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好久沒到部落格更新文章....

還好今早有發生一件非寫不可的大事,

於是一定要好好記錄一下,

馬上。



最近我雖然沒有哭窮.

但沒有固定收入的日子藏鏡人也許想也知道我的荷包一定空曠到對著裡頭喊會有回音的地步.

今天早上發生一件超乎我想像.

正確來說我連想都不敢想像的事.

→藏鏡人默默在我書桌上擺了一張千元大鈔。


XD因為覺得太不可思議.

所以我還特地去了一趟他的電腦桌翻看是不是有需要我代繳的帳單.

也確認了自己的桌上並沒有特別的帳單待繳.

藏鏡人真的像網路那種關於恩愛夫妻的轉載文章那樣,

偷偷的放了錢給軟囊羞澀的我,

想當然爾.....當然是一定要涕泗縱橫一下的,

雖然這是一張一千元,

但此舉大概是近期我最感動的一件事了。



不過說真的,

我不曉得有沒有特別在部落格上講過?

(在噗浪和臉書太常講講到不曉得是在哪講過)

我們兩人曾瀕臨谷底的夫妻關係.

經過去年一整年度各種事情的修正下,
 
竟然奇蹟似的漸入佳境了。


漸入佳境到我自己常常都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當然也不是那種恩愛甜蜜到像偶像劇或身邊那種閃光夫婦那般,

但至少如我本來所期待的養成了那種,

平平淡淡的....夫婦感。



嗯嗯!就是夫婦感.

養起了夫婦感讓我對於收掉喜樂事務所的日子雖然感到十分不捨.

卻覺得值得,

畢竟我希冀的也不是大富大貴,

只是平凡的家庭和樂即可。



去年到今年雖然經過戲劇化的轉折.

未來依然未知.

但在一起第七年,

能從谷底靠著各方幫助漸漸慢慢走出屬於我們這對曾經人們眼中【怨偶】代表刻板印象.


對於看我們這樣一路的朋友也真的常替我很開心。



雖然離白頭偕老恩愛夫婦還遠得很.
 
但這一路很多事很多細節可以分享.

也順道為自己紀錄一下好了~

主要我想得出的眉角大概幾點.


 
1.不要怕害氉的稱讚對方

其實這點真的很需要練習,因為我們以前完全沒有這種稱讚人或受稱讚的習慣.

剛開始實行的時候說真的都有點牙關一咬的感覺.

不過仔細想想.在對方面前脫褲子放屁都不怕羞了,

說兩句好話會死喔?XD

話是粗了點.但我那時的確是用這句告訴自己.

 覺得可以稱讚的事就當下稱讚.


頭先會因為對方的不好意思有時候會碰些軟釘子.

但久而久之真的不管是稱讚或被稱讚都是可以養成的習慣.

這點不管對孩子或對最親的家人都是一個好習慣,

我很高興我花了一年養成了這個好習慣。


2.說氣話或傷人的話前再三想一想

以前我常犯這個錯,

我總覺得一般人或朋友都可以理解我的心直口快了.

親密的家人為什麼不行?

其實是沒什麼不行.

但就算行.


妳真的不會為了自己的心直口快覺得遺憾嗎?

其實我常常為了自己一時的心直口快遺憾.

哪怕就算隔天就又可以堅強的談笑風生.

但妳確定妳不會有哪一天為了自己的心直口快而感到遺憾?

那改一改行不行?

於是這一年來就算生氣了想說的話都要學著吞回去.

不說反話、避免氣話、立刻的找到一個宣洩的管道洩到一點生氣.

等心情平靜幾成再來解決問題,

雖然這點很老梗.

要做到還是非常困難,

我這壞習慣已經三十年了要改也是花了不少時間.

當然現在是好多了~但是還有進步的空間.



 3.覺得感恩的事立刻公開表達感恩


我覺得讓另一方感到自己是有價值的非常重要,

 受感謝可以立刻的對於自己所產生的價值感到欣喜.

 每個人應該都蠻喜愛自己無意間做的事有被感恩的價值.
 
而且這樣就可以很明確的知道自己做了什麼事是對方喜歡的、會覺得開心的.

這也是一個很不錯豎立指標的方式。


4.別去計較小事.小事計較不完

還蠻喜歡自己一點就是...不管對於阿勇或是藏鏡人,

都不太會因為那種芝麻蒜皮的小事發飆.

 因為我天性有點粗枝大葉的.

沒想到這也算是一種好處在於家庭關係上,

我覺得如果真的有心為了雞毛蒜皮小事計較,

一整天會有太大的百分比活在暴怒中.


因為一整天本來就是由莫多的雞毛蒜皮小事建構的.

老人家常說睜隻眼閉隻眼.

以前會去追究這樣活得馬虎是不是一種欺騙自己的模式?

等自己年紀稍長.

妳會覺得就算是欺騙自己的模式啟動好了.

如果能讓自己寬心開心一點....

就像生產打無痛開刀按嗎啡一樣,

適量的睜隻眼閉隻眼其實也是種生活小智慧,

說來容易做來難。


 
5.覺得自己能付出的不多也不要因此吝於付出


好事壞事都是累加的.做小的付出就像存零錢一樣.

可能一時之間不痛不癢,但久而久之也有一定的能量.

 傳說:點滴在心頭

我想就不言可喻了吧?

藏鏡人對於我的小小的付出我點滴在心頭.

某天天時地利人合....人生跑馬燈可以播放的片段不輸婚禮MV.

於是那些點點滴滴就有了價值。

我雖然無法閱覽他的人生跑馬燈,

但我也因此知道就算我能給他的真的有限.

夫婦就是一個人對另一個好.

另一個也會盡可能有些回報.

一來一往的小小好也某天會積沙成塔建立起一定數量的和諧和穩定。






好啦!我想先分享出這五點就好.

因為我怕我以後再講到這個話題沒有梗.

其實說真的有心要寫是寫不完的.......

在婚姻這堂課上了四年來,

好多人都是我的老師和我的榜樣,

當然筆記這種東西是沒少做過,

未來的日子還長,

我們這種幼幼班夫婦沒啥好說嘴的.

現在可以寫這篇純粹是從放牛班差點被休學調回普通班的狀況.

對於不是資優生寫的這些狗屁倒灶當然看看就好.

看看笑笑。


 
好啦!來給我的爛流水帳做個總結....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之餘,

也願天下眷屬是終生歸屬。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