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不要!』


過了怕怕期的勇妹,

來到了一個新的階段,

現在的她就像傳說中這個時期的超.級.可.怕,

不知道為什麼,

都會有種詭絲裡面那個小鬼的感覺,

前一秒很好,

後一秒可能就變身成人見人怕的翻白眼鬼魅(翻白眼的應該是路人或我)




她行動力愈來愈強、也愈來愈有主見,

所以她常常開始使用她全部可以表達的方式來表達她的快樂和不滿,

但也就是這麼使盡全力的表達,

總是讓習慣了壓抑和熟練情緒轉換的大人措手不及,

措手不及面對直接和迅速和使盡全力的喜怒哀樂。



先不說這個階段的她該怎麼改變,

我常常在想,

這個階段我該怎麼改變?!

以前還可以塘塞一些比如長牙歡、腸絞痛歡...的生理歡,

現在的阿勇很明顯是個『人類』,

她已經開始試著做她自己,

目前的媽媽很遜,

還沒辦法去應付她的做自己,

目前我也只能在情況能讓我解釋

「為什麼不要?為什麼不行?可以做什麼代替?做什麼可以更有趣?」時盡可能解釋,

我想嬰兒就算聽不懂全部也能藉由我的解釋感覺我的情緒和誠意,

盡全力的表達也是我目前能對應的,

不過當然不是很理想,

畢竟很多情況(如在公共場所)不允許我慢慢處理的時候,

就老讓我手忙腳亂到生她或自己的氣。




這大概是目前最棘手的一個關卡了,

不過該來的總是會來,

阿勇當了蠻久別人眼中的好寶寶,

現在就是考驗我們是不是真愛的時期了~XD





我只能說....

希望我們可以順利的度過這個時期,

如果有好方法再分享,

目前的方式都不是我覺得好的,

但好的我又沒有太多時間去構想。




呼!

只好先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