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

我前些日子真的是吐到看到小吃或食物照片都不想的地步,

當然這也不足說明為什麼我竟然能夠不快點生食記,

今天就率先用這只有四張照片的小吃店為我的食記復工一下。


為什麼這食記只有四張照片?

其實有照片真的應該偷笑了,

因為會發現這間店一開始是因為嘿咻生病的時候我獨自帶他去長青動物醫院,

每次我離開長青都會順道在這間麵店買晚餐或午餐,

提著嘿咻當然心情很沉重,

也不會想著這間麵店好不好吃?

也當然完全不會想特別為它拍什麼食記照了。




嘿咻過世了,

因為家裡依然有養貓,

之後心情平靜的某天一樣因為帶貓去長青,

順一樣的流程去買這間麵店,

突然發現這間麵店好像什麼東西都不錯吃呢(驚覺)。


今天趁著去接好初送去TNR的街貓前,

帶著50MM去試拍食物找回手感,

也特別公平的給這間給我數度瀕臨崩潰心情一點溫飽的麵店一點認真品嘗食物的機會,

畢竟之前真的沒有好好趁它熱熱的在店裡吃上一碗麵。


原來這間其實是名店,

它早在西元1896年就開始營業,

是間大老店,

對它還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這種感覺有點像是你因為心情不好隨便抓個老奶奶哭訴,

哭訴完心情平靜到眼淚鼻涕可以擦得乾了,

才眼睛雪亮的發現對方是鳥來嬤一樣。


這間麵店的特色是麵上會擺上一些爆皮(台語),

所以如果有看見它上媒體應該都會看見它的爆皮麵照片,

這樣的做法應該它是獨家吧(不是很確定?)。

這東西我是嫁做北港媳後才第一次吃到,

北港稱這東西假魚肚,

而它說白點就是炸豬皮。





這碗乾意麵不曉得是不是我懷孕口味偏重?

還是真的口味算是清淡?

它魯汁鹹香但不會味道過重,

對懷孕中的我口味稍嫌不夠鹹還自己加了一匙辣,

沒想到這辣椒竟然是一點點甜的,

讓這碗乾意麵真的還蠻台南味,

吃起來甜甜鹹鹹。


麵體很Q,

麵雖然細但口感很棒!

雖然說真的要說多出色也沒有,

不過它真的是碗吃起來身心都舒服的乾意麵,

價格也還好雖然份量不大,

藏鏡人可以輕輕鬆鬆吃兩碗還嫌不飽。




除了那碗意麵,

沒想到我會寫這碗雞肉絲飯,

其實對於台北的任何一間雞肉飯我都不抱期待的,

在我著迷於嘉義的雞肉飯時我就那麼主觀的認為,

我偏激的認為從小到大我吃過的任何一碗台北雞肉飯都不能算得上是什麼好吃的雞肉飯,

它們只能說是碰巧叫做雞肉飯的雞肉飯,

就像俗拉巴卻綽號叫勇伯醬子,

當然對於一個樣本數太少的偏激小吃狂熱者過於武斷的想法就別太在意了台北的雞肉飯們.



之前吃過的台北的雞肉飯都是撕得這麼絲的雞肉飯就算了!

有些更糟的還是淋了魯肉飯的滷汁和肉燥,

上面再擺上幾支雞肉絲和片醃黃瓜,

就算上一碗雞肉飯,

我覺得簡直就是騙人沒吃過雞肉飯嘛!(這位媽媽您言重了XD)

但點這間麵店的雞肉飯其實也當然沒抱吃到雞肉飯的期望,

純粹好想吃點飯而我剛好不太敢吃魯肉飯,

沒想到這碗本來打算和藏鏡人一人一半的雞肉飯最後被我獨吞了,

因為它的醬汁算是我吃過的台北雞肉飯表現不錯的,

雞肉絲也不乾柴,

擺上的那片我原本想說別吃好了的醃瓜瓜竟然也蠻厲害,

整碗雞肉飯雖然滋味簡單卻讓我喜愛,

終於找到一間還算好到達且蠻喜歡的雞肉飯!!

當然絕對不可能吃了它就能解鄉愁的那種程度,

解解饞是沒問題的。



我最後一張照片就是這碗餛飩湯,

它們的餛飩湯皮很謎樣(?)我忘了問老闆他到底皮動了什麼手腳也不敢妄下定論,

總之是一種不易爛的皮,

有點像燕餃的又有點不那麼硬挺,

我也不太有把握它到底是什麼做的?!

內餡味道也很不錯,

沒有絲毫的豬肉騷味,

價格也算平實(30元)。





這間麵店我實在拍太少照片了!

除了這些有照片的其實之前也吃過幾樣小菜和切仔麵板條什麼的,

居多都沒有很雷到我的,

只有價格稍微偏高一點的品項,

本人是蠻喜愛它的,

這條街短短的就藏了幾間還蠻厲害的小吃店,

有空不妨沿街吃過去吧。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96號
 
電話: (02)2336-7668

營業時間09: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