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完新中橫蓋了信義鄉的章,

不久就進入所謂的熱門觀光區集集,

當時才八九點,

集集的商家多數都還沒開始營業,

雖然店都還沒開,

但光看門面就覺得集集變好多好多,



我們去的那天是星期天的一早,

還好人車還沒聚集.





在這裡買了豆花吃,

說實在我真的忘了那碗豆花好不好吃?

我只記得那間小七外聚集很多穿車衣有型的老伯,

當時重點都在於心裡想著的:

年紀不管多大、長得有多平庸、穿著襯衫有多麼讓人過目即忘...

只要穿上車衣龜背就會立刻帥度翻數倍到數十倍不等,

感覺好像克勞澤大人。





總之豆花吃了是忘了.

到集集卻想些奇奇怪怪的事,

肯定是有點想睡覺了吧?XD

說到想睡覺,

集章的環島和一般環島相較比較辛苦還有一個點.

就是即使我不用開車也都不太能睡,

如果我非不得已極度想睡才會問一下爸爸:

「距離下一個章點還有幾公里?」

這大概是我此生最有距離概念的時候,

超過十公里的我就會瞇一下,

沒有超過我就會硬撐著我的眼皮。





經過鹿谷鄉,

精神為之振奮,

振奮的點是→

我那超級露骨的茶癮整個發作起來

現在極度嗜吃茶葉的我,

發現台灣好多好茶鄉鎮,

那些鄉鎮一進就四處寫著茶字,

我只要看見茶字就會口水狂吞急忙要吞些茶葉才能止我的茶葉癢,

該死的這趟出門沒帶到茶葉,

一開門下車蓋章我連小七都沒踏進去就手刀直奔對面的茶行,

買點茶葉:





老闆娘人很好,我買最小包裝最便宜的對我依然親切↑




離開鹿谷,

中間還經過名間還有一些南投市還是什麼?

(回去翻一下我們章點就可以看見...)

我記得那時我也連續為了手機沒電買了兩三組車充.

這次跑章還蠻依賴我的智慧手機的,

可惜當時完全沒出安卓系統用的微笑319APP.

出的時候我們本島早已經完走了。




此行我們居多都蓋小七或鄉鎮市公所的章,

但因為上屆到中寮蓋過這間微笑商店,

容易到達賣的東西又蠻可愛的,

想支持一下當地的手染工坊,

沒想到!!!!竟然沒開,

我們也眼見一對情侶(?)或夫婦撲空,

這是我們少數在途中遇到的笑友。




因為阿姆染布沒開,

爸爸翻找了一下地圖,

”看起來”扣除已經經過的土雞城和沒開的阿姆.

清城山莊和月桃香農場也都太遠...

我們的目標就設定在綠金園區

沒想到我們眼殘經過了山上的和興國小還沒看見綠金園區。



和興國小也好漂亮,

對了!

921災後有很多熱血建築師為南投地區一些倒塌或破損的國小做新建的規劃,

所以南投地區非常多值得一看的美麗國小,

我個人認為如果去一個地區不曉得去哪些景點適合親子?

不妨就搜羅看看當地是不是有特色小學吧?

藏身在南投的特色國小真的超.級.多...

而全台其實也有很多超讚的國小,

都是依照當地的特色來建造,

有興趣的大家可以發掘看看自己所在的鄉鎮市是不是也藏著特別的國小,

一定也是一個很棒很適合蹓小人的點。



咳咳!離題了!

話再說回我們經過這個國小...




因為看前車一直往上.

還以為早已錯過的綠金園區也許就在前面,

沒料到這趟三一九其中難忘恐怖路段就在前面等著我們.



我們不斷向前不斷向前...

前車不見了?!

但路愈來愈小愈來愈窄.

旁邊都是甘蔗園.

最後連柏油都消失了,

我們走了幾公里又窄又陡又無法會車的產業道路覺得超不妙,

於是在險路上掉頭,

真的超級驚險。


本來以為中寮的章點也許要入補蓋區了,

好險回程的時候我眼尖發現剛剛彎錯的另一條正是綠金園區的大門!!!!



今天雖然是星期天.

但不曉得園區是沒有開放?還是還沒開放?

沒看到幾個遊客也沒收門票的人員,

本來有點想在這裡蹓一下阿勇,

但覺得似乎不像有開園(?)

就只走進黑摸摸的餐廳問看看章在哪裡蓋.

還好章就擺在餐廳櫃台裡,

因此我們終於蓋到中寮章,

真是驚險的一章。



我們離開了驚險的中寮,

途中蓋了幾個章,

就回到南投埔里覓食,

本來超想吃菊肉圓的,

那是我們現在去埔里必吃的肉圓.

埔里的幾項名物都QQ的,

光是肉圓就好幾間名店,

結果很可惜當天菊肉圓沒開,

吃吃看另外一間大名店卓肉圓↓







南部打肉圓打肉丸應該是台語發音吧?

卓肉圓看起來很好吃....

我們外帶到地理中心碑邊放風阿勇邊吃,







然後....XD

我和勇爸一起在饑餓時卻吃不完卓肉圓.

我們都決定下次還是想吃菊肉圓,

主因應該是太油吧!油沒瀝得很乾.


但在這裡放風的阿勇非常非常開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ZkE517d7A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guAi7GZNO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lTn6apExUc

以上是阿勇在地理中心碑玩耍的影片.

最想從無名跳槽的一點就是它影片的置入未免也太麻煩了.

不知道是我的問題還是無名?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