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忘記成皂的時間,

首先應該記一下放入皂模的時間:

2009.10.27

所以成皂的時間是:

2009.11.27

請好心的人士提醒無腦的媽媽我。



說到這報恩用的母乳皂,

真的是一波三折啊!

我懷著孕的時候就發願自己一定要成功餵母乳,

當時我就一直期待著如果我成功餵母乳,

我一定要做母乳皂來報答我那養生的公婆,

讓一直照顧我們家的倆老也用母乳回春一下。


回不回春我是不知道啦!

總是一份心意嘛~



當時~

我也問了我娘家的媽媽:

「那妳要不要洗我的母乳皂回春一下?」

她竟然說:

『不要!那個好嘔心喔.....』

靠....XDDDDD

我就是吃妳這嘔心的東西長大的耶!



話題回到母乳皂本身,

當時我就是想要學這個報答公婆,

所以我月子期間就報了名交了學費,

連圍裙和秤子和打蛋器都買好來等,

就差還沒買皂模皂章,

超期待的。


沒想到....

衰衰的我要上母乳皂的那天竟然因颱風延期,

而延的期又恰好是我要工作的時間,

後來不死心的去買了母乳皂的書,

結果一向數字白癡的我看不懂,

還以為學母乳皂的事就要殘念帶過了.....。



其實之前,

好心的牛妞媽本來要教我的,

本來還以為已經報名就是上定了~XD

誰知道咩,

就又錯過了牛妞媽的母乳皂板聚。



託我們家小雅的福,

小雅說她姑姑會做~

可以教我,

本來想說可能是客套講講,

結果高興的是竟然昨天突然打來約約就成行了!

超超超期待的。

(所以今天約九點半但我竟然六點就醒了)



我一定要快點把步驟給記下來,

認真的學生我可是一步驟一步驟都拍下來了!

想學母乳皂的媽媽可以參考。







洋甘菊母乳皂

【材料】


打蛋器.圍裙.手套.電子秤.燒杯.攪拌棒.

溫度計.圓不鏽鋼鍋.皂模或空牛奶紙盒

&↓↓↓這次的皂需要的成份




【步驟】

1.聊天



2.把油配好.

3.秤氫氧化鈉和母乳皂冰塊





4.邊加氫氧化鈉邊攪拌母乳冰塊.要注意速度




5.攪拌母乳和氫氧化鈉均勻後量一下溫度

 (不可和油溫相差10度以上)

  油溫太高就要用冰塊水降溫.

  如果溫度剛好就可以倒入油開始攪拌。






6.攪拌到一個程度(約莫半小時)

  後加入調配好的精油







7.再繼續攪拌到稠度可以拉起來寫一個「8」字

8.再來就可以入模了!!!






9.可惜的是~就算性子再急也不能馬上用,

  三天後脫模.

  就要等一個月到兩個月(看哪種皂)的時間才能使用。










所以啦!我做的母乳皂目前只進行到入模的步驟,

超超超期待成皂會如何的?!

希望可以快點成皂。




突然覺得自己餵母乳很辛苦沒錯,

這一路餵母乳也不過才快兩個月,

母乳媽媽的了不起現在才能體會到一些些,

突然覺得...

很多經常性乳腺炎媽媽能持續餵母乳真的太偉大了!

那種一開始練習擠奶的痛、

漲奶的痛、乳腺炎的痛、發燒...能挺過不打緊,

還有每天為了擠奶或餵奶更動的人生排程、

被比較奶量像男人被比較老二的厭惡感、

在公眾場合餵奶的不便或是不被尊重的感覺...

吃了許許多多餵母乳的苦,

卻還能為孩子堅持餵母乳真的好厲害,

真的是全世界最該”暢秋”的人類之一沒錯。


至今,

阿勇到底有沒有因為吃母乳得到更多營養,

或變得更聰明、更有抵抗力我不知道也不確定?

但可以用母乳讓自己和阿勇的睫毛長長,

而且可以省點奶粉錢,

又可以做母乳皂這種好玩的東西,

又突然覺得能持續餵母乳真的是蠻感恩也蠻幸福的。



我要把阿勇照片和母乳皂寄給北港的公公婆婆,

讓他們分享一下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

不然總覺得沒有能力回饋他們什麼~

希望真的夠滋潤能讓他們回春一下。XD





↑今天小勇也有去參觀一下我們的小小手工皂班!

 

並且和媽媽一起把花送給教我們做皂的姑姑.


-------

10.28

今天把牛皂脫模了!



刻了一個醜醜的勇字加深DIY的感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