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勇前陣子皮膚出現問題,

好像前兩週開始吧?!

只要一磨擦到任何布料,

(好像除了布料也不會磨擦到別的東西啦.XD)

她的雙頰就會立刻出現兩塊紅紅的點點.

而且臉頰的皮膚就是看來非常乾,

乾到有鱗片的樣子,

讓我一度以為她是河童。




一開始不以為意,

只以為是她常睡的布料沒洗淨,

就把她常睡的推車布料拔起來再洗一次,

也把她的枕頭巾給換掉,

並且減少她趴睡的時間,

她一起床就馬上幫她洗把臉。




不過,

她的皮膚好像沒有因此變好,

後來的一星期又更糟了一些。

(就像照片那樣)



我求助了撲浪上的媽媽群,

大家告訴我那是新生兒皮膚病的一種,

長大一些就會緩解,

這個時候的護理方式就是:

幫小寶寶把臉洗淨後擦一點點乳液。




我後來自己也查了一些資料,

就幫艦長買了慕之恬廊的柔舒霜,

那天照著撲媽群說的那麼一做,

(先洗把臉.再抹一點點乳液)

兩天之後艦長的皮膚就又光滑明亮了。



我還加購了20條的紗布巾要給艦長趴睡時不停替換,

因為小麥媽說她家小麥每睡起來就換一條,

唉!女人的皮膚問題真的是從小到大啊。





這時應該來一組這種照片:




整個人都容光煥發了起來呢!(購物台聲)




企鵝小公主的娜娜寶寶也有這個皮膚問題嗎?

試試看吧!


另外附上新生兒的皮膚問題連結給需要的媽媽參考:

http://www.tafm.org.tw/Data/011/577/240103.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