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勇的”媽嗽”好酷~

 好像去工地挑磚頭的嬰兒。





我不知道阿勇什麼時候開始用語言表達的?

她現在餓會發出:NE...NE....的聲音

也會叫我:媽媽,

我仔細回想一下她什麼時候開始會這樣的?

應該就是這我毫不在意想潦草帶過的第七個月時吧?!





其實我一直以為她會先喊:爸爸,

因為她花了很多時間練習這個聲音,

BA..BA..BABABABABA

然後陳建安也超常在她發出BABA時立刻反應,

感覺她就一付快要會叫爸爸的樣子。



其實,

我有心理準備她先喊爸爸,

除了她六個月快七個月時的某天我曾夢見,

我也聽很多人說過爸爸是比較好發的音。

畢竟這可是每個媽媽最忿忿不平的事,

先做好心理準備才不會太傷感。





我以前常幻想阿勇如果喊我媽媽會是什麼樣的場景?

第一次被喊媽媽是什麼樣的情形?

會像被告白嗎?




因為小美的阿晴晴,

是一個一直會MAMA.MAMA...的寶寶,

每次聽她喊MAMA,

雖然她那時應該是沒有意識的一直發出這個音,

但身為媽媽的我都羨慕死她媽媽了,

超甜蜜的。







這陣子阿勇開始會發出媽媽的聲音時我反應都沒多大,

除了我自己知道那僅是一種發聲練習外,

我也不敢期待太高以免失望太深。




她一開始只有在哭泣的時候會喊:媽媽...(淒楚)

然後我就會不自覺的飛奔向她,

後來她有要求的時候也會對著我叫:媽媽.(使喚)

我覺得媽媽是婢女一號的代稱,

這陣子夜奶她也不是用哭聲,

她只要叫:媽媽!ㄟ!媽媽!(高倍使喚)

我就會立刻彈起。



經過以上種種,

我還是沒意識到她已經會叫媽媽的事實,

直到那天......

我和她兩個人去丫丫家玩,

她乾爹阿修抱著她,

她總是轉頭找尋我,

對我喊了聲:「媽媽。」想要我抱,




我才真真正正觸電般的發現.........

『我的寶寶知道我是媽媽了!!!!!』




老天爺啊,

那個時刻,

好像全世界的人都變成淺景深般的被打霧了,

就只剩下「我&喊著媽的她」






↑這個東西喊我媽媽了!!!!!!!!!

 我等待了近17個月.



↑她變成一個這麼這麼閃閃動人的寶寶,

 然後...只對著我一個人喊:媽媽。





至今,

那一刻、那個畫面,

都還是讓我非常動容,

所以即便前天的文章已經略略提過,

還是忍不住又再特別撰了一篇寫這件事的文章。




我不知道耶........

我覺得即便已經寫了這篇文章,

總還是沒把心裡的震撼百分百的表達出來,

只能說,

我這輩子沒有那麼一刻這麼高興我是「誰的誰」過。





雖然我沒有哭,

也沒有像我想像的那般戲劇化,

但我真的覺得自己頓時不一樣了,

在這個浩瀚的宇宙中、

在這個大大的世界上,

有一個人的眼光是始終找尋我的,

她喊我:『媽媽

這個聲音好小也好大。









如果媽媽像選總統一樣需要發表政見,

我的政見很簡單,

大概就是:

「我希望媽媽會是一個,

 妳想起來,

 就會微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