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說關於今天和陳建安吵了一個大架的事好了!


先說說結婚到現在一直有一個感覺.....

就是跟織很長的很複雜的鉤針手作很像,

而且是沒有織圖的手作。


就像妳一直用妳不知道會織出什麼紋樣,

妳只能用妳自以為對的針法不斷的一直織一直織...

妳也不知道織得對不對?這個作品會是什麼樣的?




昨天....

我則是面臨線打結了.

不知道是該剪斷放棄這作品算了?

還是繼續織下去織到可以看出精彩的作品為止?




坦白說呢!

如果還記得我們結婚不久就去做了婚姻諮商的長期格友,

我們一直有溝通的問題,

也一直都希望可以改善,

比較熟識的朋友應該也都知道.

因為我從來不會避諱的說出我們的問題點,

我也不會避諱讓大家知道我們是怎麼樣的人?

比如我有多細菌人多機歪.他有多麼膽小和摳門之類的...

還有我們有多愛吵嘴。






雖然有道是:『家醜不外揚』.

但通常我還是會說出我們吵架的事因,

一方面是因為我本身就是很直白的人,

另一方面我也希望大家幫我記得我們是怎麼成長的?

如果有一天....

我們走過眼前的重重關卡成為成功白頭偕老的一對白金夫婦,

那很好,

我們就成為大家的典範;

但如果有一天....

我們都選擇了放棄兩個人撕破臉鬧得不可開交或打死不相往來,

也不壞,

我們就成為大家的警惕(或笑話也OK啦)。






不過我們兩個個性完全不同的人走這條婚姻路的的確確是辛苦的,

老實說...

我回想起來好像從不知道什麼時候?

爭吵的次數真的有減少,

然後如果猛然一吵通常都不會太小。






對於爭吵已經四年的我來說....

已經覺得非常不耐煩了。

今天我甚至覺得→

與其讓阿勇在吵吵鬧鬧的家庭.

還不如選擇分開.

讓她早點習慣依然可以帶給她幸福的單親家庭。






我覺得我自己鑽牛角尖的一直覺得:

『砍掉重練』就是我剩下唯一可以考慮的選項了!

因為我實實在在已經累了.

也就要受不了了!!!!!!!!!

我哭著叫我爸我媽來協助我們談離婚,

以免自己看起來只是像說說氣話的瘋女人,

但老人趕到我家,

好像也沒辦法幫助我們解決我們的問題。






後來我爸我媽回家了.

我自己仔細的想為自己找出一條路想解決:

『提出不滿→爭執→各持己見→沒有結論→

 表面冷靜但內心不平靜→埋下下一次爭執題材』


↑這樣的惡性循環。


今天因為很多朋友知道我們吵了大架,

不是來電就是私撲給我們苦勸我們....

大家都擔心吧?!XD

也幾乎是認識我們倆曾經的新人、現在的密友們。





今天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說他們磨合和攜手走婚姻路的心路歷程,

其實影響我的牛角尖直徑很多,

我覺得很受用!

我們可能是婚禮的專家,

但對於婚姻就是遜咖,

不過今天苦勸我們的大家正巧都是經歷我們不同時期的朋友,

我因為他們也檢視了自己的各個階段,

他們等於是我們的時間流,

我只能說....

我和陳建安也許幫上他們婚禮的忙,

但他們幫的是我們婚姻的忙,

我覺得能有這些朋友真的非常滿足、說不出的滿足。





我覺得該謝謝大家的其實應該是陳建安吧?

不過他不會看部落格和撲浪所以應該不知道這些~

他也不知道總是很多人背後默默為他說好話的,

如果他沒有這些朋友幫他說好話讓我回想起:

他其實也沒那麼糟、他也很努力、他也想好好表現....

我覺得依我超偏執且極度任性的個性,

早就帶著小勇浪跡天涯了吧?







我回頭看看我們結婚的兩年,

說完全沒進步也是騙人的吧?

至少爭吵的次數真的變少了,

以前每場工作都必定大吵一場,

現在可能四五場才吵一場;

兩個人的共同朋友也變多了,

因為朋友變多,

兩個人能互相分享有共識的事變多所以話題也變多;

現在.

除了一些金錢價值觀好像怎麼磨合都無解的狀況....

