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環島的次數非常多...這次是第23次(還是24),

又講!又講了!XDDDD

我居多夜間行經奇奇怪怪的深山或野嶺,

有非常多是和藏鏡人在一起後才增添的經驗值,

因為他似乎非常習慣夜間開山路了,

在我們走過的那麼多夜間山路中,

台23算是最精彩的其中一道。





夜的台23非常暗,

完全沒有路燈且路非常非常窄小,

幸運的我們一路都擔心著要會車.

但這一路完全沒有會到車,

實在是太棒了。





但也因為台23非常、非常、非常暗,

完全沒有光害,

抬頭仰望星星明亮到顏色都看得出差異,

有些色偏藍、有些色偏白、有些色偏黃....

而且數量超級多,

所以夜空中星斗像極各色寶石,

正被某位不知名的珠寶商散落在盤子上任某個貴婦挑選,

如果那個貴婦是我該有多好?





在印象裡,

星星最多的旅行一次是在和新竹老友去墾丁鵝鑾鼻那次,

另一次是台東發餅和佳佳我們都快睡著卻讚嘆天空的那次...

星星就像圖案裡的外太空直接出大圖貼在天頂上,

不是偶爾要集中目光才能隱約可見的閃光,

而是整團、整團閃爍著,

是連想忽視都得完全閉眼不看的熾色,

夜台23,

讓我再度見到了這般美麗的星空。




不過最讓我扼腕的是,

在這場夜空中我看見了兩個流星,

看見的那剎那我竟然兩次都說了:






襪靠!!!!!!!!!!!!!!!!

XDDDDD我浪費了我的願望.....

馬的。





很希望可以在某一國的語言,

襪靠是發大財或中樂透的意思,

尤記得多年前在鵝鑾鼻見到流星我許的願是:

希望可以嫁給牙醫師,

看來流星一定聽錯了,

它是聽成怎樣?

希望嫁給牙一咬?

我是嫁了牙一咬啊....Orz

很多事都要牙一咬才能忍過的事都忍過了。

XDDDDDDDDDDDD

算了啦!




總之我又在這裡看見了流星,

這是很難能可貴的美麗場景。





除了流星,

我們還見到一個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難得看見的東西!!!

有人活一輩子都不見得見過的→山羌

我們竟然能在這兒親見山羌.....

真的是可以為說嘴多加了幾句台詞兒啊,

太精彩了。





台23的黑暗為平時許多在明亮時不太可見的美麗墊了底色,

像寶石櫃中的黑色絨布,

在這暗暗的路途中,

雖然不免為了未知的一切感到緊張,

但當下所有的美好即成了對那條黑暗道路的永恆回憶,

是無疑的美好,

順利的度過那段路程,

我反而覺得最棒的一段在那段路上,

某個從未體驗的感受,

在暗暗的夜路中被靜靜或以超乎想像的力道振動起來。







晚間10:28分.

我們抵達我們在都蘭的家-背包狗。




PARTY、凱傑!我們終於到了。



雖然我們跟背包狗主人算是還蠻要好的朋友,

也造訪過背包狗好幾次了,

但這可是我們第一次正式入住。


不過背包狗才開幕一年,

已經非常多人視背包狗為他們在都蘭的家,

身為他們的朋友覺得超級為他們感到欣喜。




說真的....

我不會覺得這全然是他們的運氣,

雖然運氣也理所當然有些關係,

但背包狗主人的確是那麼值得人視為家人般信任的人吶!






我們的朋友,

在他們的廚房裡準備招待我們。



上次的留言本是我寫的....





這次阿勇也寫了。



很羨慕PARTY.凱傑的一點是,

背包狗裡總是住著許許多多會讓別人發自內心感到微笑的旅人,

我不善交際也不喜交際,

所以欣賞他們兩個自然而然的與大家互動就像是欣賞擁有好歌喉的人唱歌、

有好琴藝的人演奏一樣,

非常舒服且享受,

待人是他們的才華,

受到招待的大家應該都很享受他們的才華。



噢對了!來到都蘭一定要記得吃吃他們介紹的那攤炸金針菇...

害我迷上這玩意兒在台北很難買到。





住背包狗真的好舒服啊啊啊啊啊....

我們在這兒洗了舒服的澡,

不曉得是因為疲累,

亦或因為完全的心安,

一覺到天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