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蘭嶼.

我寫這篇的時候說了句:

「下次想為了吃蘭嶼的早餐多住幾天。」

一點都無誤.

身處偏遠離島的蘭嶼竟然會有那麼優秀的早餐們,

真的讓我意外到要命。



據我所知還有幾間早餐名店.

我現在相信它們會非常好吃~

因為這間沒招牌的好吃到....我回本島會想念,

誰可以告訴我哪裡有好吃到像蘭嶼這模樣的同一種早餐.

我一定會去吃的!



其實店一點都不起眼就如你們所見.



我跟藏鏡人一個人點鮪魚蛋餅,

一個人點了培根蛋捲,

我還笑了藏鏡人竟然點了一個那麼普通的!!!!!

結果送上來我嚇一大跳.



這是鮪魚蛋餅↑

我現在看這照片還是吞了吞口水....

它把蛋煎在外面餅皮是朝內的.

煎得好漂亮.

蛋餅好嫩好嫩給的鮪魚餡料和小黃瓜都很多。



這是我的培根蛋捲↑

點餐他會問妳要加胡椒還是煉乳?

然後整瓶拿過來給你自己加.....

這銷魂到爆!

真的是太好吃、太好吃的早餐了。



說實在這次發現蘭嶼的食物好幾樣都很出色,

在那麼偏遠的、勿資那麼缺乏的小島,

竟然能擁有那麼精彩的食物們,

真是除了它各式各樣的生態與文化外的吸引力啊。



吃完早餐....

我們就去郵局寄了明信片,

行前我有為這趟完蓋做一款阿勇的明信片寄給大家.

就是在好初櫃台旁的那張.

在蘭嶼我寄出一些、

也有一些在綠島寄的.





我們在回住處退房前自拍了一下.

回住處還行李到港邊還了車.

就準備向蘭嶼道別前往我們的下一站,

那也是好不容易走到的臺灣368個鄉鎮市行政區的最後一站,

綠島。





阿勇看來很神風↑





其實要搭這趟船心裡驚得狠...

因為我們並沒有搭傳說中的三角船從蘭嶼到綠島,

船班只有蘭嶼到綠島沒有綠島到蘭嶼,

而當時還是颱風影響的時候,

天氣看來雖然還好,

海面風浪卻非常大,

大到極有可能隨時沒船,

加上聽船東說下午的風浪會比較明顯.

所以我們為求不被關島,

採取了先搭船回臺東富崗再緊接著搭船到綠島。



等一會兒我們會有兩趟船要搭,

而且包括著蘭嶼回本島的.....Orz

一整個很挫在等.



我們上了船後爸爸說坐樓上吧?





但我打死不敢進去船艙裡,

所以我們選擇了船艙外的位置.

哈哈哈哈哈......

真的!在此我們領教了什麼叫真正的討海人。


影片1

影片2

船不斷被重重的拋高再落下,

我們坐在船的二樓,

照樣被海水潑得一深濕.....

而且本來藏鏡人坐塑膠椅(沒連著地板的那種)

全都飛了出去,

還好他平衡感超好緊急抓住欄杆坐到我旁邊.









而阿勇還好非常穩定.

她真是一個帶種的嬰兒啊!

不愧是見過大場面的~




抵達富崗漁港.

回程的船程就比較短,

應該是因為有順浪吧?

搭了兩小時半就回到臺東了,

不過想想兩小時半都是這樣的狀態其實是蠻驚悚的,

搭了兩小時的大怒神或海盜船之類的.

呵呵呵呵....




一到臺東完全沒有離開港邊.

爸爸只迅速回車上拿了阿勇的奶粉和奶粉罐,

就馬上緊接著搭上往綠島的船。





搭過往蘭嶼的船再馬上搭綠島的船.

會覺得根~本~是天堂嘛!

這種船也太舒服了吧~~~~~~

綠島總是比蘭嶼熱門很多,

畢竟要到綠島完全沒有難度啊,

而且船班超多,

每艘都又新又舒服.




可是!!!!!!!!!!

就在我那麼舒服的時候我開始聽到....

此.起.彼.落.的嘔吐聲

天吶.

這什麼世界。


怕嘔吐聲的人千萬不要點.

很寫實喔!

我迅速拿出我的手機聽音樂.

突然發現搭船必備音樂超實用,

但好景超級不常,

就在我終於沉浸在音樂世界裡的那個摸門,

我聞到一股從後方傳來的濃重不散的屁味,

超級臭!非常臭!而且臭得無敵久.....




所以不靠半顆暈船藥撐過這幾趟船程的勇敢我,

差點就為了這股濃臭屁而吐了,

它差點成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總之~

就在這個摸門,

我們終於抵達綠島了!!!!!!!!!

萬歲....(虛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