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澎湖的機票我很精明的沒有打來回,

我也沒有航空公司情節,

於是先碰運氣買了華信的五折國內機票,

(一機只有兩個名額.要搶)

然後買比較哪間的單程優惠票便宜,

這是這麼多次離島行第一次這麼精明。


兩歲以下的嬰兒的機票非常便宜,

票價是未折扣的機票十分之一,

直接在搭機當天帶她的健保卡到櫃台買票即可,

這次我帶了一條x型背巾和嬰兒推車方便自己上山下海,

至於嬰兒推車的話,

還是先到託運處綁上吊牌『機邊託運』。




有時候要秤重有時不用,

這次去程的立榮沒有秤嬰兒推車加在行李總重中,

回程的華信航空倒是秤了。




我應該要前情提要的!!!!!

因為前情實在太戲劇化了......

更前面發生很多拉拉雜雜的事就免講,

總之,

行前一天是軒軒的生日會,

陳建安載我和斯平一家從生日會回家,

路上他突發奇想的說:

「不然我們去吃紅寶石幫頌欣慶生?」

其實一開始有點不想去,

畢竟行李都還沒整理,

他這人一天到晚哭窮,

假日的紅寶石不算太便宜(399+一成)

老兄想請大家,

到時請完又發牢騷我反而累。



不過我看斯平和景興好像都興趣濃厚,

陳建安又難得開口....

說不去實在很不好意思,

而且當時他問的時間是4:30左右,

一般吃紅寶石大概5:30到達差不多,

我只好很快說好,

但總不知道為啥有不妙的感覺。



本來只以為大不了就是陳建安說:

「貴死了怎麼比想像中貴.c/p值還好.不拉不拉不拉...」

沒想到事情沒有這麼簡單!!!!

他回家的確還是說了以上的不拉不拉不拉,

但更慘的是.........

他.吐.了



說吐還真的是太輕微了,

本來他一直發出嗝氣聲,

我猛翻白眼以為他裝病想逃避,

後來接近十二點,

他真的開始狂吐,

大吐特吐好像大法師,

恐怖到我本來打算帶他直奔急診。




後來他去躺平約莫是兩點左右,

我以為事情應該平息了......

整理行李到差不多的我才剛躺下去,

他痛苦的爬起來,

走到廁所,


開.始.拉.稀





他拉稀的聲音好大,

我就在他痛苦的拉稀聲中睡著,

心中一邊盤算著該不該退票和退房,

唉!莫非我的生日就要在這戲劇化的轉折中以悲慘的結局收尾?

我不要啊啊啊啊啊啊(抱頭)

我29歲特別沒有唱生日快樂歌耶。





就這樣,

我也整晚沒睡好,

他更不用說了。



但狠心的我,

還是在該起床到機場的六點半,

硬生生的把軟弱的他挖起來,

在此我懺悔我實在是太賤了,

不過當時我心裡想的是如果他連應答都有困難,

我就去辦理退票和退房,

但他還是非常勉強且不願意的起床了,

一臉大便的跟我到了機場。





↑看小勇的頭髮凌亂程度也知道她還沒睡飽





↑小勇即將要第一次搭機.不曉得會如何?!









阿勇第一次搭機,

跟她第一次搭車一樣乖,

因為我看很多媽媽帶寶寶搭機都有準備一些可以轉移注意力的東西,

但在一陣忙亂中出發....我忘了帶,

本來連能不能去都是問題的我很理所當然的忘記該帶的小東西,

上了飛機才開始緊張勇仔不知道會不會大哭,

畢竟現在的她力大如牛、聲音宏量,

還好,

她如往常般的,

睡了!




我怕阿勇起飛時耳壓變化會不舒服,

緊緊抱著她,

陳建安雖然人不舒服,

起飛的時候他也緊緊抓著小勇的手,

在轟隆隆的起飛聲中......

我覺得,

本來覺得一切都完蛋了吧?!的我,

突然有了信心:

這次一定也會是個難忘的、很棒的旅行的,

畢竟此行的成員是:我們一家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