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說實在的...

既然決定要寫嘛!

我連大標該下(1)好還是下(完)好,

光這件小事就想老半天~

好吧~等一下再決定.




寒風中我倆划著船兒採紅菱.啊.採紅菱....

整篇超想一直打哈哈一直打哈哈不講重點,

沒啦~

總之我剛說到我們就冒著寒風一路騎往不知道是吉是凶的店.




嗯嗯嗯.

因為這是我們連日館子的第九天?沒記錯是第九天.

我們兩個其實都蠻有罪惡感的.

雖然不曉得要對誰有罪惡感.

但沒有爽習慣的人熊熊那麼爽真的會覺得好有罪惡感。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應該爽習慣.

(完結篇)





















好啦!當然是還沒完結篇.

因為太有罪惡感,

所以我們還特地說了句:唉唉!不要吃太貴的.今天不能吃太貴的.

然後半瞇著眼睛看小姐遞上來的菜單.



價位很親民耶!!!!!


於是我就點了生魚丼飯.

老闆有介紹黑板和小黑板可以參考參考.

老闆在講藏鏡人都有在聽~

於是他就參考了:



發現有定食.

而且價位也在他可接受的範圍內.

他就大方點了雞腿定食給自己,

我得說藏鏡人最近敢吃的東西愈來愈多了~

尤其這段瘋狂上館子的日子更是誇張.

然後他不曉得啥時迷上生海膽的.

本來不敢吃任何生食的他竟然每次只要看見店家有這道.

他都會毫不猶豫的點.

從吃八條一直到現在每一次日本料理店他只要有看見就必點.

然後他又參考了另一個黑板:



因為聽我說了這間燒到我是因為我本來把它誤以為是電視上曾經介紹的另一個老闆.

那個老闆的強項是一夜干這玩意兒.

當下聽說這玩意兒的時候就決定某次一定要嘗嘗什麼叫一夜干.

聽說這東西蠻費工且真的要做得好吃也不是那麼容易.

所以當時在批踢踢看板友寫那篇食記的時候我誤以為是一步一腳印介紹的一夜干達人.

不過都來了嘛!就一定要嘗一下的.




氣氛.

說到日本料理店不能不特別去提個氣氛.

這店的氣氛其實很不地道也不像之前吃過的幾間那麼刻意.

但自然而然形成一種吧台裡外沒距離或形成一種微妙距離的日本風格.

就像一般看過的那種日本居酒屋.

內場的師傅會和外頭的客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起天來.

魚就大概是這樣的氣氛.

很臺灣的日本風格。



不過本來聽見這間店竟然名字是辨識度低的””字.

其實還蠻有意見的.


因為跟朋友介紹起的時候總免不了被問句:妳說的是哪一間?

說出那個:就在巷子裡那間””啊!

一聽就很弱又很鳥.

感覺就不是很吸引人.




不過寫這篇此時此刻的我....

一邊想著現在反而覺得這個名字很好~

不被吸引也很好.

這個名字,

如果知道老闆真的是一講起魚就像被按了顆開關似的講得眉飛色舞,

也就可以理解未必有比這個更適合這間店的名字了。



這就是那個一講起”魚”

嘴角就會出現奇妙弧度的老闆本人.

他不是日本人。

因為後來又去了好幾次....

導致於我這篇不曉得該放什麼樣的代表性照片好?

寫到進來嘛~就放這次點的上桌照好了.



這就是那碗才一百五十的生魚片丼.

什麼都還沒上來.

我這碗一端上來的時候,

藏鏡人就對著我用氣音高八度的高亢說:媽媽!!!妳轉運了!!!!

XD是的~他說的是食運.

而他呢?



烤雞腿定食230


他在看見自己的定食上桌後.

眼神立刻也呈興奮貌.

他不斷呢喃著這樣兩百三好棒耶!

(因為這天茶碗蒸賣完了.老闆特地用了章魚醋代替.)



這天白飯也都用完了.

所以用一碗醋飯代替.

(後來發現他白飯蠻常賣光的.等整個事件都敘述完再來說白飯的事)

我們家這傢伙本來是不吃醋飯的.

但我也不曉得他最近是不是怎麼了?

除了我說他之前不太上館子的事破了戒.

他狂請我吃漢堡的時候吃了一些他以前不吃的醬料.

這碗醋飯他整碗嗑光.




因為一碗醋飯都嗑得光了~

這海膽壽司當然也沒道理不連飯一起.






而大家都說一吃就上癮的一夜干.

我第一天反而沒有特別的fu.....

是很好吃的魚啊!

這可是我此生第一次吃竹莢魚呢~

我們兩個第一天都沒有對這竹莢魚有什麼特別的討論.


但這一天吃得那麼豪奢.

結完帳卻讓藏鏡人滿意到整路都談論著他擔心這老闆的生計.

我忘了實際是花多少錢?

但是一個讓藏鏡人很滿意的埋單數字就對了!

而從這天開始我們兩天就報到一次兩天就報到一次.

這大概是我最常吃魚的一段日子.

尤其和藏鏡人交往之後居多以粗食為主.

能在這段日子狂吃這麼多魚真的很....像夢一樣,

說白一點,

就是我光是過這一段日子就有一種已經不止食運大轉的感覺,

整個就是脫胎換骨般的轉運了~貴婦一樣咧.

