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尿了一地的勇.





↑勇被爸爸包著騎機車載出門的樣子.

 很像個小便當.





↑我搞不懂為什麼我爸拍到的勇都呈現一種老派的狀態?!



勇子滿十一個月了,好快!

倒數不到一個月,

這孩子就要滿一歲,

近一年我是怎麼度過的?

我怎麼幾乎沒什麼印象?




我覺得可能也不是沒什麼印象吧?

可能是太多太多太多該留下的印象擠成一堆,

在我有限的腦海裡,

就只變成映在夕陽下的閃閃粼光。





產後的我腦筋變得很差倒是真的,

我覺得生產後的我,

視力衰退、腦力衰減、面容衰老...

該衰的就衰了一衰似的,

才一胎就這樣,

我覺得我媽媽三胎這樣已經算表現超級良好了,

自己當媽媽才愈來愈懂得讚美媽媽的強大。





我覺得立體之後(七個月後)的小人發展得超快,

也可能因為不用再到醫院固定健檢吧?

什麼時候會做什麼要不是有記錄我實在忘個精光,

總之他們技能超多,

而且都是突然會的,



像現在的勇就已經爬得比狗快、

扶著走的速度像延著軌道走的蒸氣小火車、

昨天甚至已經放手站了一下子。




現在的她非常樂於和別的嬰兒互動,

尤其是乾哥哥,




勇非常喜歡玩球,

像個小男孩.



塑膠袋更是她萬年不變的愛。



說真的,

我很少不停不停講媽媽經,

也很少為了寶寶時期操心,

這完全不是因為我個人是多好的媽媽、做了多少努力,

而是我有一個很棒的寶寶,

一個幾乎不需要我費心,

就可以把自己料理好就差沒去打工賺錢養家的寶寶,

和一個非常願意幫忙的爸爸。




我可以感覺到爸爸對勇的愛也是與日俱增,



一個連雙199拖鞋都可以穿到爛了也不捨得丟的男人,

願意為了幫寶寶買雙名牌鞋坐在電腦前選上許久,

我真的覺得很感動。



雖然他好像沒有這麼為他的太太做過,

可能要下輩子吧!

畢竟女兒是前世情人嘛.

我可能要等到下輩子才有這種倍受寵愛的待遇了,

我想。









不過身為媽媽的我,

自己的女兒被深愛著,

還是感到萬分幸福的。






其實我覺得自己並沒有特別給勇什麼,

她也一直都是個很容易滿足的孩子,

塑膠袋也好、手機也好、空箱子罐子瓶子、贈品玩具...

屈指可數的娃娃和書、一架說嘴一百年的小鋼琴,





她也就這樣快快樂樂的過了十一個月。





什麼都還好.

我最喜歡我和她爸爸硬是、絕對想給的→大自然

























要當個這樣到處跋山涉水的嬰兒不是件容易的事,

要非常吃苦耐勞才行,

我真的很以妳為榮,

小勇。




爸爸和媽媽能給妳的真的很有限,

但妳要記得,

無所畏懼的自己』可以帶給自己的廣大無限,

這個道理目前的妳應該還不能體會,

但媽媽從懷胎至今看妳一路走到這十一月,

倒是對這道理深有所感。







長得多高、多大、能力多強的人,

一定總有認為自己渺小且微不足道的時刻,

但如果能一步步走得穩當,

且從來沒有看輕自己做的任何一件小事,

媽媽認為這樣就很接近所謂的高強


一個高強的人是不會輕看小事的,

了解嗎?

像妳這樣的人,

媽媽認為很高強,

因為妳從躺-坐-爬-站-走

生活得很紮實穩當。



媽媽喜歡妳,

即使妳不是一個特別高、發展得特別快的寶寶,

但在媽媽眼裡妳就是蓋世寶寶,

這世界只要有一個人看妳是特別的,

就足夠了,

媽媽永遠會當這個人,

了解嗎?我的寶寶。








↑雖然媽媽總是自顧自的做自己的事,

所以...

媽媽也沒什麼好多唸的,

是吧!






總之,

接下來的日子我們還是要一起加油。







下個月就是不得了的一個月,

總是不會再忘了吧?!

再忘我會賞我自己一巴掌給妳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