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有一個特殊的機會,

要去三天兩夜的外宿旅遊,

但小艦長不能夠同行,

我也不想要因此退奶,

所以一度為了擠奶的事感到苦惱,

不過,

最後我還是順利完成了這趟母乳媽媽的旅遊,

就在此分享給需要的母乳媽媽參考一下吧。




我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帶『做皂』用的母乳回來,

因為我去的地方我不能預估是否能將母乳結冰塊,

我個人推測應該不行,

所以我一定要找變數最少也最不影響人的方式,

畢竟有旅伴同行,

盡可能以不麻煩和拖累旅伴的方式計劃,

就不堅持要把奶帶回來給艦長當便當了。



這樣做,

除了解決冰凍的問題還有一個好處,

就是我可以不用那麼確實的消毒我的擠奶器,

雖然我也知道我可以用飯店提供的煮水器來煮開水消毒,

但是如果沒有要喝就可以省一點時間不用做消毒的工作。



總之我懷著有點忐忑不安的心,

準備了:

1.avent手動擠乳器

2.向柚子媽借來的美樂漢堡機

3.一個一公升的大保溫鋼瓶

4.一包母乳袋

5.一個儲集瓶

6.一捲封箱膠帶

7.一個大塑膠袋



我為什麼要帶兩個擠乳器咧?

這兩個電動擠奶器都算機動性高,

【美樂漢堡機】分解之後只有:

.一個主機

.一條管子

.一個喇叭罩

.一支瓶身

【avent手動】分解之後有:

.喇叭有三部分

 (因為有點容易散開XD)

.一個小花

.一支瓶身

輕便度都很OK,

用電動的擠奶器比較輕鬆,

時間較充裕的時候就使用電動的;

但手動比較不會發出讓人尷尬的聲音,

所以我也帶著手動,

以備得在廁所擠奶的不時之需。





說一下行程的規劃我大概怎麼計算好了!

我把擠奶的次數變成是六小時一次,

一日就四次:

6:00醒來→12點吃飯完→晚上6點吃飯完→睡前

會帶來麻煩的就是中間兩次,

還好這幾天回住處的距離並不遠,

所以在疲勞的斷腿自助旅時,

本來就稍微慵懶的旅伴PARTY剛好也可以趁我擠奶時休息一下。

(XDDDDDDD出賣了PARTY)





因為果然和我猜想得一樣,

飯店的冰箱不只小,

也冰了滿滿的巧克力和汽水和酒,

所以我清了一小格出來,

擠完奶之後就把它們裝進母乳袋,

母乳袋在準備行李時也比儲集瓶不佔空間,

倒入母乳袋的母乳也比較不佔冰箱的空間。







最後要退房前,

再把母乳袋裡的母乳通通都倒進保溫瓶。






雖然保溫瓶應該是不會漏的,

畢竟都蓋兩層了,

但還是擔心,

所以就再把保溫瓶用塑膠袋包住,

然後用封箱膠袋封死綑起來,

這樣一來也比較防撞,

放進行李箱就不怕壓和漏啦。



這次雖然母乳之旅算是大成功,

要謝謝我的旅伴非常體諒我,

但著實體驗到母乳媽媽真的很辛苦、很不便,

以往出遊幾乎是全然的興奮,

頂多是對異地陌生的刺激與不安,

但如果得要考慮到擠母乳的事,

心裡就會多了許多不一樣的負擔和煩惱,

我相信不管親餵瓶餵應該都是吧?!

從這次和寶寶分開的三天兩夜旅行就更能深刻體會媽媽的感覺了,

因為不管要不要弄奶的事,

都會因為非常思念寶寶而很有媽媽的感覺,

希望明年等艦長硬頸之後去哪都可以帶著她,

全家一起冒險一定更加有趣的,

但恐怕到時我的擔心又不一樣了,

哈哈。








分享以上~

希望對也想在外地擠母乳的媽媽有點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