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噢!我又兩天沒寫了...

每開始一次就像重新整理的電腦,

然後我屬於相當老舊款的,

哈~


不瞞各位我都得去翻藏鏡人在319板的文章看一下我們到底去了哪,

真佩服他可以記得那麼鉅細靡遺.

他說到花東開始飄雨,

我們在小雨中欣賞了關山花海.

嗯嗯!原來是醬子啊~XD

在心裡默默的跟他謝了謝,

繼續寫著我腦中的那趟旅行。






說實在的,

在關山弄這片花海在我這種賤眼裡,

就只是一個:『喔喔!花海』就帶過的景點,

不過這片如果出現在北台灣應該還是很吸人氣的,

就別管我這聲喔喔吧。






離開了這片關山花海

我們得繼續前進,

畢竟今晚入宿的地點在屏東的東港,

我們在去東港的路上還要跑掉一些南台灣的章,

下面的照片是延平鄉公所,

這趟旅行我發現我開始非常迷戀原民的鄉公所,

有部落在的地方鄉公所就感覺好有活力,

不管是講話的聲調或口氣或是鄉公所的佈置。







正沉醉在原民鄉公所帶來的愉悅,

期待下一站金峰(上一屆我為了蓋章被狗追的一站)

沒想到我感受到此行的第一次心痛與心碎。



其實我們也可以不用在鄉公所蓋的,

據319板友說金峰的馬個霸子碳烤店在金崙進去就可以蓋到章,

但當時我們還沒在PTT319板做功課,

加上我們一心想再見識見識鄉公所,

所以沒想那麼多車就繼續前行。



因為剛好小綠快沒油了,

在進金峰前我們就先加了油,

藏鏡人加完油還一臉好笑的告訴我,

「ㄟ!那加油站的人還問我是不是要進去勘災」

我笑說因為他長得很公務員吧....XDDD

就這麼嬉嬉笑笑的,

聊上次就是在這裡為了蓋章被狗追的往事,

聊著聊著也沒發現走到哪裡的時候路況愈來愈不妙...









我們進入了一個像越野車賽場的地方.

在還沒有搞清楚是怎麼回事前,

傻傻跟著前方的砂石車和施工車輛或地上有車開過的痕跡走,

原來砂石車走的路是河床,

砂石車一停下就工作的定位後.

我們完全不知道該往哪走?!

四面都是沙土.....

god.導航上的路完全都不在視線範圍內,

我們超慌亂的.

因為現在要擔心的不只是到不到得了鄉公所.

還得擔心等一下出不出得了這片賽場迷宮。

還好!

天公疼憨人.

就在我們最緊張的時候突然鑽進了村莊裡的銜接道路.

他也剛巧發現鄉公所的位置了。


呼...彷彿經過一關似的我吐了口大氣走往裡頭,

蓋章之餘順便跟服務台人員小聊,

我問:『外面的路怎麼那樣呀?施工什麼大工程嗎?』

服務台小姐說:

「也算是吧!之前八八風災..,這裡很糟糕...外面那邊都來不及逃跑,

 所以........」

我突然像被從後腦敲一棒的說不出話來,

心裡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難過,

小姐那句:「他們都來不及逃跑.所以....」

像大大聲有迴音般的在我心頭迴盪個不停,

我忍不住心中的激動紅了眼眶,

小姐可能也感受到我的難過,

連忙說:「已經好很多囉!現在已經好很多囉!」

我只能非常勉強的擠出:

『還好妳們..他們..現在都好好的。』

離開鄉公所前說了一句超無力感但也僅能說的:

「你們加油喔!」

一路都沉默著.....

我想不太起這裡上次是什麼模樣了?!


藏鏡人突然說:

「啊!我知道了!上次環島的時候看見奇怪的沙吹向海邊,

 那就是金峰的沙啊!」







原來上次....

那些奇異的沙,

它們來自曾經是別人的家,

原來...如此。




從來沒有想像過自己是什麼位高權重的人,

會跟許什麼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這樣的願有關,

但此時此刻,

我真心很希望昨天那兩句襪靠是世界上某個語言的

『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這不是我在此行中的唯一一痛,

但是我站在高高的地方看我們走過的那好像路的路,






突然有一股很深的無力感和悲傷襲捲而來,

這是誰也無法抵擋的天災,

災難總是只有短短被頻繁轟炸式的播報著的時候感覺離我們很近,

新聞離我們遠了,

災難彷彿也離我們遠了。


雖然,

甚至有些災難是再多的憂患意識也無法抵擋的,

人類僅僅像這宇宙中的微小塵土,

這句實在是一點也沒錯,

我們是隨時會失去或被失去的,

所以這一切的擁有相較於這些失去,

都該加一百倍的珍惜。




眼前這一幕雖然震撼許久,

但也為這一趟旅行中,

目的地不將是美景做了最好的開場白,

這趟旅行最有意義的地方正是→

旅行不全為了美景或為了種種有趣或眼見的有意義,

所以理所當然的,待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