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有時候淚點都像神經病一樣,

忽高忽低的.....

今早只是一直聽見阿勇再三再三的重複說著:

『媽媽告訴妳喔~媽媽告訴妳喔!』

眼淚突然就失控的滑落,

雖然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但隨著她重複說著這句,

人生跑馬燈就開始閃爍著那些從懷她的時候開始,

不斷常常碎著嘴說著的那些『媽媽告訴妳喔!』





原來.

她都有在聽。





我到底告訴過她什麼呢?

告訴過她要勇敢,

告訴過她要做自己,

告訴她想要玩要用借的,

告訴她分享是快樂的,

告訴她這是什麼顏色那是什麼形狀,

告訴她紅燈停綠燈行而計程車是黃色的,

告訴她我們還有一個家鄉在北港.........





現階段做為阿勇的媽媽,

最幸福的是世界上有一個最在乎妳說過的話的人,

所以,

我曾經呢喃著的媽媽告訴妳喔!

變成她呢喃著的。



雖然誰不曉得,

有一天她嘴裡的媽媽告訴妳喔,

會變成:老師說@%$#%^$&,

有一天她嘴裡說的媽媽告訴妳喔...

會變成:媽!妳到底要講幾遍妳才爽?!



但我都要自己記好這一刻,

她重複著說:「媽媽告訴妳喔!」這一刻,

然後,

永遠記得好好的說一句話、好好的完整的表達,

直到,

有一天「媽媽已經不曉得能再告訴妳什麼了」的那一天來臨。




會有那麼一天,

妳比我高、

會有那麼一天,

妳比我聰明、

會有那麼一天,

妳比我堅強也比我勇敢,

會有那麼一天.....

我再也沒有什麼能告訴妳了。



不過我想,

那天就算來了,

我也已經學會成為一個可以聽妳說的媽媽。



現在妳學會講話,

一天比一天更會講話,

現在妳的話是工具,

有一天講話也許會成為妳的武器之一,

就像妳的媽媽會使用的那些一樣。



但,

希望妳比我更會講話,

聖經上總是提到『說話』:

舌頭在身體裏面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

看哪,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

在話語上沒有過失,他就是完全人....。



我也不曉得我為什麼突然講起這些?

總之,

媽媽想說的就只是,

謝謝妳聽進了媽媽講的各種微不足道的話,

媽媽也非常喜歡聽妳講話。


媽媽尤其喜歡.

妳仰望著我,

我對妳說:

『 媽媽告訴妳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