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每次都會想說去買份蔥油餅吧!

這次來花蓮懶得再去排蔥油餅,

但行經玉里這間看來很時髦的蔥油餅攤車還是忍不住停了下來,

原因是....便宜(加蛋才25元)




雖然它既不有名也不用排隊,

但老闆娘真的很用心認真的做蔥油餅,

好不好吃?

中上囉。




說到蔥油餅這玩意兒....

我覺得不曉得是我沒衰到吃到超難吃的還怎樣?

蔥油餅這東西好像踏實做和油吸乾一點就不至於太難吃(?)

XD會不會一說完明天就踩到地雷,

如果真的那樣的話我再上來抱怨好了。






離開蔥油餅攤車,

我們沿途跑了鳳林就得速速趕路到萬榮

畢竟那是一個沒有小七的鄉鎮,

所以要趕在鄉公所打烊之前蓋到鄉公所的章。

蓋章行對於我來說比起別的旅行有個很不同的累點,

就是不太能像之前環島或出遊愛睡就睡,

光一直上上下下車就有夠忙的,

每次真的很想睡就要問藏鏡人:距下一個點約莫還有多久?

他如果說一下下就代表我還要提振精神,

而往萬榮的路有點長,

當下我竟然沒有把握能小睡的時間睡一下,

這精神可能打動上帝打賞我的勤奮,

我突然發現這有趣的一幕↓山坡上站了很多牛






XD我叫藏鏡人:停車!停車!我要下車拍一下....

一走下車,

相機拿起來.

本來在吃草的牛隻通通轉頭看著我,

說真的當下覺得很可怕啊啊啊啊啊啊啊

超怕惹得牠們不爽,

對著吃飯的他們拍照也許讓他們覺得我侵犯牛相權

我頻頻跟他們道歉還低頭看了一下自己的衣服,

還好....

是紫色的,

跟可以激怒他們的紅色八竿子打不著。





蓋完萬榮的章後,

來不及前往另一個沒有小七的卓溪蓋鄉公所章,

我們就折返蓋了豐濱、瑞穗和玉里,

並且在玉里的五餅二魚用晚餐。


玉里好吃的東西多半聽說是玉里麵,

但玉里麵不曉得怎搞的一直沒有讓我升起想吃的欲望,

可能因為有大量韭菜就整個不打動我吧?



所以我們在市區繞兩圈.

我決定我要吃這個第一眼看到就有興趣的五餅二魚當晚餐!!!!!




為什麼會選在五餅二魚用晚餐?

除了因為我第一眼經過就想進去這個理由外...

我想起了原來我們小時候的某幾次環島都有住在旁邊的教會裡,

我還想起小時候教會哥哥胡謅的鬼故事,

說什麼外面的盪鞦韆下有什麼墳墓之類的,

為了在這裡多嗅幾下有關回憶的氣味,

我和藏鏡人就選在這邊用晚餐。











原來五餅二魚的老房子不只吸引了我而已.

好多連續劇都在此取景,

菜單上還特別註明,

(可惜我完全忘光光了)

還有我們最愛的食尚玩家浩子和阿翔也來過。






我點了炒飯,

爸爸點了香菇雞,

還點了雞米花還是什麼?正確名稱我忘了...

這幾樣的表現都還不差,

整體來說這間店餐點的品質和價位都比一般簡餐店來得好上一些,

多出色嘛?倒也沒有...




(但也絕對不難吃啦!我們一致認為這炒飯還比魯豫好吃)

但絕對是和朋友小聚泡一晚上的好地方,

印象中飲料蠻便宜的.

(花蓮的紅茶真的都特別好喝)







看照片好像很悠閒似的...

其實沒有!!!

因為我們要在深夜之前趕到一直在等待我們的背包狗,

本來要跟趴替、凱傑一起用晚餐的,

結果拖到不要三更半夜才到就很偷笑的地步。




吃完這頓應該要悠閒卻很匆促的晚飯,

我突然覺得這趟旅行其實充滿五餅二魚般的祝福,

(現在本島完走更那麼認為....)

因為我們原有的時間和金錢本來都是不允許我們走這趟旅行的,

說也奇怪,

每當我們需要錢,

上帝就祝福我們;

每當我們需要時間,

上帝就祝福我們;

每當我們需要修煉,

上帝仍然祝福我們.....

我們真是蒙福的一家人,

這當然是後話才應該講的話,

但忍不住在這裡就先提了。


總之,

我們離開了玉里,

前進富里蓋下富里的章,

藏鏡人決定走我們從未夜間走過的台23前進晚間入宿的都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