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無疑是一趟瘋狂的旅行,

但發生得一切平靜。(遠目)







等了兩個月的爆漿饅頭寄到我家的那天,

本來和佳佳約好要去宜蘭吃烤澎湖蚵,

前一天,

藏鏡人出門獨跑北宜摔了車,

我還笑得出來是因為他那天回家時他還笑得出來,

不過用屁股或膝蓋或身體各部位來想一想也知道,

摔那麼遠,

就算僅是護具擦傷身上沒有皮開肉綻,

隔天腿上一大片的瘀傷正痛吧?

想說今天搞不好連宜蘭都去不成了......

所以不抱期待的等著他發落往宜蘭出發的時間,

言下之意,

就是一個:

如往常一般、起床都十點、連去不去得了宜蘭都是個問題的早晨。




阿勇如往常般爬來爬去,

我們一點也沒有意會到等一下可能發生的事。

除了噗浪,

也很從容的看著澎湖蚵的食記,

期待等一下要去品嘗。




稍晚,

凱傑打了通電話來問我們人在哪?

他們在回台東的路上,

我讓他問候一下藏鏡人摔車的傷勢,

完全不以為意,

也沒有聽他到底跟藏鏡人聊了什麼。



很平常的電話很平常的結束,

藏鏡然突然回頭對我說:

「走吧!我們去找凱傑,

 嚇嚇他們,

 我們去環島吧。」






『環島嗎?一日嗎?』我張大嘴問。





「對!我們去環島吧!(熱血)」




『走吧。』





迅速的抓了兩件阿勇的衣服,

幫阿勇換上環台必備的:



【您祖媽係台灣人】環島必備T削兒


藏鏡人也把整包尿布和整罐奶粉都帶進前座裡,

我們各自胡亂抓了些自以為用得到的東西,

和最重要的相機和腳架,

我們就出發了,

我們往都蘭出發;

我們往台灣出發;

我們往阿勇人生的第一趟壯遊出發。





說真的出發也不算~

我們先去接佳佳、寄東西給宥媽、交網卡費用、

將河馬團購的黑糖饅頭載到丫丫家去,

就在往丫丫家的途中,

藏鏡人發現→小綠的方向燈壞了!!!!!!

而就在我扛著饅頭的箱子往丫丫家前進的時候,

我突然才看到自己腳下踩著的是室內拖鞋











                             

                         (待續)





PS:

其實環島的事是8月計劃中的其中一件事,

因為我跟藏鏡人是環島開始交往的,

交往的第一天我們開始跑三一九鄉,

而生阿勇的時候有和他約好,

希望可以在阿勇一歲之前把台灣的縣跑完,

開始收集的時候我就買了這個台灣地圖和一個台灣鑰匙圈,

攻下一點就標記她的月份.

把那個縣市版圖塗上顏色。




在出發之前,

我把阿勇攻略縣市圖掛在我們的車上,

空白處是這趟環台預計停留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