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忙得不可開交,

都忘了一件超級重要的事沒有紀錄到:

阿勇長牙了。



讓我仔細的回想一下.....

她好像是上星期四?還是上星期五?

因為長第一顆牙痛苦得大哭。



當時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幫忙比較好?

我回憶一下有記憶以來長得牙就是智齒,

還真的蠻痛的,

我用幻想同理一下她的感受,

不然當時的我正忙於工作,

工作的我總是非常焦慮的,

聽到她爆哭我實在差點沒跟著暴走。




不過想想孩子長第一顆牙多麼重要?

我怎麼可以因為工作而不顧她的感受?

放下手邊正趕著的工作,

抱著爆哭的她,

仔細端詳她冒出的第一顆牙齒。




我腦子冒出的第一個問句是:

『牙牙學語?莫非她最近一直爸爸媽媽叫...

 就是因為她的牙在學語?

 所以是牙在學語囉?人類學語受牙齒控制囉?

 牙齒想學語所以冒出來了?

 難怪牙齒掉光的人都不講話了.....』

然後我就進入自己的幻想世界,

其實我嘛知道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還是硬要花一些時間做無謂的空想。






XD被她的爆哭拉回現實,

一邊打電話告訴我媽這件事,

一邊向媽媽好友們求救,

媽媽好友們叫我快點弄紗布巾沾水幫她按摩牙齦,

糖果熊媽和蔥媽說可以弄冰涼固齒器給她咬,

聽說會好一點。





當天阿勇哭得很慘,

我來不及跑出去買冰涼固齒器,

但拿紗布巾幫她按摩牙齒的時候,

的確沾了些血,

她人生的第一顆牙冒了出來,

是她左手邊、我看著她的右手邊下門牙。



那天我很忙,

按摩她完成後也沒有拍下她第一顆牙的洞,

想說改天再補好了!



沒想到.........

前天一看.

竟然已經冒了第二顆門牙:





一拍下去,

也看得出很多蓄勢待發的牙齒等著破繭而出。





那天也速速跑去買冰涼固齒器,

蔥媽特別交代:要冰在冷藏喔!不是冷凍喔!

XD所以我就照做冰在冷藏。




還好還好......

自那第一顆牙的爆哭之後她好像還沒哭得那麼慘的一天,

但因此也搞得我不知道何時該給她咬咬這個新買的玩意兒。



好期待喔!

我的寶寶快要不是無齒之徒了,

也快要會叫爸爸或媽媽了,

雖然這兩件事好像也不知道啥時會發生,

但能期盼它發生並知道那日就快來了,

還是蠻奇妙的。











記錄一下:

第一顆牙冒出約略是6M18D

大概大概啦!

提供給我下一胎參考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