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

勇勇的十個月竟然被我完完全全忘記了。





十個月的阿勇,

真的是個大型嬰兒了,

她情緒表達相當清楚,

也會幾個有意義的詞句:

爸爸

媽媽

哥哥

阿嬤

來來來

ㄋㄟㄋㄟ

阿嘴



這個月的動作發展更是進展神速,

爬得飛快、扶著站、扶著走、蹲下來撿東西再站起來....

她變成我要防的小人了,

我每天花很多瑣碎的時間被防小人和抓娃娃,

雖然很麻煩,

但這個月份會表達情緒和有自己思想和喜好的她愈發可愛,

被麻煩好像就變得願意許多。





九個月她度過精彩萬分的一個月.

除了環完島,

沒過幾天她又站上台灣最高公路點







也陪我們去賞了荷和阿勃勒





也跟著我們走了台灣的中橫.

那彎彎曲曲的台七甲線道.



她愈來愈成熟&勇敢,

我猜她的靈魂也許比我更堅強吧!

應該說...一定比我更堅強。


我愈來愈能明白聖經為什麼常常提到孩子,

馬太福音 18:3

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

馬太福音 18:4
 
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

以賽亞書11:6

豺狼必與綿羊羔同居,豹子與山羊羔同臥;

少壯獅子與牛犢並肥畜同群;小孩子要牽引他們。

林前13:11

我作孩子的時候、話語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



除了以上這些應該還有不少,

孩子的靈魂真的很壯大,

看阿勇這十個月的成長身為母親的我,

也非常不思議這是從我身體裡孕育的生命,

堅強到讓我非常欣羨。




我有時候覺得和阿勇在一起的時候覺得很開心、

能打從心底笑出來,

是因為從寶寶的身上可以投射出一個已經被遺忘的自我,

難怪愛寶寶和愛自己是沒有衝突,

也極度願意付出的,

因為愛她可以找到自己,

這和一般的愛人會失去自我不太一樣,

因為無所求,

所以感到平靜。









我知道勇也愛著我,

我們互相信任也互相愛著,

不用揣想對方的心思,

這種愛讓人快樂。








再過來的日子我們還要這麼相愛著!

因為這是全天下最快樂的事。


↑我給勇做的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