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一歲的小人愈來愈難捉摸了,

才剛過生日一週~

阿勇的辭彙庫就爆增,

她現在會說的有:

*媽媽

*爸爸

*阿嬤

*姐姐

*哥哥

*控控控

*謝謝

*喵~喵~喵~

*控巴控控

*早安

*來來來

*掰掰

*早安

*抱抱

*嘎嘎(自己)

*蠻蠻(要吃)

*ㄋㄟㄋㄟ哦

*不行

*打打

*不要

*好

*妹妹哦~

*脫脫(家裡另一隻貓的名字)

*鞋子

*腳



除了以上....

還有一個讓我很震驚的:白癡啊!

這是藏鏡人常罵我的一句,

第一次聽見她說的時候只是以為發了一個相似的音,

但今天看見她在發怒的狀態大聲說:白癡啊!

我真的是完全笑不出來。


雖然謹言慎行的事一直都知道,

畢竟自以為離那種時期應該還遠,

就毫不在意,

這是一種對嬰兒的輕視嗎?!

我不曉得,

但今天這句白癡讓我深切反省我是不是太輕視嬰兒與他們的世界了?




不管是身教還是言教這種事其實我當媽以來都沒放在心上,

但我竟然脫離純養育時期

莫名其妙進入「光是有愛不夠」的教育時期了,

寶寶準備好了,

卻還完全沒有自覺,

這句白癡真像罵在我心上似的,

久久揮之不去。









勇真的長大了,

我也應該要長大才對,

藉掉不該有的表情和言語是長大的第一步,

跟寶寶學說話一樣難,

我猜。






寶寶!對不起~

爸爸、媽媽會改的,

我們一起學說話吧。





附註:9/6阿勇邁出她人生不用扶持的第一二三步.

   這篇網誌待補.










阿殺力問起.剛好有影片喔!

阿勇叫小咻哥哥~

其實她現在每天都會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