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3



東京.

日本第一個我聽過的地方。

雖然它不是我第一次能到日本時的首選,

但還是記錄一下自己對它的初見面之感,

即便感覺是會變的,

隨著愈來愈多次的造訪一定都會不同,

特別寫這篇留給未來的自己回憶是一定要的。




在來東京之前,

最常聽到關於對於東京分享的片段都來自於艾美靠叔和阿修丫丫的蜜旅,

其實也不是最常吧?

應該說最有印象。





東京之於我有種說不出為什麼的熟悉感,

不特別期待、不特別緊張、不特別感到奇怪、不特別興奮,

就是一種平平穩穩的心情,

和我去關西時的心情有很大的不同。




東京的房子蓋得不像我和藏鏡人認知的日本那麼矮,

每棟高樓都又高又漂亮,

和台灣的高樓感覺不同的是,

每棟都可感覺得到日本人的嚴謹和日系美感。







說嚴謹?

這次的東京行,

我發現日本其實也不那麼守法或嚴謹或像任何一種刻板印象中的他們,

髒亂的角落無處不在,

垃圾、隨意沾黏的口香糖或痰、嘔吐物....

違規闖紅燈或隨意停車被開單也時時可見,

問路時得到的回應也不盡然那麼冷淡或冷漠,

隨時會和路人聊起天來再禮貌的互道再見。






上面這些都讓我非常有熟悉的感覺,

像我的家鄉台灣,

站在日本為台灣感覺驕傲,

很莫名其妙,

但我真的有那種突然發現台灣再也不次於誰的感覺,

說起來嘔爛,

我每出一次國,

就更喜歡自己的國家一點,

是種很奇怪的情結。







喔對了!

就在今夜我發現我們的住處真的只距離車站一分鐘,

因為坐在電車上就可以看見我們的房間,

如果站在鐵軌上直接往房間的方向跳,

甚至可以不到一分鐘就到,

但....基於再快也要七天這樣的理由,

我們還是花個五分鐘慢慢走。









我們的床後面就是鐵軌,

還好這站是小站,

早上八點才營業,

被打擾的時間剛好也該起床準備邁向一天的行程,

所以並不覺得困擾。



第一天的晚上我們洗完澡不久就沉沉的睡去,

因為這天雨一直下著,

所以我們本來以為第一天就會去迪士尼看來得順延,

至於要去哪裡?

隔天再決定好了!






----補記----




爸爸都會在住宿的地點先將熱水煮好放進熱水瓶備用,

奶粉裝進分裝罐。

因為日本就像佩億說的熱水並不好找,

所以我們特別帶大支的熱水瓶,

其實後來發現百貨公司的育嬰室都有熱水器可用,

但多是那種塞進去的瓶子有高度限制的關門型熱水器,

所以可以多準備一個矮瓶子,

裝熱水起來待冷備用或裝熱水倒進熱水瓶裡都很好用。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