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蘭嶼遇到了東清村的夜市,

是個可愛的小夜市,



賣許多有趣可愛且”只有蘭嶼有”的小東西.

我不是一個熱愛買紀念品的人,

畢竟我如果要這樣買,

那麼常環島真的會因為買紀念品而破產,

而且後來我發現我只是愛買但很懶得拿去送人,

買的時候雖然心裡都有名單,

想到要為了拿那東西約一次見面就懶得,

於是最後那東西的命運就是在我家的角落被遺忘....(遠目)



不過!!!!

我忍不住在這小攤買了一隻木雕的蘭嶼角鴞掛在我的相機上,

而且我愛它愛得要命,

它很有蘭嶼的野味.

說實在的~

那麼多個離島裡,

蘭嶼賣的紀念品最多我的菜了,

害我好多次都差點把上一段的廢話推翻。




對了~

前面說要把嬰兒用品帶齊說得那麼頭頭是道.

我們這次卻忘了帶阿勇的奶粉~XDDDDDD

但阿勇哪可能不討奶啊?!

尤其是夜奶.

所以我們特別到農會超市買了保久乳,



喝得心不甘情不願的↑



蘭嶼的生鮮真的很少,

可想而知它們的食物不會便宜或平價到哪裡去,

完全可以理解啊!

不管是不是現殺現捕或是離島的運送成本都是比較高的,

SO...在這裡買瓶裝飲料或是食物稍貴一點是合理的啦.

至少我蠻能接受這點。


說到食物~

都還沒寫到食物耶!那怎麼可以.



我們在蘭嶼的第一餐,

去吃了當地的大名店,

嗯.....說實在我真的忘了好不好吃?!

應該就是普通吧~

我只記得它的花生很香.

麵的部份我真的忘了。




第一天其實我們食運超不濟的,

除了吃到一個本島從來沒吃到過、

超出色、超出色的芋冰和綠豆沙,






這間這間!!!!

到蘭嶼一定不要錯過這間!!!!

這兩天我們吃三次.

就知道有多好吃.

我建議點特調(還是招牌?)我有點忘了名稱.

總之就是芋冰和焦糖綠豆沙放一杯,

真的一定要吃~

你乍看那個價位(好像50吧?)你未必會買.

但如果你沒買來吃就損失大了。






這裡也有賣很多蘭嶼小物.




請認明這間不是非常起眼的小店.

誠心推薦。


喔接著繼續談論我們有多食運不濟,

其實當天我們晚餐是想吃一間據說什麼炒飯?

飛魚還是什麼我有點忘了的特色炒飯.



下午還先去探路,

因為這區已經不是蘭嶼的鬧區,

離我們住的地方也算蠻遠的,

在還沒伸手不見五指前先來看看到底在哪兒?!



探完路我們去青青草原走走.













看夕陽↑

之後還回住處曝一下黃昏前的色溫和難得的颱風前大景.



才不急不徐的打了通電話到迦南園問幾點關門~

沒想到它八點關門,

我們一直弄到七點半多才出發....

明明記得沒有離住處遠成那個樣子.




騎去的路上瘋狂閃電,

蘭嶼的夜是沒有路燈相伴的,

再加上閃電....

真的有種恐怖的感覺。



就一如我們的往常.

開始下起了暴雨伴隨狂風,

藏鏡人一直唸:算了!不要去吃好了!

我也覺得沒關係~

畢竟和藏鏡人相處久了知道他要幹嘛都是逼不得的.

不過他有時候嘴巴是那麼說行動卻相反.

所以他即使一直說他不去吃了但還是猛加油門騎往迦南園方向。



就這樣....

我們冒著狂風暴雨終於趕在七點五十八分騎到迦南園了.


很幸運的是!!!!!

它還沒關,



很不幸的是!!!!!!

它今天沒有供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忍不住乾笑幾聲)

藏鏡人臉臭到要爆炸,

於是回程的氣氛超差的.

而且機車快沒油了,

蘭嶼唯一的加油站又已經關了,

加上閃電中最好不要打電話、

臺灣大哥大沒什麼收訊....

種種危險加在一起最好不要顧路的情況下,

我們決定隨便買泡麵回去住處泡來吃.



對~就那麼心酸的浪費了蘭嶼的一餐.



現在想來還是頗好笑的.

那個夜很慘,

我們回到住處就開始風強雨大,

離島且一開門就可以看見海的民宿真不是蓋的,

尤其是颱風的時候氣氛更不一樣,

我一度想說要不要穿雨衣睡覺啊?

屋頂會不會被掀翻?





我們晚餐亂吃兩個人都很不爽,

沒帶奶粉導致完全沒她熟悉ㄋㄟㄋㄟ可喝的阿勇也很不爽,

她哭到要發狂了,

就在那個狂風暴雨的夜蘭嶼,

所以我們早早就睡,

期待著隔天的早餐可以順順利利的。






晚安蘭嶼!

這個夜並沒有減損妳的美麗.

XD畢竟是我們自己食運不濟的.....

而迦南園的遺珠之憾我相信我們家的藏鏡人會再帶我去補回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