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找自己的慾望極度強烈,

每天都會做一些以前不會做的奇怪的雜事來排解自己對自己的焦慮.

這兩天一直一直整理電腦裡的資料和網路相本裡的照片.

發現......

那個我曾經的附屬品.





她爸爸曾經的附屬品





已經漸漸成為一個....真正的人了。






為什麼最近特別有這種感觸咧?

因為最近開始不管是早餐,

或旅行時買的小零食和餐點、飲料,

都會多買一份阿勇的,

而全程停留的地方也因為她已經不再是個附屬品.

會表達她的喜好和意見,

所以需要安排屬於她的停留點,



我不知道到底成為一個人類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

還是非自然而然的事?

身為一個媽媽的兩年來,

我.

或者我身邊多數的媽媽朋友們,

都會面臨失去自我這個關卡,

失去自我很粗淺的可以說是一種為了孩子的犧牲,

但陪著孩子這一路自然而然的長成一個真正的人類的過程‧

媽媽這個角色似乎也好像從0開始往上累加著什麼.

對!什麼?

那個什麼到底是什麼呢?

最近我常常、常常在思考那個什麼到底是什麼?



對於我這個超不給力的媽媽來說,

和孩子長時間單獨相處和生活依然是件珍貴且美好的事,

雖然這種無庸置疑對於以前的我來說根本就是一個天方夜譚,

但我現在的確已經成為一個因為孩子快樂而自然感到快樂的媽媽、

想帶給孩子快樂的媽媽...

不管我能付出的是多還是少,

(我想是少的.)

我總覺得在這些時光裡的確是有些” 我 ”迷失了,

甚至是消失了.....

而擁有的後來變成什麼?

我卻也看不清楚。



又也許....完全不用看清楚的吧?

因為在人類長成某階段的人類.

臆測無用、占卜無用、設想無用、計劃無用....

就只能自然而然的聽天由命著,

我們只能,

做著眼前的那些無用又聽說有用的,

慢慢的前進著。




這些都是自然的嗎?

關於長大這件事......

關於找到自己這件事........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



我只知道.

曾經在我腹中的那個、懷中的那個,

而今已經站立著,

大步奔跑著,








我不知道她是勇敢做自己?

還是就只很本能的、純粹的做她自己?

而我只能看著她的背影,

邊找想勇敢做自己的自己.

又或者

我該找的是很本能的、純粹的做自己就好。




妳長大了!真好!

媽媽也想這樣,

不曉得再努力過後找到的自己是

失而復得的自己?

還是煥然一新的自己?



這就是我的轉大人之路.

和阿勇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