馬馬咪呀.



請容我閃光一下我們這段日子吃了什麼.....





活海膽



烤生鮑魚(這道激推)



刺身海膽丼



馬頭魚一夜干



另一次的生魚丼飯



熟海鮮丼飯



烤鮭魚下巴



紫蘇蘋果壽司



蝦沙拉



紅尾冬



烤軟絲



這種單點類的好像還有很多貼不完.

我想特別推薦幾道我覺得可以也應該試試看的!

首先就是老闆當天如果有說出他的口頭饞:這好東西!

那你就可以試試他口中的好東西.

他說的好東西都真的不錯之外.

價格也不會太恐怖~

不用太擔心.

像我們豪奢的吃了生海膽和鮑魚也不過是兩百多這種親民到爆炸的價位.

特別推薦石斑火鍋:







這火鍋450.

但適合兩到三人享用~一人雪兒下來也不過一百多.

而且真的很棒!湯頭和料都很棒.

我這不愛喝湯的人第一次連喝數碗.

湯非常非常的甜.

如果料不夠可以問老闆可以加點什麼料來加.

實惠又超棒的火鍋.



石斑魚這豪華的魚我這連日來竟然吃了好幾次.



另外~

這可能不是時常有的吧?

是活軟絲.

這張是軟絲先生的遺照.

他在拍這張照時還是活的.....

他水汪汪的大眼睛直勾勾看著我的時候我真的沒有意會到他等一下會因我而死.

不過.....

牠真的死得很漂亮也很有價值:









因為牠生命雖然結束了.

卻成為我永難忘記的兩道料理.

這也算另類的永恆吧?

軟絲先生謝謝你為我捐軀.....

對不起!謝謝你!



如果當天老闆有向你推薦這香魚甘露煮的話....

千千萬萬點來嘗嘗!

不要讓這道成為你的失之交臂.




甘露煮是一種非常費工的料理手法.

雖然不困難.

但真的超費工且有可能失敗,

這香魚煮完後連骨頭都可以吃.

甜甜甘甘的如其名.

點完這道我數天超想吃甘露煮.

還特別去查了該怎麼做甘露煮.

看了一遍後......

發現~算了啦!如果真的有想吃的話還是去魚吃吧.



其實如果要我認真的推薦起該吃什麼好?

我會誠心誠意的說:相信老闆的推薦吧!

雖然他會熱烈的告訴你數種好東西.

而現在不習慣這種模式的人在應該要習慣一下.

畢竟一個講到魚就眼神閃亮的人,

是真的知道什麼是魚之中的好東西的.

也因為老闆的推薦我吃過的魚數目不斷的暴增中.

也因為這個老闆閃亮的眼神....

開始不止喜歡吃生魚片或日式料理而已.

開始對於魚與牠領域裡的事物感到好奇.

開始對於很多間平價日本料理感到極度不滿足.

開始非在某個時候去趟古亭不可.

這些種種也造成一直不想寫這篇食記的原因.

以後如果變得很難卡位進去該~怎~麼~辦~!!!




雖然藏鏡人一直擔心老闆的收入會不穩定.

我倒是相當樂觀的認為一間一試成主顧乘以N個人的店不可能會收掉的,

畢竟我親眼看見幾個專程從基隆開店時期就追過來的客人來古亭找老闆吃.

每次到店裡居多都是老人.

我覺得一間店居多都是家庭和老人這也代表這間店受到非常大的肯定.

因為老人真的是對於價位和質量都相當挑剔的生物.

所以不得不說受他們認可的店不會差到哪兒去.



總之!

我寫到食記最終還是為了要不要寫而矛盾著.

可見這間店在我心中是有一定地位的,

可惜我先生在我心中也有一定地位的.

而他要我逼我寫出來......

好吧!


那電話地址你們再自去去查好了.



地址:台北 市羅斯福路二段十五巷十號

(捷運古亭站六號出口,靠杭州南路)

電話:(02)23927990
 
營業時間:AM11:30~PM14:00 PM17:00~PM22:00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我有打地址.

聰明的人才看得到.

嗚呼呼嗚呼呼.




PS:如果你一定要知道這師傅怎麼那麼厲害的話...

   我可以告訴你~

   他雖然長得一付不太日本且看來有點像會走在三重街頭的少年仔.

   好啦!其實也沒那麼像.

   他其實是有十年日本料理店工作經驗的資深師傅.



   看他們整個團隊在工作就跟看默契很好的球員比賽一樣.

   老闆相當懂魚、師傅相當懂得料理而內場的功夫也很不錯.

   外場的小姐也很親切願意給予協助(她是老闆的女友.製作一些料理她也得幫忙的)

   每個人都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且老闆走過去覆耳幾句就能變出一道.

   而且我觀察到他們相當喜歡講悄悄話.

   還好我知道那些悄悄話不是在算計客人~XD只是在談論手法.

   總之是一間悄悄話使用機率很高的一間店.就像洗髮店那樣會什麼勞沖勞什麼的.

   (看!連結尾都還是要來個題外話.)

   

  
   
對!我忘了剛剛答應要說為什麼白飯都那麼快用光的事.

因為他家的鮭魚炒飯和親子丼和牛肉丼都真的很好吃!!!!

不敢吃魚生的人不要錯過這幾味蛤~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