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澎湖行,

住了和去年一樣的民宿─沙灘城堡

會特別住沙灘城堡除了去年住得相當滿意外,

也是因為去年答應了他們今年還會再去澎湖,

當然也會住沙灘城堡,

尤其今年的阿勇已經會溜滑梯了,

超想看她從去年那座她哭著不敢溜的滑梯上滑下來。







今年一下飛機,

迎接我們的有很熟悉的澎湖機場、

很熟悉的沙灘城堡專車接送、

很熟悉的沙灘城堡大廳、

很熟悉的住房日期(yes~又是我生日當天)

和很熟悉的阿順老闆.

而沙灘城堡和它的房間和環境也依然熟悉。



不太一樣的是阿勇長大了,



去年的阿勇↑

今年的阿勇在澎湖戴上人生第一次兒童安全帽.




也許對我們來說這趟旅程是有部分熟悉的,

但依然是趟全新的旅行,

也的的確確是,

這次到澎湖我們看的和玩的吃的都有一些新的和不一樣,

也因為有這些不一樣,

我們發現就算連去兩年還是沒有辦法”玩完或玩盡”澎湖的所有.

不包括那些一直一直在變化的~

純粹指現有的。



去年藏鏡人在澎湖是抱病前來,

當然不可能考慮什麼跳島或是其他的水上活動,

今年和去年相較,

今年\澎湖比去年的同一天冷超多.

玩水上活動依然殘念.

看照片中他還穿著羽絨衣就可以感受些許.

也許下次再到澎湖就要來點水上活動之類的,

那應該又是另一面的澎湖,

而今年前來至少為了要完走368.

所以我們相較去年增加七美望安的跳島行程,

這趟台澎金的大旅行中一共要走:

澎湖本島-七美-望安-金門-烈嶼

↑這些離島。



其實有點挫~

畢竟不曉得只去過小琉球的阿勇能不能適應那麼多趟離島船.

往七美和望安要花至少半天的時間,

希望阿勇OK!

因為去年我們在快離開澎湖才發現那間賣可愛印章的店.

今年心裡有想送的朋友.

所以特別在一到澎湖就先安排到這間印章店刻印章以免像去年那樣.

急急忙忙在上機前才來領取刻好的印章搞得那麼緊張,

今年印章漲價了.

不過印章應該還是算不貴的吧?

藏鏡人很大方的刻了三四個送給我們的朋友.






這趟是來跑章的,

所以我們抵達機場.

就先在機場先蓋了湖西,

稍晚環個島把馬公和白沙、西嶼給k.o。

去年到澎湖對於這裡的小吃店家不是很熱情的印象讓我意外,

今年不知道是剛好?還是?

倒是翻盤了這一點.

遇到的店家都很幸運是熱情又友善的那種。




這次我們先是吃了:



印章店對面的炸黑糖粿.

老闆夫婦相當親切.

黑糖粿不是像炸年糕那種.

就是直接拿澎湖名產的黑糖粿下鍋油炸.

吃起來就...

還是黑糖粿,

只不過多了脆脆的皮和軟軟的糕體,

搞不好在家裡為避免過期而冰進冰箱的黑糖粿也可以這麼處理.

換個回溫方式又多一種新口感也頗酷。



蓋章的易家仙人掌冰:







由於是大名店,

所以被遊客團團包圍.

但上前去買支冰順道詢問有沒有微笑章?

態度還是相當親切.





他們家的仙人掌冰味道的確不同.

一吃就知道和只染了色素的不一樣.



哈哈哈哈...阿勇也吃得很開心.

但即使我吃了真正的仙人掌冰.

我還是非常喜歡到通梁一帶去買一間炸花枝丸和買假的仙人掌冰.

炸花枝丸我都固定買一間叫毛毛什麼的?

毛毛花枝丸?

澎湖名產真的無敵強大.

它們研發的速度超快.

