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笑友!

日行虎和日行母老虎帶著小勇虎重返三一九啦。

(其實她屬牛耶)




我覺得要寫這個連載旅記好難啊~

因為本島行經的350個鄉鎮市行政區有些細節已經漸漸被我淡忘了欸,

糟糕!XDrz

感覺是一場會拖稿而且交代得含糊不清的旅記,

然後因為覺得這件事很了不起就一直想用一種很機掰的語氣撰寫,

不過.....

機掰歸機掰,

希望可以比想像中的更確實記錄,

畢竟這大概是阿勇出生至今最精彩的一趟旅行。

(雖然應該確定不會是最精彩的旅記了...XD

 因為我真的忘記很多流程?!腦中目前一片混亂)




我們這次確定要參加後,

(畢竟要參加就是一條不歸路...

 一旦蓋下就回不了頭的想往前走了。)

爸爸載我先去拿了本子,

我們的本本是在板橋龍泉街小七拿的小桃紅(阿勇的),

在中和小七拿到的小綠(我跟爸爸的),

因為小桃紅雖然皮很可愛但不好蓋,

畢竟跟印章顏色太接近了,

很後悔沒有早點遇上小黃。




然後我們一拿到本本就先專業的包上書套,

因為根據之前的經驗本本一定會翻爛掉,

包上書套以策安全。



在北港過年期間,

待婆家閒著也閒著,

就去書局買了翻頁貼一個一個寫好貼上,

超像準備聯考的學生。





然後我們以往聽過笑友慘痛的經驗→

本子掉進水裡or被雨淋濕

買書套的時候就在書局買了一個裝得下本本又不會太大的防水袋,

以免憾事發生。



加一條小七買的手機繩掛在脖子上,

這就是我們專業的跑章配備。




XDDDDD而且我們也像其他笑友一樣在車上備有印泥,

以免遇上蓋章點沒有印泥的窘境。


(不要以為沒有!

 有!

 石門劉家肉粽舊店的舊章沒有印泥...

 當天我們是騎機車也忘了帶印泥,

 所以自備印泥是必要的。)





以上分享在蓋章之前。



這個活動到底怎麼玩呢?

前面的幾頁都是抽獎頁(這次有四頁)

如果想要參加抽獎,

可以將章蓋在抽獎頁的格子裡,





然後集滿二十個的時候寄去抽獎,

記住喔!四頁的20個都不可以重覆。



另外也要記得將章蓋在地圖頁↑

當然是不可能蓋在地圖裡一定會亂七八糟的...

看久就習慣了。


有的人集章想順道把台灣好好的玩一玩,

有的人集章會想挑戰自己的極限(通常都是已經完蓋過幾屆的笑友啦!XD)

有的人集章想一本集好幾年順道為自己做個記錄......

我們很折衷的希望今年想站上頒獎台,

(一年內完走有證書&其他的獎牌或什麼.

 我們完走那屆是一張證書)




但也想好好玩一下還沒仔細品味的地方,

也想蓋快一點避免花費太高。

(不可否認參加這個活動真的是會花不少錢~

 尤其跑離島的時候更是。)

還好有上次完走的經驗,

這次我們跑得又快又玩得精彩。





其實這應該要歸功於爸爸,

藏鏡人非常擅長排路線和設攻略....XD

然後開車和騎車技術都一流,

他自己會給自己取一個什麼彎道魂還是什麼很有魄力的名字.

可惜我忘了。




我則是負責找當地的特色和小吃和住宿和下車蓋章,



(我唯一一張蓋章的照片就是我本島完蓋最後一站的那幕....

 而且竟然是張大醜照!!!!!XDDDD好吧....沒關係啦)





阿勇的照顧一起負責,







我們因為本來就很常旅行對於隨時出發很有經驗,

(其實是因為我們家的爸爸都喜歡來突然相約而媽媽不會說不要的那一招)

這次蓋章真的是要三人同心協力才有辦法完成,

畢竟對嬰兒來說要做這樣的旅行其實也蠻吃力的,

阿勇不愧是我們的寶寶。






蓋章不用刻意,

但要完蓋一定要用心且刻意的安排,

不可能永遠都順路,

台灣也不是每個鄉鎮市都有小七的,

很多人都覺得:蛤!蓋個章而已?

XD什麼蓋個章而已....

口去!

來蓋蓋看嘛.





讓一個一生可能都沒什麼理由到達的鄉鎮市,

成為目的地的理由


或短暫、或冗長,

它總是曾經被除了回家外的人視為一個目的地之處,

就是蓋這個章的奧義啊。



在踏實經過每個鄉鎮市行政區的路程中,

你一定會發現只屬於你自己的台灣樣貌,

而且不管幾次...

每次每次都會有所改變,

你將會發現一個【活著的台灣】,

我覺得這是很讓我引以為傲的、和別人絕對不會相同的擁有。



之前那次的三一九我就可以說嘴一百年了這次不曉得要說嘴幾年?

總之這次更讓我驕傲的是帶著阿勇一起微笑三一九,

這真是一件比完蓋更大挑戰的挑戰,

我們要三個人一起領完走證書,

因為我們是愛台灣的 勇.家

https://www.facebook.com/twislet

http://www.319.com.tw/

微笑台灣319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