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

現在時間是早上的五點二十七分.

我起來一陣子了。


這不是我第一天那麼那麼早起,

阿勇偶爾清晨起床討奶只醒來一下又躺平的不算,

從什麼時候開始咧?

從六月發現小咻生病開始吧.

我每天都清晨起床拖地&煮食給小咻吃,

接著做自己的布作工作。



而最近我的生活又進階了,

我早上五點多六點起來做自己的工作,

約莫八點多出門到弟弟新開的早餐店,

從八點工作到下午兩點左右,

回家躺平到四點,

開始了我一整天的採買和自己的工作,

當然依然是精神不濟的。








我弟弟開了早餐店?

是的.

我弟弟和他的未婚妻開了一間名為好初的早餐店.



這早餐店原本是一間格局不方也不正,

看起來很難用的空屋,

我弟的室內設計師生涯中我從來沒有看過他有什麼作品,

而這間空空的房子就在他和戴戴協力下變成一間有型有款的早餐店,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他的作品。




說是那麼容易,

好像兩三句就講完且無關緊要不能激起什麼漣漪的故事,











不過...,

對於我們身在其中的家人來說,

這故事會是一個傳說。



為什麼?

因為我弟根本不像也不適合開什麼鬼早餐店,

他非餐飲背景,

和戴戴兩個的工作一直都設計相關,

重點!!!

早餐店老闆這工作聽起來就比任合職業的人聽起來都勤勉很多,

得要超級早起,

他完全起不來啊.

所以一開始我那擔心孩子的媽媽超阻止他有這個瘋狂的念頭,

一下要他做這行.一下要他做那行...

總之早餐店根本跟他連不上線,

重點不在早餐店!

早餐店不是一件瘋狂的事,

不然滿路的早餐店都瘋狂的人看起來也挺失序的.

但這對我弟這樣子的人來說,

開早餐店絕對是瘋狂的.

就像狗突然要學爬樹或貓得要握手和坐下一樣.

每個生物都有天命.

但我弟的天命完完全全看不出跟早餐店有啥相關。







不過如果有個人擁有夢想且已經準備去實踐的時候,

全世界的人未必會像小王子書中寫的一起幫忙,

但至少家人...沒道理不幫這忙,

所以在租店到裝潢到開業,

戴和我們家兩家人全員為了好初能好好說早安,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錢又有力的出錢又出力.

而感謝上帝!

這三週從試賣到正式上路.

他的早餐店似乎還頗受好評的...

這真的應該要感謝上帝,

因為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我弟能早起那麼難成的事竟成了,

至少能在算早上的八點開店,

雖然我實在沒看過哪間早餐店是八點才開的.

是一個我站在櫃台會比問我內褲顏色還害羞的問題.

(不用特地問啦!一定是黑色或是豬肝紅)

而感謝上帝每天都很多人到好初發自內心說好初好初,

我個人呢...

至少我從來沒想過我離開了婚禮行業還有哪天要那麼怕假日,

那種六日又要到了的膽戰心驚這兩週又圍繞著我,

因為每到六日人潮就蜂擁進來到覺得不可思議也總是招呼不周的地步.

感謝上帝。









所以為什麼我最近產能嚴重的下滑?

絕對不是我發懶.

是因為我在好初很認真的向大家說早安!



某個層面的我在好初說早安相當快樂,

因為我超黏家人,

結了婚後很久沒天天和家人在一起的藉口.

最近的我像回春一樣:

每日打扮.偶爾騎我的車上班.每日和家人在一起.每日吃早餐.



我爸還給我們送飯來.XD好想吃白飯.








另一方面的我擔心著過這樣日子的我,

把自己的夢想暫時擱置到我弟的夢想之後,

花最精華的時間去做一件自己完全不擅長也沒想過要做的事,

加上歲月不饒人.

我應該要走到的地方是不是就又更遙了?

某天我還為此大發脾氣,

我妹只不過說了一句:姐妳每次都很白目耶!!!!!

要不是那天剛好是我不能離場的假日.

我整個氣爆到超想掉頭就走,

他媽的我花自己最好的時光在那裡盡做些白目的事幹嘛?

我又窮又沒時間,

但我卻花著自己能有些微產能的時間透支自己的體力和種種成本.

在那裡做些好像沒有我也沒關係的事,

拿著自己可以實踐自己夢想的時間和精力在為別人實踐夢想,

而且幫的是無關緊要且毫無成就感可言的那種忙,

還要被覺得每次說話都很白目,

我是不是應該快點回家專心做不可能會白目超黑目的事才對.

做這種毫無利益可言連實質或潛質對自己均毫無益處的事,

就是一種浪費,

幹他媽的浪費我的時間在關我屁事的事上,

他們完全不能了解當媽媽後.

時間和體力對於自己有多麼珍貴。


XD那天我真的超怒.

可惜沒人了解我的怒點並不在於他們講了什麼,

所以隔天我摸摸鼻子又繼續去那裡學習這些關我屁事我做起來很白目的事,

(其實我有沒有摸鼻子我真的忘了啦!

