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雖然就跟中和華新街一帶的居多泰緬料理一樣,

都是泰緬移民台灣的華僑開的異國料理,

雖說是異國.

應該是很多老華夏人和老竹林人的回憶,


就像我會說這間從我高中開始就吃它,

高中三年這間至少佔掉我八成的早餐時光,

雖然這整條街都賣吃的,

而且居多便宜好吃,

我就是忍不住每天早上固定買這間.

買到老闆看到我的臉都知道我要吃什麼好像臉上寫了菜單似的
 

高中畢業,

以為生活再也不會和華新街有交集.

沒料到....

交了男友後男友就租屋華新街.

那時喜樂事務所創業的前數年我們都住華新街每日通勤永和得和路,

這間麵店於是又疊上了我們兩個共同創業的生活記憶,

因為這間麵店c/p值超高.

當時創業很窮.

 
吃一餐飽兩餐常常拿它做為早午餐


這間麵店在這個時期已經搬遷到現在這個位置,

雖然依然沒沒無名依舊,

但我猜想是因為很多老粉絲不願它曝光。

 

 
不過我想寫它是記錄生命中有這麼一間蠻重要的麵店的成份居多,

況且它絕對是間美味的小吃店.

雖然它幾乎找不到招牌.

只見玻璃上貼著雲南小吃四個字.



而我和後來變成另一半的藏鏡人都稱它叫做:『就那間啊!華新街裡那間紅燒乾板條』

你們愛這麼叫也可以.

不過可以想見.

會這麼叫就是因為我或是他都吃紅燒乾板條或紅燒乾麵.



我點的紅燒乾板條(以前一份40現在45的樣子?有點不確定)

但份量超大!飽飽飽.

現在物價飛漲的關係吧?以前的炸豆粉是現在的四倍大.

蛋是整顆的.

不過不能怪老闆和老闆娘~只要他們可以撐下去我就很開心了Q_Q

現在還是大碗到我吃不完的地步.45元OK的啦!

喔對~

我個人喜好就是紅燒乾板條肉少一點洋蔥超多.

所以我的板條版本才是這個模樣.



正常的版本是↓
 
 


這是紅燒乾麵.

麵的份量也很大.

雖然我這樣真的拍起來很普通.

但其實這碗接近碗公大小.

這裡的食物除了這個其他每樣都很好吃.

看藏鏡人以前對異國食物接受度那麼低都還是深愛這碗乾麵.

就知道其實這裡的口味在地人還是很合得來.

每天早上中午都滿滿人潮.


我最喜歡看老闆娘使用她眼前不知道哪一種是哪一種味道的調味區.

十來種跑不掉喔!

泰緬人也太會記調味料了吧?



除了老闆娘那區的調味料.

如果有機會內用一定要看看桌上擺的那些醃漬物或醬料們.



好多奇奇怪怪的泡菜和醬料可供取用.



有機會可以夾來吃吃看.

除了超多醬料或漬菜.

內用還佛心的供應了免費的茶水.

   
 
 

喔對!那天我還打包我的最愛回家冰著晚上吃.



 
雖然現在已經不住這裡,

藏鏡人休假還是會忍不住請他帶我去一趟華新街.

這裡的小吃都有不少回憶~畢竟也在這裡生活過一生的幾分之幾時光呢!

如果有機會到華新街一趟,

其實還有好幾間值得介紹的美味小店.

有機會再去拍來慢慢寫好了!


(噢對~還可以去逛逛買買那些異國醬料食材店.

 價格都很親切.感覺樣樣都想買回家嘗鮮)


雲南小吃

地址:中和市華新街19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