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寫這篇嗎?

本來想說等正式寫319旅記再寫好了,

XD不過仔細的推算了一下我最近的行程,

等我有空寫旅記和寫完旅記,

恐怕也是.....寫賞楓會比較合時宜了吧?XD

所以趕在櫻花大開之前速速生出這篇文。





春神來了,

今年的春神特別威,

我們路途中賞的各種花,

都大開到讓人不停下腳步感覺好像會遺憾終生似的,

東油菜、向日葵;西櫻花、梨花、萬壽菊,

當然是以量這麼粗淺的區分,

實際上東西都有這些花海,

而且搭配上東西不同的美景各有風情,

這是上帝賞賜的每一屆大自然花博中我看得最過癮的一次。





↑這小房子是合興的工作站



XD不過廢言那麼多?

到底在哪裡呢?

你可以先參考這篇文瞧瞧自己離哪裡較近.


http://citytalk.tw/sn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949



在我們攻略竹苗那天,

沿台3線跑其實就算不是景點也有相當美麗的櫻花可賞,





但為了大家方便到達,

我推薦幾個景點花況不錯又可走走逛逛的供大家參考:


(我只能說不只我推薦的這些點有美麗的櫻景.

 因為今年的櫻花真的開得非常之好~

 我幾乎沿路就算沒停靠的地方甚至連不知名的國小....

 櫻花都開到極美.)










1.合興車站

搭內灣沿線其實櫻花就會包夾著鐵道,

窗外一瞧不時都有美景映入眼廉,

若想停靠,

可停靠在合興車站。

合興車站就是以前的十分寮車站,

它雖然就是一個小小的車站,

週邊的美景和值得探究的可不少,

例如:它是台灣少見的折返式車站、它也是傳說中的愛情車站...

它和它背後有許多故事為人津津樂道,

而且它懷舊有味道,

櫻花季來能見粉桃紅和藍藍的火車或木造、磚瓦相襯...

怎麼拍都美好。






旁邊有一個適合蹓小人的公園,

還很適合野餐。




2.南庄

『好山、好水、好南庄』以前為南庄撰文我是這麼開頭的,

現在不管再回幾次南庄都還是有所感,

況且現在的南庄更美了!

政府好像有意栽培櫻花為南庄的路樹,

就算不用走進小小的桂花巷,

(推車不方便)

還是可以在洗衣池附近的小公園走走看看,

況且南庄可是聚集了相當多的客家風味小吃,

去南庄賞櫻是老少咸宜,

怕只怕假日真的就比較人多。










3.通霄

說真的,行經那麼那麼多次通霄,

我還第一次為它著迷&停留,

這次跑三一九的時候到通霄的時間剛好是傍晚落日夕陽之際,

黃澄澄的夕陽硬著黃澄澄的萬壽菊花海...

真是無敵美景!!!!












4.新中橫的尾段

某天我們突然被爸爸邀約去嘉義吃微笑雞肉飯...

XD那天微笑沒開所以我們就去阿里山和新中橫看日出,



(唉我幹嘛又破梗!)







新中橫沿路的櫻況之好的.

有整片的櫻花可賞。


5.南投埔里

來到埔里當然就不只賞櫻和賞花.

還可以藉賞花之名安排許多很棒的景點,

寫到這邊我覺得不妙~

因為我覺得我太多想要寫了.

所以我就先寫個埔里上清境的沿線....

關於景點我就不先贅述。


6.宜蘭大同鄉公所正對面




大同鄉公所正對面有一大片櫻花林場,











雖然那邊的櫻花都還是小寶寶...

但我真期待兩三年後再到那邊看,

一定會壯觀到讓人落淚。



那邊很適合蹓小人~

因為有超級大草皮可供狂奔.




只供狂奔沒保證不會跌倒喔!













對了?!誰能告訴我...

為什麼大同鄉公所前的櫻花樹上都有小白球?












7.台東成功、花蓮玉里油菜花

http://www.erv-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2000033

一整年我個人最喜歡看的是油菜花海的顏色,

油菜花其實全台灣不管在雲嘉南的或是桃竹苗.

宜花東都能見到。

特別的是不管它搭配什麼樣的美景都真的很美、

很有台灣味。

我為什麼最喜歡花東的油菜花呢?

可能因為我特別愛海景吧?!

其他....

雲林的油菜花搭配高鐵的那段也相當的美麗,

桃園和苑裡的產業道路旁油菜花搭配磚瓦房,

屬於小品美景細細品味頗有趣,

不過我真是太愛台灣的油菜花田了.

為什麼台灣有那麼多那麼大的油菜花田呢?

因為農田休耕後農夫灑下可養地的油菜花當肥,

在春天即將耕作的時候農夫整地就將油菜花埋入農田裡,

讓它們成為有機肥,

我喜歡它們的死法。

我喜歡它們要團結才會美麗、

喜歡它們在寒冬盛放和這麼有意義的成為某個承續農地的養份,

喜歡看見有它們就代表那塊地仍然被耕作著,

會直接聯想到豐收,

喜歡它們的種種都讓我想到台灣....

油麻菜籽的命運?!

現在的我,

用現在的眼光看待這樣的命運又不同心情了。




總之油菜花真美!






另外我想推薦的是...

可能因應花博吧?!

全省(剛好這次環島環得很仔細)

很多鄉鎮市都舉辦著花海活動~

雖然我個人是非常不喜歡刻意的花卉造景.

但說真的仔細品味也蠻有用心的.

像花東就有關山花海、中彰投也看見彰化田尾有這型的花海(這它們強項吧?)

我最想特別推薦的是宜蘭三星的花海














它們用稻草做的兔子也太逼真太強大了吧!!!!!!

(XD當然草人也是...所以千萬不要晚上去.

 看了真的有嚇一跳)




關山也有稻草兔子和稻草造景...


但那隻兔子我好像每看每嚇到.

就把它的檔案給刪了~XD







總之~

今年的花海和花卉活動特別多,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3035079/IssueID/20101215

↑轉載蘋果的花海資訊供大家參考一下.

是花神和春神的年,

就請大家多多捧場,

我還有好多好多沒有介紹和仔細介紹的美景,

就請大家接力補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