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媽媽也過一個月了,

朋友們很好奇,

我當了媽媽變了嗎?




我呢.

果然像傳說中的染上媽媽病,

變得很喜歡逢人就談媽媽經、逢媽媽就問乳暈,

(XD後面這個沒有啦!為了押韻亂講的)

生活的等份都是為孩子切分的,

逛網拍不是看家居的分類,

就是看小朋友的分類,

每天不再只黏著電腦

會像歐巴桑開始會看親子相關的韓劇,

也注意起自己的身體和生活習慣,

開始瀏覽幼教相關的資訊,

每天會刻意把時間空下來陪不知道懂不懂「我的刻意」的寶寶。




就算呢!

偶爾想要買自己的行頭,

也不再只考慮自己,

如果想買個包包....

就會想說隔間不知道適不適合放尿布、奶瓶?

如果想為自己買雙鞋.....

就會想到如果帶孩子不曉得好不好走?

我已經沒辦法完全只考慮到自己。





『我已經沒辦法』只考慮到自己,

是這陣子有的體認。





我覺得要有這個體認,

對像我這樣的人並不是件簡單的事,

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雖然我也重朋友、愛家人,

看起來也頗健談,

但我自己知道,

我總是個寂寞的人,

而且我享受我的寂寞。



為什麼呢?

本來我就是一個個性古怪的人,

看起來熱情,

但其實非常需要自己的空間,

從小到大,

在我沒有做好心理準備的狀況下,

不管是要見朋友或是和別人談話,

都會有異物入侵的感覺,

所以我非常習慣獨來獨往。



就算是交了男友或是結了婚,

我的寂寞並沒有緩解,

好像還更加劇烈,

畢竟有男友或結婚之後和幾個朋友群都少了聯絡,

和另一半幾乎也沒有精神上的交流,

我好像更習慣自己和自己相處。




直到懷孕之後,

我發現我好像沒有那麼寂寞了?!

而生下她後,

這兩天我發現,

我好像連寂寞的機會都失去了。



畢竟現在有個人,

那麼那麼那麼的依賴著我。





在我有這番體認後,

我變得沒有辦法控制的得為了她而活,

我先是把我一向習慣戴在左手的手錶換到右手,

要改這件事對我來說是相當困難的,

回想一下自己這一輩子只有一次曾經改過把手錶戴右手幾年,

那次是為了戒掉對某個人的思念,

上次把錶換手可是花了不少時間調適;

而今,

是為了我總是得用左手抱著寶寶。



除了這個,

我染上的『媽媽病』,

好像讓我變得快樂,

當艦長媽...好像比當俠女或當頌欣還快樂許多。

雖然我也曾懷念起自己的曾經,

但我的不自由好像也讓我更自由了,

好一陣子失去的精神生活,

(不管音樂、閱讀、繪畫或手工藝....)

因為得陪伴艦長反而拾回許多,

說我陪她也有點不全然,

想到她未來可以陪我一起看兒童劇或展覽,

就更覺得興奮,

我覺得現在這種能和某個人有共同的快樂,

寂寞就真的消失了。





這些,

都是我當媽媽前沒有想像過的生活。




以前還沒當媽媽常聽人說,

當了媽媽之後就不能再像小姐一樣自由,

我倒覺得,

我當了媽媽之後反而第一次覺得靈魂很自由,

能為了什麼而那麼、那麼互相羈絆著反而覺得很自由。



可以自由的付出、

自由的成為我想成為的人、

我真的覺得當媽媽的我,

不再寂寞、很自由。








艦長咧?XD

她應該也為了我變了不少,

她除了從一個小胚胎變成一個小怪胎,

她還在中秋節變成洋妞。






↑銷魂的洋妞。







XD怎樣?

人生蠻公平的吧,

媽媽和寶寶都付出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