好像真的有比一開始好許多,

所以我也許真的說放棄還太早。

(PARTY是這麼說的↑)



景興說:

「說離婚的人就是完全沒有解決問題的誠意。」

斯平說:

「其實換個方向想,他的世界只有你,

 所以好的壞的他都只能對著你。」

「兩個人要能走下去,到最後就會發現,

 兩個人都不能再只”做自己”」

「你在想放棄時要問自己:如果其實有機會走下去,

 讓小勇有完整的家,我卻放開了機會我會不會後悔?」

PARTY說:

「也許是賤安用錯方式來對你.
 
 有些人就是需要教育 .

 不妨不要嫌棄他多一點的包容、各退一步,

 生氣說出來的話100%不理智。

 (補充:她和凱傑吵完都要親十下~XD)」

親家母說:

「其實,我覺得妳跟建安兩個人有個共通點就是都很直,

 講話都很一針見血,長期這樣互捅,真的很傷身啦!」

「夫妻之間聊天就是隨便亂講啦...不一定要特別聊什麼,

 偶爾這個人白濫,偶爾那個人白濫,白濫來白濫去,

 有時候莫名其妙就會把自己心裡的想法說出來了,

 這是我目前短短婚姻生活中的體悟啦!」




我摘錄了一些我覺得受用的部分提醒自己,

順便做個紀念,

也分享給還在婚姻牛角尖的同伴,

我的新娘們很多長跑的.

我發現他們真的不是跑假的,

我身邊還一些還沒結成婚的長跑情侶,

雖然說進入婚姻後兩個人就會有一種新的模式,

但我發現戀愛長跑奠下的基礎也不是開玩笑的堅硬,

我知道我在婚姻裡缺少什麼讓我這麼不快樂,

我甚至知道陳建安也是少了同一個東西而愈來愈不快樂,

就是→【肯定】。






我覺得我們少了很多互相肯定的勇氣和熱情,

因為太常處於對立的我們有點像敵對的兩方,

感覺好像褒別人就像在貶損自己,

這相當不正常也不正確,

我想起之前去上諮詢的時候有被提醒在婚姻裡的:

請.謝謝.對不起.

我們很少說.

就算有說也是半開玩笑、言不由衷的,

反而是互相幹瞧的時候相當認真且花費較大的力氣。




另外就是,

我在我的婚姻生活裡,

愈來愈覺得有不被了解甚至有常被誤解的孤單,

結婚感覺好像是應該要多一個伴,

但我好像因為結了婚而愈來愈感寂寞。





我啊!

寫下這些不該外揚的家醜真的是非常愉悅,

因為這段過程紀錄許多貴重的事,

除了我們兩個、我們一家以外,

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有被彌補的是扶持著我們的友伴們,

帶給我關於被理解、被幫助的滿足,

像昨天媽媽尾牙,

陳建安急急忙忙的離開了現場丟下我和阿勇,

我能打起精神享受尾牙的愉快,

是因為星兒坐在我旁邊,

星兒可能沒辦法安慰我什麼或給我什麼建議,

但她一付和我一鼻孔出氣的模樣就讓我覺得自己一點都不孤單啊!



而陳建安今天在臉書上發洩他的不滿,

晚上我們的喜樂助手也是他的老友阿宏也趕來看看他,

他們兩個騎車不知道哪兒也許是去聊了一聊吧?





還好我們都有朋友,

不然這條路又要走得更辛苦了。





另外家人們就更不用講了....

兩家的老人常要為我們擔心,

其實真的非常感到慚愧,

都這麼大的人了還要常常讓爸媽這麼擔心,

超沒用的。





其實.

我也不知道未來會怎樣?

我也不知道經過今天的吵架未來會不會更好或更順利?

但我真的覺得.....

有繼續的動力和勇氣全是別人給我們的,

而我希望我們都能藉著大家扶持我們的力量,

再更努力、更努力的走下去,

我們的幸福不是我們自己給的,

雖然有點丟臉,

但又覺得幸福好像翻了一倍。




不免俗的得向好朋友和家人說一句:

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

謝謝!謝謝你們的極力苦勸和打氣。

請!請繼續為我們這條有點軟弱的婚姻路加油。




分享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