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湖愈來愈高級了,

這次發現許多建案預定地,

或即將展店的五星級飯店服務處,

不曉得下次再到澎湖會如何?

但現在竟然有點開始捨不得...

回想起第一次到澎湖的時候,

它既便利又純樸讓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而後來的幾次它真的用日新月異頗適合的離島,

也許有一天它高樓林立也許不會很讓人意外,

所以這次在澎湖我很努力想把它的現在模樣記下來,

超努力的!!!!




可是.....





XD我現在要寫旅記忘個精光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麼辦才好啦?

誰來救救我的腦.

我的腦也日新月異啊,

愈來愈健忘了,

到底是腦的皮質愈來愈皺皺到擠在一起?

還是愈來愈平?

真受不了耶。








呵呵.

就在我回想這些時看見這張照片.

但我依然忘了當時幹嘛了?



喔喔喔....

我想起這次到大風車旁我襖到一個地方可以走下去看風景的樣子.



我就自己一個人往下走,

想說不曉得可不可以拍到好照片?

結果....XD

一下去就看到三四座祖先的家,

但我就硬著頭皮還是拍了幾張.



這塊看過去真的頗不一樣.

祖先伴我行的感覺又更不一樣了.

所以我快步折返和藏鏡人&勇會合。



一般狀況下看到的風車↑



祖先的家風車↑

不過我忘了當天為什麼澎湖不藍欸...

雖然離島給人的印象應該要海.沙灘、藍天.白雲,

但說實在這次跑章好像居多時間的離島都是灰矇矇的,

今年的四月都還是超冷的,

這可能也是一個原因吧!



這次我們亂騎騎到澎湖的海生館,

無疑應該為小勇停留嘛!

不過不曉得是因為當天平日還是沒有團體客.

當天沒什麼特別的參觀人潮.


但是海生館外的這些蝦兵蟹將擺設就夠吸引小小孩,

也有溜滑梯那些兒童遊戲設施.

所以我們此行沒有入館參觀,

不過海生館的外頭讓我們玩蠻久的.
















澎湖海生館資訊

地址 澎湖縣白沙鄉岐頭村58號
 
電話 06-9933006


裡面也有像屏東海生館那種海底隧道.

但因為我們沒有進館參觀就不贅述了.

除了海生館~

澎湖也非常多博物館,

居多是海洋資源相關的,

上次我們去的那個是相關澎湖文化相關.

連進剛剛那文化局的網頁裡左手邊就是澎湖博館和文物相關展區,

我覺得去離島玩除了安排一些水上活動行程不妨也多備一些博館行程,

倒不一定是什麼補充文化涵養之類的偉大理由,

XDDDDD

而是做為避雨和避暑的備案.

也加減受一些文化薰陶,

其實是真的很實用啦!



說到底,

澎湖到底怎麼玩呢?

我仔細的想了一想...



1.沙灘行程

澎湖擁有極佳的沙灘資源這點當然是廢言,

澎湖光本島到底有幾個海灘?

鎮海沙灘、後寮沙嘴、白沙後寮海灘、講美貝殼沙灘、

講美沙尾沙灘、澎湖漁翁島海灘、內垵海灘、夢幻海灘、赤馬沙灘、

山水海灘、蒔裡沙灘、澎湖青灣情人海灘、隘門海灘、林投海灘、

奎壁山海灘、菓葉沙灘、裡正角七彩玻璃海灘...

光是大家眼裡小小的澎湖本島就有以上這些沙灘,

而且澎湖的沙灘可是有許多不同沙子質地差異,

更別說澎湖離島們的海灘了!澎湖光泡海灘我看就玩不完了。



2.潮間帶行程

澎湖除了沙灘.美麗的潮間帶當然不能被錯過~

看那麼多標榜自己位處潮間帶的民宿.可見澎湖的潮間帶生態有多棒!

http://tidal.phhcc.gov.tw/home.asp 看看這精美的網站

我就可以省打很多字.

3.博物館行程

嗯嗯!原因上述說完了.就是我說的那樣嘛.

4.水上活動行程

這點我們自從帶阿勇倒一次也沒參加過,但是澎湖水上活動很有名.

只是要慎選廠商和小心安全!不要忘了之前曾經出過的意外~

未來應該會有機會參加.有心得到時再分享好了。

5.跳島行程

這次我們要帶阿勇跳島.之前我們就參加過南海行程,有阿勇後

這是第一次~留待下篇再分曉.



6.夜釣行程

這個嘛!真的超看季節的.很不巧每次我們到澎湖

都是小管還沒開始釣的時間.

不然我講好幾遍超想夜釣的.可惜一直都殘念!

所以要去澎湖如果有預計要夜釣一定要先查好月份.

7.海產行程

澎湖蚵鼎鼎大名!除了水上牧場的大啖鮮蚵,

其實澎湖當地價合理的海產店應該都很棒吧!

這是我的幻想~因為我們每次去的人數都不可能去吃海產店.

不能吃海產店當然也沒關係.因為澎湖光是海鮮的小吃就有夠多可選,

上次在大華魯味旁的海產店隨驗買一碗海鮮麵.料就狂多的,

愛吃海鮮的人去澎湖一定要大吃特吃,吃到放的屁都有蝦味為止。

(要蚵味也可以)



8.古蹟聚落行程

澎湖好幾個特色聚落.之前提過的二崁.

還有拍桂花巷的花宅聚落.此外還有好幾個特色漁村.

我個人認為聚落和漁村超適合慢遊的~

每次散步在這些地方都有和澎湖融為一體的「真.旅行」感。



9.名產行程

澎湖名產超級強!我覺得當地的美食對我來說可能只能算中等.

畢竟離島美食強的光是金門就嚇死人的強.馬祖的食物又超有特色.

蘭嶼的早餐實在太難忘....相較之下澎湖真的只能算普通,

但澎湖的食品加工名產真的讓人超想通通包回家的.

在澎湖買名產真的超怕大失血~雖然都不貴.但品項太多了!

其實要一次採買和方便採買的小撇步是.直接去名產店問他們有沒有單子可以看?

像明月堂好了~跟他要一張單子,上面除了賣他們自家的強打外.

也有非常多鄰近的名店店家商品可以挑選,

一次宅配回來免提又省運費.這是一種聰明省力的辦法,

但是!!我會建議多跑幾間店比較一下單子.

除了稍微看一下價格外(應該是都差不多啦).也可以看一下品項哪間比較齊.

因為有些店沒有賣某些店的某種商品.也許會因此錯失美食吶。

此外~也可以去一趟澎湖港邊那棟像船的建物,澎湖魚會超市在裡頭.

那裡就有很多試吃和品項可以直接參考~

當然想一間名產一間名產晃也很棒!可以花上大把時間.

如果下雨可以考慮這種血拼行程。

另外就像我上一篇提的.澎湖其實很多特色小物可以採買.

但這就要花點心思找.除了知名的故事妻外還有更平價更特殊的選項.

我最喜歡澎湖的一點是它們名產店居多都物美價廉。

10.隱藏版行程

以下的字要聰明的人才看得到....



好啦!我覺得我這篇講過多了~

說健忘還是劈哩趴啦講一堆是怎樣?!X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