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5


吉卜力,

我期待這個點更勝迪士尼,

(指期待感的部分)

這也是我們此行這幾天唯一已經確定的行程。

因為它的票會在前一個月10日開賣,

得在台灣先購好票才能入園,

我們的票是我在台灣唯一的代理商東南旅行社訂的票,

雖然奇摩也有看見代訂稍微便宜一些些票價,

但為了方便且踏實感就還是花稍微多一點先訂好,

收到的那天真是開心。





天氣終於終於放晴了!!!!!!

我先前在噗浪上問過一個問題...

”車站的營業時間還沒到的時候,是車沒停靠但能入站?還是連站門都沒開?”

答案是連進去都沒辦法。





不過我們這天也沒那麼早要入站.

搞半天我們住的地方離三鷹超近的,

所以我們睡到八點半才起床,



這天天氣好到天空湛藍‧

我們散步去吉野家吃早餐。






今天爸爸真的很辛苦,

因為聽曦媽說吉卜力不那麼適合推推車,

所以爸爸決定用背巾背阿勇去吉卜力,

中午離園再回住處推推車繼續下一個行程。





這間吉野家好好吃!

我終於能了解為什麼別人都說日本的吉野家和台灣不能比,

真的不能比~XD台灣的吉野家真抱歉這麼說。





沒有推車束縛的阿勇就是什麼都想嘗、什麼都想摸摸看↑



還好整間吉野家就只有我們一家子,

希望沒有吵到老闆才好。



吃完這頓美味的早餐,

我們就往三鷹發進




怪耶!在日本的時候我每一吋肌膚感覺都有通電.

(那肯定是很多吋了......)

明明就想要來張唯美一點的候車照,

全部的頭髮都因為靜電黏在我的臉上。



XD爸爸那你何必因為這樣就把對焦點移到那個美女的背影上,

然後把老婆的臉景深化....

太傷人了吧!爸爸!虧我還笑得那麼有誠意。





三鷹果真如藏鏡人說的一下下就抵達了,

一下車爸爸也很順利的帶我們找到了搭龍貓公車的地點,





來回票價300日元/人





龍貓公車好多台灣人,

這個提著行李箱的老兄就是。




本來以為會停在傳說中的龍貓收票員那邊,

結果不是,

下車的地方就是公車站,

看見許多人聚集的地點就是入口處。

因為在那邊就會被交代要將相機收起來,

所以我試著用文字稍微敘述館內的模樣好了......!



一進入門口,

天頂就是宮崎峻卡通的馬賽克拼貼,

大門和裡頭的裝飾燈具都是卡通人物的彩繪玻璃鑲嵌,

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說有多高貴就有多高貴,

裡頭的原木家具真是精美到件件都想擁有,

導覽上說要我們在裡頭迷路,

裡頭雖小,

但的確是會讓人迷路的,

至少回憶會迷路,

迷路得回不了現實。



裡面有大大小小的門和通道,

光看這些門和家具,

就覺得這個場域屬於大人小人或任何出現在卡通或沒有出現在卡通中的異生物,

不只是一個展館,

感覺就會在任何一個角落遇上什麼讓人驚奇不已的”SOMEONE”。






其實如果一定要帶著推車來的人並不是不行,

(搭公車的確有些不便~)

我們在館內亂晃時.

無意間看見有個空間專門讓爸爸媽媽停放推車和行李,

裡頭也有座好漂亮的電梯,

所以推推車ok~但推推車逛的確很不方便。





喔對!

吉卜力的門票是膠捲的某三格,

這件事應該蠻多人提過,

當我拿到這入門票時真的內心澎湃。




還有還有~

值得一提的是阿勇在吉卜力裡賽賽了....

本該是一件掃興的事,

但在這兒很剛巧的讓我有機會使用那超級無敵有品味&豪華的育嬰室尿布檯,

那是一座古典原木尿布檯,

有夠精美。




換完屁屁煥然一新的走出廁所,

遇到一家台灣人,

小聊一下才知道阿卡將在錦系町.XDDDDDD

小聊一下後看見放映室陸續有人往那邊聚集,

原來是重頭戲小電影要開播。



這裡放映的動畫都是還沒有發表的作品,

像我們那次播放的是【麵種與蛋姬 パン種とタマゴ姫】,

http://tw.myblog.yahoo.com/jw!zaEsPx.AGRMnxvVIEy4lX8XhhEq3T14-/article?mid=116

整部動畫沒有半句對白,

但讓整間電影院不管大人小人都專注看得靜悄悄,

不用任何一句對白就是大師的功力,

配樂當然也不馬虎,

是御用的久石讓。



整部十分鐘左右(?)的小品動畫大器又精緻,

每個走出放映室的人充滿笑意的走往禮品店,

居多都買了這部在裡頭才看得到的動畫主角當伴手禮,

日本人真是高明啊!!!!!!!!!!!!!!!!!





連我家那務實的藏鏡人都在這裡失心瘋的買了一個昂貴的紀念品,

而且我們現在幾乎每天都有打開看它們一次,

遇人就會介紹一番。





這一盒蛋是一家人,

每次爸爸說:這盒蛋是我們家的禮物

我都會覺得很高興。



吉卜力除了禮品店,

最聚人潮的就是這區了:












勇排隊玩三次,

她超喜歡這裡,

每出來的時間一到小孩就哭成一團,

好羨慕小朋友啊。



這區其實不能拍照.

但我和藏鏡人輪流站在門外向內拍,

所以角度很怪異.

大家找找阿勇在哪兒吧!



整個園區雖然不是很大,

但想仔細介紹還真說個沒完沒了....




好像夢裡會有的場景就是了.



看阿勇連喝個奶都那麼愜意就知道這裡有多棒.




我們和友善的香港人輪流幫對方拍合照↓





呼....

真希望下次會一次又一次的來這裡,

也超捨不得踏出大門的。











對...

大門!

說到大門我絕對不能忘記提到在龍貓售票員前我看見一個活像卡通般的大叔↓






本來想好好欣賞龍貓售票員的.

沒想到整個眼睛都被這位大叔吸引住。





我想龍貓和黑點點心裡也一定那麼覺得吧?!

還是他們見怪不怪了?



一出吉卜力美術館,

我們就到旁邊的井之頭公園散步,

這裡充滿著小孩的嬉鬧聲。







在這裡的孩子嬉鬧聲真是悅耳,

要不是我們是旅人、是過客,

真想在這裡就泡上一整個下午。



















三鷹真是好地方,

單人或親子或夫婦或情侶或三五好友均很適合一起來,

每個人都能在這裡找到每個不同的快樂...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