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駛過一片烏雲罩頂後,

隧道另一頭迎接我們的是幸運的藍天,



因為昨天沒有蓋到沒有小七的花蓮卓溪鄉,

今早離開都蘭特別繞過去補上,

今天還沾了一點花蓮才又往台東繼續前進南台灣。






說到要去台東,

立刻心情大好的人很多,

我噗友裡許多是日旅中毒者,

最近也愈來愈多花東中毒者了,

在噗浪上我也常常被問:台東到底哪裡好玩?

我沒在豪洨,

台東是一個『只要有心,處處皆景點』的所在,

其實這個論調可以泛用在臺灣各處,

只不過比較明顯的是花東。




就像有一種論調就是:

『每個女人都是美女,只要有心,就能發現她的美』,

但林志玲這樣的美女,

就算是用屁眼或肚臍眼來看都知道她是美女,

就是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欣賞的美。







別問我這是哪片花海,

因為這片花海根本就不是景點...

它就在台東的某一處隨意瞧見的角度中被擺放得剛剛好,

而台東超多這種某處、超多這種角度,

沒有什麼右臉美女、左臉美女的困擾。





說到這種隨處是景點的觀點.

我聯想到的是,

這些年來藏鏡人和我在一起後,

價值觀互相被調整從旅行這件事上就很明顯。




他是一個去旅遊一定衝景點拍張紀念照就閃的人;

我是熱愛深度旅遊而且行前行後一定做功課查資料到齊備的人。

我不喜歡走馬看花的玩法;

他喜歡隨時喊出發我們就出發的隨性。

一開始我真的很「不齒」XD他那種旅遊方式,

就像我有不屑某類景觀餐廳也從來不去光顧的偏執。



但這些年來,

也不曉得啥時我們開始中和、調整出一種新的旅行態度和方式,

他隨時喊出發!我就可以立馬準備好出發,

如果途中行經我曉得也曾經有研究的,

我就會講解給他聽,

(我有一陣子非常迷原生植物和行道樹...)

他也聽得蠻認真的,

途中有我不曉得也想知道的我會筆記起來或拍照留個印象和線索,

回家一定查資料...,

然後立刻會告訴他:「那天在哪裡哪裡我們不是看到什麼什麼,

那可是什麼什麼和什麼什麼...很有趣對吧?!」
...諸如此類。

這些年來這樣分享之下....

他也衍生出他自己想查的資料,

想知道的事、

和想要與我分享的點滴,

從這些態度的改變,

也觀察到他旅行的角度有所改變。





不過該怎麼說呢?

我覺得第一次環島.

或第一次旅行,

就像在心中先描下那個地方的輪廓,

隨著愈來愈多次的旅行堆疊的記憶,

那個地方就會在你的心中愈來愈彩色、愈來愈立體、愈來愈精緻,

你甚至會覺得你愈來愈不懂它、

不太能描述它,

那是因為你知道的太多,

已經不曉得從哪個方向去分享起你對那個地方的見聞,

很慶幸的是....

在我心中的台灣真的是個立體又繽紛的台灣,

以前旅行沒什麼聽過他分享他的見聞,

總覺得他僅是或甘願或不甘願的擔任馬伕的角色,

帶我去我想看的景點做我想做的事,

不曉得從何時開始?

蠻確定藏鏡人心中的台灣也是立體且有他的風貌的,

愈來愈能聽見他對旅行途中的諸多分享與描述,

這次三一九活動他甚至也動手寫下屬於他自己的旅記。




即便是同一趟旅行,

看過他的旅記就能體會他體會的台灣,

其實和唯一懂事的旅伴→【我】

(XD目前阿勇不太懂事....)

體會的台灣仍是有差別的,

這是一件非常讓人高興的發現for這趟三一九,

因為有差別代表能分享的就愈多、愈豐富,

也的確因此得到許多快樂。





一趟一趟的旅行即使仍然多多少少會有衝突,

或多或少的不愉快,

這些年的累積仍然在這趟大旅行中有收穫的感覺了,

我的收穫指的是:

1.願意分享

2.減少了為任何細節爭吵的次數

3.懂得怎麼爭吵

4.互相學習不少知識

(他告訴我關於地理與路況的.

 我告訴他關於人文風俗或植物動物的)

5.在旅行中彼此愈來愈了解彼此的夢想和喜好




這是比較級的,

一次又一次更,

所以這趟三一九有點像是考得不錯的期中考,

這趟大旅行吵的架和不開心的時間非常少,

非常非常少。



XDDDD結果好像在這邊廢話太多,

我們這天的章點是:

成功鎮→長濱鄉→卓溪鄉→池上鄉→海端鄉→關山鎮→鹿野鄉→延平鄉→卑南鄉

→台東市→太麻里鄉→金峰鄉→大武鄉→達仁鄉→枋山鄉→車城鄉→牡丹鄉→恆

 春鎮→滿洲鄉→枋寮鄉→新埤鄉→潮洲鎮→林邊鄉→佳冬鄉


先貼上章點是為了拯救我已經失去的記憶.

哈哈哈哈......







喔對了!因為那時猜想之後會超多這種章與本子照,

還自己知道要補一張有放一下是哪裡拍的DM...

我還真了解自己的健忘症啊.



這兩頭藍天下的牛也是此行見到最喜歡的幾幕:





結果你以為我賞完牛會說出什麼富有深意的話嗎?

並.沒.有!

我一上車就說了一句:

『哇!牛的懶趴好大喔。』










這個季節真是舉目望去幾乎是花海啊....

能眼見這片油菜花田真的是今年度最幸福的事了!




真的很喜歡這種黃,

搭什麼景色都很出色~










            (先在這裡待續.下一篇想介紹個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