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真是....(遠目)一場故事多多的工作。



小米和德鍇某天來家裡,

我如往常般不抱期望的和他們聊了聊後他們就離開,

小米是辣妹←這題外話啦,

她看來就是一派夢幻公主FU,

不知為啥她總是讓我想到雅茹。



小米說,

她想辦婚宴的場地是姑姑經營的後花園餐廳,

以戶外婚禮的方式,

http://www.backgarden.com.tw/

這是個非常漂亮的場地,

要用來辦十桌左右的戶外婚禮是很適合沒錯,

小米的婚禮將是後花園的第一場實戰婚禮。

(也是我們除了流水席外的第一場啦)










戶外婚禮在台灣都要賭一把的,

尤其在山上的戶外婚禮更是如此,

明明知道,

還是抱著期待賭這一把,

因為後花園雖然有室內場地,

但室內場地可能就不足以讓十數桌賓客設宴。






為什麼之前說我得了風車病呢?

因為小米說她的婚宴想要每桌都放風車,

比較有戶外婚禮的感覺,

本來真的要非常歐式的走白藍綠地中海色系.

後來因為家長的因素把顏色改成較易受大家接受的粉紅色系.

但....一樣要有風車。






從那天開始,

我一天到晚腦子裡就是風車風車風車...

不管去哪玩都會買一支風車,

小米其實沒有說她想要特別的風車,

其實風車是很容易買到的素材,

沒想到!我就是沒有一支覺得滿分,

導致於我光是為風車煩惱就煩惱了至少一個月超過吧。





最後....XD

我下了一個非常荒唐的決定→

自己來吧!

我決定自己設計風車。




婚禮的前一週我打好版型,

連三天我開始自己一個人動工....





其實佳佳有來幫忙我剪.

但佳佳剪的我都不滿意.

就又重新修過,

我整個人就龜毛病上身。


這陣子天氣一直一直很不穩定,

我覺得這個世界上除了小米本人,

我應該是最希望當天晴天的人了!

所以天氣不穩定也讓我心情超不穩定的,

但在做這風車的時候,

我還是滿懷期待會有一場美美的戶外婚禮....





因為陽明山有管制,

當天我們六點半就出發了....

前一晚我幾乎沒睡,

這其實對我們來說並不算大場,

但我還是緊張到失眠了。



隔天清晨雨下得好大,

我本來堅定的信心開始動搖,

七點多到達山上.

看到滂沱大雨,

心都涼一截。



我和佳佳還是先把預計的動線都給做了出來,

我呢!就一直走來走去....

禱告雨快停吧!雨快停吧!



這世界上就是那麼多吊人胃口的事,

大概九點半吧?

雨勢減緩,

陽明山上起了一場大霧,

我的信心就跟太陽一起探出頭來,

但這時候我的直覺告訴我不要鐵齒...

我要藏鏡人回板橋去拿點道具備用。



果然!

十點多餐廳人員來了,

正在下最後定論的時候雨勢大了起來....

所以,

婚宴確定改在室內舉行。





當時我真的失望到有點想掉眼淚,

因為我猜.小米應該也很失望吧!

畢竟大家都那麼期待的。




後花園的先生(我忘了他的姓)非常有GUTS,

我覺得他的應變和處理事情的能力非常好,

那個當下很多事和原先打好的桌次都是需要變動的,

他在那麼緊湊又是第一次辦婚宴的時候還能那麼條理的指揮,

真的超酷。






壞消息是我們得在十點多開始把我們原先已經做好的佈置拆掉,

陳建安人不在現場的狀況....

還好因為緊張吧?!XD

我跟佳佳兩個腎上腺素激發,

非常迅速的就把佈置拆掉並在新的位置重新做好。





重新設置的時候我偷偷聽到後花園的員工聊天,

原來他們前一天也努力祈禱著今天的天氣是個大晴天,

我不是新娘還是高興異常,

大家搞半天都非常期待啊!




雖然最後並沒有如我們大家所願的辦在戶外.

還是感謝上帝,

雖然我們收禮區的位置臨時改了一個沒想過要擺的位置,

不管桌子還是大圖...

尺寸竟然都剛剛好。




今天平心靜氣的來看這些照片真的覺得...

好像真的蠻特別也蠻美的耶!


為什麼這麼說呢?

當天後來佈置在室內,

是一場室內特別的包廂訂婚宴,

但那天回家後我一整個覺得好失落,

每個人逢我就問:

妳那場戶外婚禮怎麼樣呢?!

嗚嗚嗚嗚嗚.....

天公不作美。




我後來仔細的看了我們佈置的照片,

天公沒有作美,

但我覺得我作得很美....

盡力的作品好像還是一場非常耐看且特別的婚禮佈置啊!

妳失落什麼啊.

(就自己安慰自己的台詞↑)



我覺得那天的婚禮真的是場可愛的婚禮,

那天有幾幕一樣是我婚禮佈置生涯中蠻難忘的。




雖然後來改到室內~

但因為來參加的人都是新娘的至親好友,

大家一樣還是開開心心的來參加,

坐包廂邊吃邊聊也一樣氣氛非常特別,

新娘頂著一臉精緻全妝,

還是相當近人的和大家聊天敘舊。






呼....(遠目)

撇除它(原本)設定是一場戶外婚禮這點,

其實仔細想想當天種種,

依然是一場非常美好的訂婚宴欸,

說真的。



這件事我後來仔細的想想.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很多事都是”撇除期待的沒有如期待般的實現”外,

其實都是美好異常的,

這案子讓我明白:

很多事都比期待的、想像的,更美好,

只是不像自己期待和想像的罷了。






科科科.....

我現正添購著小米結婚宴的材料ING.

希望結婚宴更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