 大概有吧~洗澡的時候總是會摸到)

然後愈做愈上手,

關於洗碗.端盤子或招呼客人點餐和擦桌椅這些本來不覺得是我天命的事,

這不是我該努力上手的未來但我做得蠻快樂的,

也許是因為和家人在一起,

回到很雷同過去的時光;

也或許是因為在這種原本不必要的生活型態裡.

我發現了另一個?或被遺忘的自己。



↑我的新目標是戒了吼吼吼蛤蛤蛤

 原來他們說我白目是因為我超喜歡蛤蛤蛤.

 XD我是蠻喜歡說蛤的.而且超大聲.




我很累,

但我泰半都很快樂,

除了我腦爆的那一天。








不過我實在很享受在那裡的時候別人稱讚我們家感情好的事,

這大概是我甘願花時間和精力的原因之一.





所以我自己的願望比起不用再去好初

那種:希望自己快點適應生活加上好初生活的作息

還更為強烈一些,

這就是家人吧?!




既然我是好初的一員.

也慎重以店員的身份介紹好初好了!






好初一開始是源自阿勇臺灣國語說:好初好初

我本來聽我弟用講的店名我竟然以為是:好粗...

XDDDDD

結果原來是”好初”。



好初的店面陳設看來新潮,

但其實非常多細節都是使用老臺灣味.

包括櫃台的廢木料、







店門外的板凳和那扇廁所的老木門...



幾支老風扇和一支老牙醫燈.

一些老鍋子和老老的碗和老燈.

窗子上的老玻璃...


↓這扇窗的老玻璃還沒裝上的照片...XD暫時擋一擋.



用老老的一切迎接嶄新的一天,

沒什麼違和感.

因為不特別提根本不會發現這些老老的老老在那兒.

它們在店裡似乎也注入了新血.

是的!用了注入新血這種很誇張又很虛無的詞.

總之~

請密切注意店裡的老臺灣味和老物件.

這是好初的祕密之一.



好初的祕密二是:

我不保證每個人都覺得每一種好吃,

但保證每項餐點(包括飲料)都相當用心.

不管在食材的選擇或擺盤和種種.

吃過好初的人都可以作證.

除了口味獨特外,

用料都很實在~

所以他們開的雖然是早餐店,

但為了備料讓他們都幾乎都得晚上十點才到家.

這些繁複的工作就為了大家的一句好初和長久的好初,

美味和健康兼顧.

(如果非得每天吃那麼多油炸和喝那麼多奶茶.

 當然也沒辦法多健康啦~XD

 一定會胖死掉的.)



像芽菜好了.

我們選用的是綠藤這臺灣芽菜職人的芽菜.

像火腿.

我們用的是切網狀大火腿.

也不是一般早餐店使用的火腿.

像柳橙汁.

我們用的雖然也是一說百分百還原客人就喊騙人的.

但我們的的確確用了大飯店才會進的、

比較昂貴的那款,

也許不是所有最貴的就是最好的,

但好初的的確確想把最好的給大家,

這是一種心意。




喔!!還有我們時不時就拿來招待客人的茶.

和我們推出的包種茶.

那可是臺灣的優質坪林包種,

而奶茶和紅茶也都使用了我們認為質感較好的那些...

不論是什麼看得到與看不到、

吃得出來與吃不出來的,

我敢保證這一切都是努力的一部分,

且是相當努力的一部分。


店裡的臺灣味沒有刻意經營,

但骨子裡愛臺灣的樂團、臺灣的農產品、臺灣各式各樣能想到的好食物...

如果好初有那個能耐,

會漸漸希望愈來愈可以讓大家感受到那個曾經被標榜進口掩蓋的臺灣味,

我想會有人發現的!




喔喔....

對了~還有部分盤子和碗.

也是特地到鶯歌這個陶瓷重鎮挑選的.

除了這些還有好多好多。

碗.對!

我們連洗碗洗盤子都超認真的.

XD因為是我經手的我知道.

我自己超怕吃到其實碗盤杯子根本沒洗得那麼乾淨的店.

所以我負責洗碗的時候都比當家庭主婦的時候更全神貫注,

這也是一個隱藏版的好初小事。





反正除了這些...

我想未來好初的好初衷會愈來愈多人發現和品味得出來,

總之!

歡迎大家來好初.

嘎哈.









也幫WOW!islet打個小廣告.

我們時不時也在好初開手作趴.

http://www.facebook.com/isletislet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團.

完全不用怕自己手殘.

沒那種門檻!

光看我跟我弟就知道人類的潛力無窮.

XD想當年我連花都不會插就帶種開了婚佈公司.

現在的我搞不好都沒那麼帶種.








還有我妹也在好初幫大家的3C產品包膜.

佳佳超會包膜.

所以我現在可以時不時想到就換手機都多虧有個包膜師妹妹.

XD然後...我妹做的飲料相當好喝喔!

真的真的.

尤其特推鹹鹹系列。



好啦!我又該洗洗澡準備迎接恐怖的星期天.

大家好初見!











PS:熊熊發現自己當店員後完全沒拍過店的外觀照.

   跟我們店裡的超級常客李亞勳借一些照片來擋一下

   .TKS




歡迎加入好初早餐的粉絲團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2段125巷70號(江子翠捷運站,麥當勞旁的巷子)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