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D你娘的爛無名,

我打了兩次都到一半就當....

阿勇八個月的文章有這麼驚鬼神嗎?

我平心靜氣重整心情後再來重寫過.

這就是為什麼拖了幾天才補上的原因,

就是爛無名害的。





勇八個月了,

八個月聽起來是相當大的月份,

以前如果問別人寶寶多大,

回答是:

「八個月了。」

通常都會得到我一陣驚呼:

『噢!八個月.好大。』


最近身邊要好的寶寶們紛紛滿周歲,

再回頭看我家阿勇,

我總是忙著別人的婚事,

她一點都沒有閒著,

莫名其妙成為一個我曾覺得大到不可思議的寶寶。



現在的她,

表達有更多種方式,

表情和動作隨著生理成熟也愈來愈豐富,

可以傳達她『內心世界』的工具愈來愈多了。




如果說『人生由喜怒哀樂拼湊』

看嬰兒最明顯了,

嬰兒有沒有內心戲我不太清楚,

但她們喜怒哀樂擠滿了一整天,

每天都是一場「人生」。

如果真的可以這樣說,

人生雖然充滿喜怒哀樂,

但只要輕輕鬆鬆、糊里糊塗平常心度過的輪廓倒也感受到了,

畢竟這八個月來我大概就是這麼過,

我沒有認真過,

寶寶卻認真長大了。









八個月的勇愈來愈精明了,

絕招也愈來愈多,

她對吃很有天份,

副食品進展頗順利,

跟我們出門已經不用再眼巴巴的望著我們大啖美食,

可以稍微分享好旅伴美食,

對我和陳建安來說都踏實多了,

畢竟看著陪伴我們卻不能享受的她,

小吃慾薰心也還是會有罪惡感的。




雖然很多媽媽都會說,

自己都覺得自己寶寶最漂亮、最可愛,

因為媽媽做和【美】相關的工作,

當然知道阿勇不是最漂亮也不是最可愛的,

但如果真要有些自我感覺良好的媽媽症,

我會說:勇真的是我見過和我笑點最合、最耐操的嬰兒

她真的好適合我這種媽媽來養。





很享受有她陪伴的八個月這點一點都沒有變,

對於她的喜愛也沒有因為她的嚎哭和歡巔打退堂鼓,

我覺得可以分享的一點,

也是一直以來沒有變的:

『懂得找梗感謝妳的寶寶』,

畢竟寶寶並不是完全沒有付出的,

在媽媽自以為付出的同時寶寶也相對付出了,

要熟悉和習慣陌生的任何事對大人來說有時候都頗難,

對需要為了配合大人非常經常得接受陌生事物的寶寶當然值得感謝。




很感謝我的寶寶不會對我這個怪異的媽媽大驚小怪,

每回推著她午間散步時,

我可以因為推著她合理的大聲唱歌,

雖然以前我就已經不是頗在乎路人眼光的人,

但現在又更暢快了,

我比以前更大聲在走路時唱著歌,

那種「世界上只剩下我倆」的情緒愈來愈多,

本來活在自己世界的我,

現在已經習慣活在「我和她的世界」,

我是這個世界的新移民,

目前拿到綠卡(或紅卡或黃卡或卡卡)。




以前總是以顏色辨識人的我,

可能每個時期也總是需要去定義自己是個什麼顏色的人?

但我現在,

可以理所當然的當一個彩色的人,

我是一個孩子的媽媽,

我需要、也實在是個彩色的人。




八個月的我也跟著阿勇一起茁壯了不少,

所以我對於她的成長感觸要說深也是相當深的,

畢竟我不僅是個陪伴的角色,

對於她的成長我也身在其中。



母親節,

我覺得我今年相當有資格過母親節,

慶祝,

但不一定得純粹被感謝著的,

(被感謝也很好)

一定的是:要普天同慶。*_*







媽媽是勇勇的,

勇勇是媽媽的,

這是,

我們的。





最近很常這麼對她說著,

說著這句不知所云卻異常有道理的一句。





八個月快樂!

繼續快樂下去吧~

我們都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G2N4e6Y8t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8uRJ6TiYv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kmD9_GaTQ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