搞不好比出新手機或更新病毒碼的速度還快,

今年光是花枝丸就多了三種口味.

雖然我還是最愛吃原味.

但澎湖的名產真的居多都太好吃了吧~

真是一個燒錢的離島啊啊啊啊啊....



這間的阿姨和小姐人都超級可愛親切.

雖然有我極力希望大家不要購買的恐怖派大星:



這是用真正的海星製作的派大星.

希望大家告訴大家:不要購買這種會造成生態浩劫的商品

(ex:貝殼.星砂.河豚風鈴......)



買買食物吧!

這裡光是食物能累積的回憶都累積不完了.

還買什麼海星貝殼沙的...

這間毛毛什麼的店不管是炸花枝丸或是麵線都非常好吃!

它們家的名產也可以宅配貨到付款到台灣本島.



這麵線裡面有加海菜和蚵.

湯是清的,

和本島的麵線都不一樣喔~



我們在那兒休息&吃過中餐又繼續環澎湖本島.



既然都說到澎湖的食物了,

再繼續提一下我們還吃了什麼本島美味好了!

不可錯過的當然還有這攤讓我難忘的郵局對面蔥油餅.

老闆人非常親切古意.







澎湖蔥油餅和一般見到的不同之處,

餅本身外酥蛋嫩當然是名店必備,

它的配料還多了爽口的小黃瓜.

而除了醬油如照片中的那樣.

多了幾種搭配可以選擇.

我個人實在太喜歡它家的辣椒.

辣椒很出色吶!

還可選擇加蒜不加蒜泥.

陳頌欣是個超級大蒜控.

當然是加了蒜泥爽度才高.



在馬公市區的阿華魯味對面,

那間麵包店我熊熊忘了它叫什麼名字?

我極喜歡吃這間麵包~

雖然到外島玩還買麵包來吃實在是有點蠢,

但我實在是忍不住.

除了給自己買了生日蛋糕也買了去年買的一些麵包.





這蛋糕漂亮鮮奶油也棒.

我印象中價格才兩百那帶~

總之就是一個各方面都很讓人大心的蛋糕.



雖然很多本地人都不太買名店阿華滷味.

但我真的很喜歡吃它~

我只要住澎湖幾天就會買它幾天.

這次除了買了阿華滷味外,

也買了它家的餛飩和排骨酥粄條.

排骨酥很正點!

餛飩普普。


另外,

在四眼井附近的藥膳蛋.

請註名是乾益堂藥行的,



看見這間中藥老店會讓我想到我在北港的婆家.



它門前賣的藥膳蛋是此行藏鏡人指定的美食.

果然沒有失望!

的確美味~



中藥味十分濃郁.

蛋不乾~又香又啾西.

本來只想吃一顆還是冒著會高膽固醇的風險再吃了一顆.




另外提這次買到一個喜歡的名產也在四眼井一帶.

就在老西河印刷廠.



現在店名叫做【頂街工坊】

它裡面除了賣些手作的紀念品外,

也展式著各中古老時代活版印刷的用具,

此行我最得意的伴手禮就是這老印廠活版印刷時代的鉛字手機吊飾,

大家可以仔細找找有沒有自己想找的字.

送人非常特別且有意義,

我當然買了字的.

超喜歡這個伴手禮!



頂街工房

地址:湖縣馬公市中央街37號

電話:(06)9272046


除了西河印刷廠,

它隔壁的中央大旅社也是個有名的古蹟.

其實澎湖雖然算離島中數一數二被開發到處處觀光味的.

但除了熱鬧市區外的個巷弄間,

依然別有洞天,

尤其四眼井一帶更是。


除了這裡.

我發現澎湖很多地方都點綴了貓.







真正的貓和浮球貓都有.

愛貓人應該很想買下那一顆顆畫著貓臉的浮球吧?XD

我超想要的.



哇~感覺這篇提不完這趟澎湖吃的美食耶.

好吧!下集待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