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寶寶適應力真的很好,

 

第二天她就又恢復睡過夜了,

 

而且非常自得其樂的和小姐姐們玩耍,

 

真羨慕也真佩服小寶寶啊。

 

 

 

我覺得自己也有進步了啦!

 

本來以為會一直緊張到除夕夜的,

 

這次也只有剛回來的時候小緊張了一下,

 

看來要留到除夕再緊張個一天就要回娘家了。

 

 

 

我的緊張點其中一個是→

 

每次回婆家都要被嫌胖一番,

 

這次連小勇也要被嫌胖....

 

可憐的阿勇勇,

 

還好她一點也聽不懂也不會在意,

 

雖然我也知道公公是老中藥師所以格外在意健康,

 

公婆才會提醒我們要注意身材,

 

但從小就去哪都被嫌一番的我還是因此而感到十分有壓力,

 

還蠻不希望阿勇承受這種壓力的。

 

 

 

 

喔!順道記錄一下~

 

阿勇在出發前去量了身高體重:

 

5個月又兩星期的阿勇

 

身高67.8公分

 

體重8公斤

 

以上百分比是85

 

頭圍43百分比是50,

 

一切正常。

 

 

 

我覺得養寶寶還真難,

 

太瘦也得人嫌,

 

太胖也得人嫌,

 

連標標準準的還是會被嫌啊!XD

 

 

 

只能給自己心理建設:

 

『放輕鬆!自己和寶寶健康快樂就好!

 

別在意別人怎麼說。』

 

 

但想到每年都得以都這種心情回老家也實在不是辦法,

 

改天再想想該怎辦好了。

 

 

 

關於比較,

 

我想起為什麼我總是有點討厭過年了....

 

因為我從小就是被比較到大的,

 

過年尤其嚴重,

 

畢竟過年全家族的小孩都會聚在一起,

 

還是小孩的時候哪知道大人是不是為了要化解沒話題的尷尬,

 

才總是拿小孩成績、身材、才藝來比較增加話題?

 

『比較』帶來的傷害是一輩子的,

 

所以我對那種刻意前來比較的人都超級感冒,

 

也盡可能的軟硬擋掉那些有的沒的言語,

 

平輩我絕對會毫不客氣的言語回擊,

 

峱的是...

 

面對長輩的比較心裡就算氣得牙癢癢也只能尷尬笑笑。

 

 

 

這兩天小勇過得不錯,

 

如果我沒有把長輩嫌小勇的放在心上應該也算過得不錯,

 

科科科科.....

 

當了媳婦當了媽,

 

過個年心情似乎就比單純覺得:


”啊!又平白無故就過了一年”硬生生多了些百感交集.



幹...好難用啊!這電腦介面....


< b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