候健康正常即可!



這次去看她,

她長得好.....清楚啊!

這周去產檢刻意挑她醒來的時間,

怕沒看見她的模樣,

陳建安還拿著那個音樂盒一直放在我肚皮跟她玩,

果然有順利看見她的長相。



她,

大大的鼻子~翹翹的嘴巴,

喜歡做怪怪的表情,

本來一直刻意用手遮著臉的她,

被我一聲斥喝:「手放下,艦長」,

她手就放下讓我看個清楚,

真的好乖,

這周的她實在是太乖了,

愈看愈可愛,

就算她是妖怪般的長相也是一種可愛的妖怪吧?

話都會聽,

寵物等級的妖怪。








艦長:

妳好可愛!這周我實在忍不住要稱讚妳一番,

說妳”可愛”是個性方面居多的稱讚,

因為妳很乖,

跟妳說的話都有聽進去,

至於長相可不可愛?

娘看這影片還是很難判斷的,

但覺得妳五官有點像妳爸爸。

不過....

我要先跟妳說,

我是一個不愛客套的人,

對於漂亮和醜這些長相的稱讚無法違心出口拿來奉承人,

雖然大家都告訴娘:

「誰會覺得自己的小孩醜?都嘛覺得自己的小孩最漂亮了!」

但娘深知自己的個性,

因為娘工作的關係,

漂亮和醜不能不分,

所以我也不會因為妳是我辛苦懷胎十月好不容易生的,

就違背了自己的美感。




但,

娘要跟妳說:

『妳可以不漂亮,但要很美。』


美是一種態度,

有的人會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所以妳可以選擇當一個很認真的人;

也有的人會說性格美,

所以妳也可以當一個很有自己風格的人。



不過......

因為我是妳的媽媽,

所以即便我不一定會稱讚妳很漂亮,

但我一定會對妳說:

『妳很美。』



因為我知道妳是一個貼心且性格堅毅的女孩,

從我懷著妳,

決定要生下妳的時候我就是這麼覺得的,

也就是因為這麼覺得,

所以我要生妳都一直要讓自己很勇敢,

盡量很勇敢的面對懷孕的不舒服,

盡量很勇敢的面對生活的困難,

畢竟要當一個勇敢女孩的榜樣,

自己一定也要勇敢,

我只能說自己是『盡量』,

因為我也常常有脆弱到不行的時刻,

而這些時刻妳也是知道的,

我確定妳是知道的,

不過,

希望這份勇敢可以盡量的延續到生產和餵母乳的時刻。



再過來沒幾週了,

在我體內和我的相處,

這段時光是我們最後的兩人三腳,

我們要同心協力盡量讓彼此舒服、健康、平安,

ok?



我決定我最後的幾週都要拿這個:

『一起加油吧!』的老梗結尾。



所以,

『一起加油吧!』『一起加油吧!』

『一起加油吧!』......(迴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