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看到自己標題還寫初二的事就一陣笑,

是拖得有沒有那麼久啊.

不過想說還是盡可能詳實記錄好了.

厚著臉皮還是要在五月寫初二的事,

終於快寫過春節~

後面就會比較好回想,

因為再來的旅行都是一趟一趟的。




按慣例要回顧一下藏鏡人早就寫下的章序:

這一路北上為了蓋章選擇走省道,

所以沿途行經好幾個縣市.


【雲林縣 20/20】

大年初一雲林縣只剩元長鄉未完成,因為北上時一定會經過,所以選擇今天在元長鄉

東興路的7-11蓋下「元長鄉」的章。完成雲林縣所有行政區。


【彰化縣 8/26】

溪州鄉→北斗鎮→田尾鄉→永靖鄉→員林鄉→大村鄉→花壇鄉→彰化市


【台中市 10/29】

烏日區→南屯區→西區→南區→東區→中區→北區→北屯區→西屯區→龍井區




初二可以回娘家了!

當媳婦心裡最輕鬆的大概就這一刻了吧?

(重申喔~我公婆並沒有待我不好啦.
 
 就只是一種心理壓力的釋放.)

當天晚餐和家人相約去華漾中崙吃港飲吃到飽,

我們一早出發慢慢龜回去時間應該差不多。




南部的初二很妙,

要不是這趟為了蓋章行經那麼多鄉鎮不曾看過,

像元長啊、西螺啊...彰化一些鄉鎮,

都有看見初二回娘家的辦桌,

好多人家門口都有擺幾桌,

原來鄉下的回娘家都有流水席可以吃啊!?

好酷喔。



回家的時候經過西螺買了目鏡仔,

目鏡仔真的很好吃也不黏牙,

本來想吃旁邊的九層粿竟然才九點就賣光光!!!



超殘念的,

這天我無意間說了句希望有一天可以沒有壓力的到雲嘉玩,

因為自從當了北港媳雖然三不五時就有到雲嘉的機會,

但三餐有兩餐是固定用餐時間,

一定要在老家吃.

所以我們不能走遠玩玩看看,

希望某次可以純以觀光客的角度仔細的玩看雲嘉。


講完這不久後的確有某個佛心的人記住我這個願望,

某次已經被實現了,

真高興。





大年初二不管到哪人都很多.

那天也特別去彰化買我媽媽最喜歡的大元麻糬給她當伴手禮,

光是排隊就排了有一小時吧?

畢竟過年嘛!



對了~

回想起來有件事很特別.

等我回去翻一下噗看看照片還在不在?

初二的時候台中鬧區的一間小七竟然是關店的!!!

(太陽堂斜對面的那間)



喔.

我就是在這趟回程的時候發現彰化秀傳醫院旁的麥當當竟然有火車.



回來查資料據說當時是專門給小朋友辦慶生會的.

但現在已經沒有使用了,

所以那些疑問著的三一九旅人們,

其實不需要覺得一年時間跑章完走太短,

因為一個鄉鎮真心要玩透就算待個一星期都嫌不夠的,

如果有心想回去探望某個曾行經的城鄉仔細看它的面貌,

鄉鎮就在那兒.

隨時都可以回去的啊!


至少我們跑章的這幾年即便完走了,

也不是再也不或再也沒有機會回訪那個城鄉,

像馬祖或澎湖我們就在不用跑章時去了幾趟,

金門和東莒在這次完走後也決定找機會再安排旅行,

所以別那麼死腦筋好嗎~XD




總之.

在回娘家的初二這天我們結束了這趟為了跑章的環島,

這趟旅行藏鏡人一共開了1878公里的車,

我們行經了128個鄉鎮市行政區,

噢耶!我終於完成了這趟稀哩呼嚕我幾乎忘光的旅記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