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為什麼把宜蘭和桃園並在一起寫呢?

因為這兩個地方我們都一下下就完成,

雖然不是同天完成但分成兩天都四小時~

六小時左右就輕鬆完走。

併在一起寫的宜蘭和桃園也是勇家的灶腳,

我們超級常去這兩個地方.

連去吃個午餐或是吃個晚餐都有可能去宜蘭或桃園.

一點都不誇張的常去。




『2011/02/07 桃園』

順序:

八德市→大溪鎮→平鎮市→中壢市→楊梅市→新屋鄉→

觀音鄉→大園鄉→蘆竹鄉→桃園市→龜山鄉。


『2011/02/16 宜蘭』

順序:

頭城鎮→礁溪鄉→宜蘭市→壯圍鄉→員山鄉→大同鄉→

三星鄉→冬山鄉→羅東鎮→五結鄉



看藏鏡人在319板的記錄文,

我才發現這兩趟中間還插了一個36耐的竹苗中爆走.

不過沒差啦!

我也想把輕鬆記下的先寫~XD

堅持把這兩個地方並在一起寫。


先從桃園說起好了,

跑完新北後...

藏鏡人隔天寒風中突然又說要跑桃園,

其實以前我們常常騎車去桃園,

桃園算是騎車不遠的距離,

所以這次跑桃園,

又帶著阿勇進行第二次的嬰兒機車長程旅行。



把桃園和宜蘭並在一起寫呢?

還有一個很羞恥的理由...

因為我想到跑桃園那天我一張相機照片都沒照.

只用手機拍了幾張我們的艱辛照放噗浪~

然後我回去翻找也找沒有.


找到啦






那天很冷,

我印象中阿勇穿得不夠暖,

所以我會沒有拍照是因為我又加穿了雨衣幫她防風,

那天我一整個看起來就像個瘋婆子.



1.因為我又擦完頭忘了把浴巾拿掉,

我那天脖子掛著浴巾出門,

一直到我回家自己才發現!!!!!!

而且那條浴巾是小叮噹的圖案!!!!!!

(怒怒怒~XD怎麼都沒有人告訴我)


2.沒有下雨我卻穿著雨衣,

懷中有鼓鼓的東西(是阿勇)

而且從雨衣縫裡露出奶瓶和狗鍊。




不過我還是這個樣子把桃園K.O。

阿!!!那天最開心的事是有去找小支~

我最要好的男生朋友之一,

還在他家門口汽車後方的地上幫阿勇換屁屁,

超野戰風的。





突然想到這是小支第一次見到阿勇,

她卻完全對小支小衿一見如故的感覺,

可能知道那是媽媽信任的朋友吧!




為什麼這次選擇桃園只衝章沒有玩耍呢?

XD因為我們超常去桃園把它當成離家近的一個地方,

時不時就去那裡吃飯(光是過年至少去三趟吧!)

不然就是揪小人去桃園幾處知道的地方放風,

桃園對我們來說是相較於北市一些近郊更近的地方,

以前婚佈工作也常常到桃園,

所以桃園就算只衝章也對它很好交代得過去。





另一個只衝章的宜蘭呢?

宜蘭人根本會覺得我是在地人!!!

(小瞇媽踹共)

我真的超知道宜蘭哪裡好吃好玩,

全臺灣我覺得最完美的鄉鎮就是宜蘭了,

交通便利.物價便宜.要景有景.

算繁榮又不過度擁擠.......

我認識的每個宜蘭人都對於自己的家鄉十二萬分的滿意。


跑宜蘭那天天氣不好.

我倒是還有拍些照,

因為發現幾幕超特別的畫面:







發現了嗎?XD白鷺絲一直伴隨這挖土機旁,

我想是因為挖土機一翻出食物牠們就可以下手吧!

不過真的很妙~

因為挖土機的司機也為了牠們在旁邊有小心工作.



另一個千奇百景是:



很期待大同鄉公所前的櫻花林快快長大.

以後一定很壯觀很棒~

我簡直就能幻想我們在下面野餐的模樣了!














還有還有:





大同鄉公所的櫻花樹上為什麼都插著一粒一粒的小白球咧?

WHY?

這件事我也相當好奇,

希望好心人可以告訴我到底是為什麼?




對了,

之前朋友們或格友們應該都知道我們家長久以來是正常的粉絲,





但是我們現在改了....

倒不是因為正常不好吃或是我們不愛它,

是因為它現在紅翻天得排太久太久,

所以我們移情別戀到附近的『真實小籠包』。



我真的很喜歡真實小籠包的老闆夫婦,

人超親切又貼心,

真實小籠包和正常小籠包誰強?

每個人都想問吧!

我和藏鏡人一致認為沒有勝負,

它們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型。





真實有餃類和包子,

沾醬自取還有薑絲:





還有佛心的免費奉茶:



價廉物美到極點,

肉質也真可吃出新鮮和健康.

因為我們兩次去都看見老闆和小朋友吃自己做的東西當午餐:



那天我們內用,

老闆娘還幫我們一份分成兩籠蒸.

說這樣更好吃!

所以我們才不過花了一百五十元就滿滿一桌子.

叫了餃類和湯包.

都很好吃.





打到這邊我口水都快噴射了,

真的好出色啊!

真實的湯包是會飽的~

如果在正常吃一籠半會飽的人在真實大概叫一籠就可以,

因為它就是我們一般認知的小籠包款式,

蒸熟的麵皮蓬鬆有韌性,

也有湯汁.

不似正常那般薄皮,

各有千秋.

不過目前它是我吃過的『小籠包』裡第一名。

(不是湯包類的喔!是小籠包)


我真的好私心希望它不要變得像正常那麼知名,

但又希望好心的老闆夫婦可以賺到錢變成有錢人,

這種心情超矛盾的啦!

不過我想了一想,

還是希望他們生意興隆(但不要太忙),

然後希望我們每次去都不需要排太久.

在他們被發現是很棒的店之前快去多吃幾次。

PS:不過不管有沒有人都要等待,

   這兩間就是好吃在現點現蒸。



說一日完蓋的兩趟旅行我還是說得蠻口沫橫飛的嘛!

XD可能是因為有食物點綴吧.

噢耶~我寫完兩個鄉鎮市就像又離完蓋前進一步似的,

請大家為我加油.

我每次寫三一九都一邊想說:還有人在追這系列文嗎?

超想怠惰得放棄寫這系列文的,

嘎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