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東部的這一路,

我們時不時的停留,

都是為了這般上等的美景,

這種隨處可得、無酬的美,

卻遠遠勝過許多索取門票被挶限著欣賞的定義美,

享受這種奢侈的美景,

應該付出的理所當然也不是錢這麼膚淺的東西,

應該要付出的是【珍惜】。




最近常有機會和朋友分享我們的旅行,

和我們一起旅行的朋友多半知道我們的喜好,

其實我也不是因為想節省所以專找這樣子的地方玩,

(某人我可不知道XD)

雖說我也沒有真的去過什麼很奢華或很高級的地方玩,

無從相較這兩者之間的落差和爽度,

但會找這些地方玩是因為,

免費不等於不夠好;

平價不等於它沒有貴重的價值。


(不過我得說我也是那種願意為值得的事物花大錢的人,

而且我也認為很多昂貴的東西物有所值.

並非全盤否定價之於值。)


所以我喜歡向一起旅行的朋友分享這樣子的所在,

而且還有一個重點,

就是希望從此之後他們也成為珍惜這些隨處可得的美好,

並分享給其他友伴,

因為這很事關價值觀,

有時候用言語談論起來會很嚴肅且很容易引發不舒服,

所以我幾乎不特別談論這個,

我想...

最好的方式就是邀請他們一起體驗它的美好,

知道它美、它好因此就改變了,

這其實是一種軟性的推銷。










這是南安遊客中心,

位於花蓮其中一個沒有小七的章點--卓溪鄉.

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103090.html


卓溪的南安遊客中心有提供玉山國家公園的介紹及導覽,

也有免費租借的自行車。

話說因為跑三一九鄉,

發現其實除了南安....

很多遊客服務中心也都提供了類似的免費自行車租借服務,

在行前也可以先查尋自己要旅遊的所在看有沒有類似的服務,

對於景點的了解和安排一定會更有幫助。



噢!上一篇提到的其實不是想介紹這個景點...

而且是想提一提之前為了跑三一九而曾經到過最喜歡的便當店→

台東池上飯包文化館

http://www.wu-tau.com/pro04_news_01_01.php?sid=147

我們每次到台東總會有一餐考慮在這裡用,

一方面是平價(一顆便當能貴到哪裡去~XD)

這裡是專賣便當的,

理所當然有最多口味的便當.







我好像忘了拍櫃台.哈哈

只有吃便當嗎?

當然不是啊!不然幹嘛當一個景點硬是要拉來這篇介紹.



它店頭裡共有好幾區內用區,

買了便當飲料或冰品就可以隨意找個位置坐下來用餐.

(這裡有賣超級特別的釋迦冰和米冰)



戶外和室內均有很棒很別具巧思的區塊供大家使用:







它這裡收藏著一列已經退役的車廂做為用餐的座位區,

想要感受火車便當滋味的人可以坐進車廂裡的內用區感受一番特別的滋味.



而外頭也特別裝飾枕木




如果你不想要用餐也可以,

除了可以在這兒購齊台東的別緻米禮盒外,





二樓的稻米文化故事館也可以參觀~






喔!我另外還在這裡買了一個很棒的零食給阿勇吃↓






如果說吃爆米香是幸福.

吃池上米爆的米香一定是奢華的幸福...

嬰兒吃米麩是幸福.

吃池上米磨成的米麩肯定是奢華的幸福....

所以我特別在這裡買了米香和米麩給阿勇感受這雙重幸福,

給她當老饕嬰兒的扮手禮。




不過我必須坦白說,

這裡的便當滋味相較於幾年前,

著實是退步不少,

那時候我吃到這粒便當真的有到驚為天人的地步,

真心認為全台灣最好吃的便當就是這樣了!

可惜可能因為觀光客開始多了些吧?

還是?

總之...

它的確是和當年那憶難忘的滋味差遠了。



當年它長這樣.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便當(無誤)↑



不過即便如此,

這裡提供的用心點滴絕對都值得為了吃那一粒不到一百元的便當前來,

這裡依舊是全台灣我最喜愛的便當店,

所以特別推薦給大家。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