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得出來嗎?

這是妳媽媽,

也就是我。


『妳愛我嗎?勇。』

我知道妳愛我,

當妳看著我的時候,

我知道妳愛我,

我也很愛妳,

這篇.......

我想說的,

關於我。



不過妳知道嗎?

上面的照片是我們的合照。





說真的...

當時就算一點都不想要和妳合照都不行呀。




妳就是那個在我肚皮裡move的東西.





連我在許生日的願望的時候,

妳也和我站在相同的位置,

接受我朋友的祝福。




畢竟...

從我體內住了妳之後,

我的心就一併得空出一個位置,

並且愈空要愈大,

媽媽懷疑我的心室現在已經大到可以住下大象。















在我親眼見妳之後,

我的心,

更已經不再隨時說放下就放下,

因為我是,

妳的媽媽。











媽媽,媽媽,媽媽,媽媽......


我是一個媽媽,

以前常常聽別人形容一些從無到有的事說:

這就像我的孩子啊!

我以前也常說,

喜樂事務所就像我的孩子啊!


沒想到真當媽媽之後,

連那個好像孩子的東西,

以為自己永遠永遠放不下的東西們....

都可以為妳放下。














































不過媽媽多偉大?!

在我自己身為媽媽之後...

我反而不曉得媽媽到底多偉大?

媽媽也盡可能給自己建立一個

『我們』的立場和想法,

不是我大妳小、我為妳犧牲的角色,

所以坦白說媽媽從來不敢想像那份偉大與我有關。



不過身為一個媽媽的確是有所犧牲的,

這些種種...

大概就是人們常掛嘴邊說的,

『牽掛』。




我再也沒有辦法只為我自己一個人考慮了,

這是牽掛;

我再也沒有辦法自己想去哪就去哪,

這是牽掛;

我再也沒有辦法不把最好的、最重要的留給妳,

這是牽掛;

我再也沒有辦法不自動追尋妳的聲音和身影,

這是牽掛。



除了這些,

還有許多細細碎碎的片段,

都秤出我牽掛的重量,

數目愈來愈大。



明年再看合照,

應該距離會愈來愈遠吧?!

妳離得愈遠,

我即將愈牽掛。





所以媽媽一直都要不停藉由不同的學習堅固自己的心,

面對和承受這份愈來愈重的牽掛,

畢竟我很擔心這份牽掛變成一份牽絆,

我希望我有足夠的信任可以讓妳做妳想做的事,

即便我牽掛。






媽媽一直都知道妳是妳自己,

妳的身體是我懷胎十個月用盡力氣受盡苦痛產下的,

但妳仍然是妳自己,

所以媽媽要培養讓妳做自己的勇氣,

也許有一天,

媽媽會認為自己可以和偉大畫上邊,

那天應該就是媽媽終於有足夠的勇氣和足夠堅強的心,

面對妳的展翅高飛、真真正正的做妳自己。




媽媽從來不在意別人怎麼看我,

但媽媽卻非常在意妳怎麼看我,

很好奇在妳眼裡的我是什麼樣子的?

所以每當妳對著我笑、仰望著我,

我就想當一個更好的人,

因為我想當一個夠好的人,

只因為我是某個人的媽媽了,

我被全心愛著、被全心依賴、被全心仰望。




這是未曾有的體驗,

所以我想把我有的、最好的,

都與妳分享。







親愛的、我的寶寶,

生日快樂。



媽媽想說的祝福當然不會只有這樣,

但仔細想想,

祝福不該只是說的,

媽媽盡可能和爸爸一起成為妳的祝福。

不過也是因為...

這只是妳的第一年,

第一年都講完了以後是要講個鵰啊!

對吧?!









我們要一直一直一直相愛著喲.



















我們要一直一直一直相愛著喲.

我們要一直一直一直相愛著喲.

我們要一直一直一直相愛著喲.

我們要一直一直一直相愛著喲

我們要一直一直一直相愛著喲.








去年8/31.

媽媽在產台上大叫一聲.

妳含著金湯匙出生









生日快樂,陳勇嘉。




從那時那刻開始,
   
妳的照片將都是的,
   
不再是的。
   
   
妳的世界將都是的,
   
不再是的。




媽媽說過的,

都是真的,

對吧?!







補上妳的生產記實:

http://www.wretch.cc/blog/goislet/7210093

http://www.wretch.cc/blog/goislet/7210129

http://www.wretch.cc/blog/goislet/7210159

http://www.wretch.cc/blog/goislet/7210162











有妳的這一年,

真好!






































































< bo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