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自己嗎?

前幾天深夜突然這麼問自己。








『還記得自己嗎?』





我回想起以前的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我曾經是以追逐夢想將它理想化為生活主軸、

不惜為夢想付出的人,

那時的我就在眼前,

卻好像霧霧的、覺得遙遠。




生孩子?

當時的我可沒有勇氣下這樣的決定啊。



我非常確定當時那個好多夢想都還沒完成的人,

沒那個勇氣生孩子,

除了很假惺惺的說自己還沒有能力承擔另一個生命外,

說真的也不想放棄那時的自己和自己的生活,

一個可以隨時奔跑著、捲包袱就哪裡可以去的生活。



懷孕不算,

當實感媽媽的日子,

過了快要五個月,

我忘了以前的自己,

卻深深喜歡上現在的我和我的生活。



以前擔心的【放棄夢想】和【無力追逐理想】不是現在的恐懼,

因為我發現夢想和理想說遠大是蠻遠大,

但它們都是可以被重新定義的。




況且踏實的生活著,

不斷的被現實驅動,

雖然經常有站上命運之輪就無法停止被轉動的無奈,

但這樣強迫著面對真正的生活,

好像讓以前可以隨時逃避的自己活得又更精彩許多。





還好隔一段時間就審視自己的習慣沒有改變,

也還好我並不是沒有那樣的時間,

我真的發現自己比前一個人生階段時光開心快樂。





其實『媽媽』這個角色也不全然是犧牲的,

因為我發現自己可以因為當了『媽媽』,

從真正的”0”開始堆砌自己的世界,

不管換工作、搬家換生活圈、結婚....

我好像都沒有體驗過這麼這麼新的生活感受,

→被迫著過的非常充實。






自從當了『媽媽』,

怕生且討厭交際的我,

交了一票「不是大熟特熟但很喜歡」的朋友,

懷孕之後的我,

內褲和朋友的數量一起變多。




因為當媽媽之後,

似乎頗少會和當媽媽認識的朋友聊真正的心事或夢想之類的話題,

但每個人好像都因為當了媽媽,

孩子也幾乎是生命的一半、甚或三分之二,

所以即便和媽媽朋友聊媽媽經,

感覺起來也可說彼此參與了妳我新人生的一半、甚或三分之二,

尤其看雙和的媽媽,

是從我大肚子一直看她們的寶寶從小到現在,

看我的新娘變老娘更不用說了,

從我還是小姐、她們是新娘,

一直看她們成為現在得心應手的老娘....






從第一次見面↑

到艦長出生↓









這真的是以前的自己從來沒有想過的生活。





不過,

我真的很喜歡現在的生活,

『我,喜歡當媽媽』

不覺得自己堅強母性的我,

卻非常喜歡當媽媽。





我不再能自由的奔跑,

(可能再過一陣子就被迫要奔跑...XD

 追會走的小人)

我不再背著一個包袱就覺得自己哪裡都能去,

現在的我,

總是背著孩子或推著孩子,

連走路都小心翼翼,

但我不覺得自己真的『不自由』,

可以全心全意的愛一個人且盡情享受她回報我的愛,

這是一種自由,

這是以前總是膽戰心驚、秤斤論兩的付出,

奢求換得別人愛我的自己,

當媽媽才真正感受到的自由。















我愛我的孩子,

我也依然愛著我自己,

這好像不是什麼衝突的事情,

可以很平衡的愛著自己和孩子,

感覺當起媽媽就會比較順利,

我想那些資深媽媽總說:

『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寶寶』

意思也大概就是這樣吧?!



這,

就是現在的我,

我要好好的把現在的自己記起來。




PS:雖然如果艦長長大看見這篇我應該就邀不了功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