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網誌建議搭配這饒舌歌.




哈囉.....

我終於回台北了!

可以繼續我連載的旅記,

畢竟在環島之後又做了不少應該要記錄的事,

但因為中間龜毛想連著,

積欠的網誌愈來愈多,

所以今天要快點寫完.XDDDDDD



----------------------


離開背包狗,

我以為我的旅行應該要結束了才是,

一方面是時間已經晚上近十一點,

另一方面是心中的大石放下了。



不過藏鏡人精神還是非常好,

他說比起環島發餅的兩日,

這次他一點都沒有覺得疲累,

也沒有用到我買給他的超涼糖。







我們接下來是要走往高、屏,

本來想看一下上次八八風災受災的地區復原了沒有?

不過天色這麼暗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所以這回等於路過高雄和屏東去一趟小7以示抵達後,

就往西台灣移動。

先在台南麻豆休息站停留,



在麻豆尿尿後,

繼續往下個停留站→嘉義微笑移動。



這段沒有什麼值得提的景物和橋段,

但也是紮紮實實辛苦的一段,

因為夜已深,

阿勇的背起熱疹,

我和佳兩度為她擦背和換乾淨的衣物。



她真是個好孩子,

沒哭也沒鬧,

還好在背包狗我突然發現她的背上已經一整片熱疹,

不然她不曉得有多難受...

此時真的真的覺得對她很抱歉!

一整天在車裡或一直經歷不同的場景,

她從白天到夜半都保持一貫鎮定,

我的好寶寶勇仔,

妳真的好酷。




12點多上了從屏東往北的交流道,





一點多到麻豆休息站



凌晨兩點四十五分抵達我們的下一站→吃微笑雞肉飯。




一看到這般、那般的驚人場景嚇了一跳!!!!!!!




話說如果有印象上次我和藏鏡人闖婆家門禁夜殺微笑,

上次我們到微笑的時間是早晨五點半,

已經早於晨型人的晨起的時間吧?

(想套個書卷氣的梗XD)

這次又更早,

但上次我沒有親眼見到這盛況,

傳說應該要像這樣才對,

這次總算親眼目睹。



想當然爾,

我和餓斃了的老妹立刻二話不說的加入排隊陣容。

我覺得排隊看別人享用是件折磨的事:







藏鏡人抱著勇仔在旁為我和老妹加油:



因為勇勇穿的衣服實在太可愛.

半夜也應該沒有嬰兒來吃雞肉飯,



再轉身時.

父女就不在我們的視線裡,

原來是路人要求和阿勇合影。













雞肉真的好香,

如果口水可以算里程....

我的口水在排隊時已經從板橋綿延到松山了,

等我們看到:



這一幕時.....

總算輪到我和佳佳啦!!!!!!!



我爽快的叫了一人兩盒半肥瘦肉片飯

半夜坐在車上吃微笑雞肉飯,

真的太美妙、太銷魂了,

雖然心中洶湧澎湃的食慾催促我快點把雞肉飯拌著蒜泥幹光,

但因為凌晨三點多生理卻沒有對到拍子,

身體表現得愛吃不吃的,

胃還賬了氣,

可惡啊!!!!!!!!!!!!!!







雖然沒拍到,

阿勇也終於在這次吃了雞肉飯,

肉雖然還不能和她分享,

但她吃了那口拌著雞油的白飯,

連我妹都替她覺得很幸福,

她本人也手舞足蹈到一個不行,

很美味嗎,寶寶?


不知道是因為知道這是排隊美味?

還是因為被當明星合影了很爽?

她笑得很爽朗。







不過吃過微笑雞肉飯後,

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嘉義人總是說噴水不好吃,

因為這次我回北港為了想一解相思愁就吃了噴水來擋著先,

但微笑的美味實在印象太深,

噴水被我隨意扒了兩口就....不想動筷子。



吃完微笑雞肉飯,

大.滿.足,

這次,

是一家人一起微笑,

HIGH度爆錶,

我們終於把要帶佳佳來吃&給阿勇嘗嘗兩個願望一次達成。




好.

看倌們擦擦您的口水繼續,

如果想搖滾一下吃阜杭已經略遜一截,

夜殺微笑,

ROCK’N RQLL STYLE*10000


給你一萬個讚




總之,

我們帶著微笑離開微笑後,

發現世賢路一段的阿勃勒開得美呆了,

藏鏡人二話不說路邊停車,

我們倆就在半夜三點半左右在人行道夜拍起阿勃勒。













沒帶黑卡來搖,

就是雜光一堆也有點曝多了,

雖然沒拍出什麼極美的佳作,

但可以坐在夜半的人行道愜意的夜拍阿勃勒,

真的超有情調的。





夜拍完阿勃勒,

我們終於真正踏上返途,

回程的路上只剩藏鏡人精神極佳的獨醒,

我和佳佳和阿勇都睡翻了。









時間:

早上六點21分,我們返抵板橋家門

勇仔終於完成她人生第一趟壯遊,

是一趟歷時十八小時的一日環島。



這是一趟很壯很壯的壯遊,

我們都很開心且滿足,

謝謝辛苦開車的爸爸。









這是一個一天環島,

但精彩的片段真的不是七篇網誌可以寫完的,

每次到人生關卡,

都想要來趟壯遊,

因為想,

讓靈魂更強壯




對一個嬰兒來說一趟壯遊又算什麼?!

其實我沒有辦法代替阿勇說這算什麼?

即便兒時的壯遊我有千千萬萬個感想可以發表,

但我不是勇,

阿勇有她的人生,

而她的壯遊是我們能力範圍內可以為她留的紀念,

那怕那些回憶僅是幾張照片也好,

身為媽媽的我,

只想多留些什麼可以提醒她:

be strong!






我想,

不管對她對佳佳或對我或對藏鏡人來說...

某一天,

這些壯遊留下的,

我們都用得到。







做個懂得為自己熱愛的事瘋狂的孩子吧!!!!!


勇!!!!!!!!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