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一日本身對我們家來說就算蠻有意義的日子.



 
 
除了是喜樂事務所開幕的日子.





 

也是我們公證結婚的日子.

 而今又多了一個319+完走的畢業頒獎典禮。

 

之所以會很重視這個活動是因為我和藏鏡人從交往的那一天開始.

就在我家對面的7-11蓋下人生第一個微笑章,

此後我的獨自旅行或群體的旅行就開始變成兩人的旅行。



上一次我們兩個人幾乎是全程用機車完走了臺灣的319個鄉鎮市.

那是那次旅行中精彩的部分.

而這次精彩的部分當然不用說....

就是我們從兩個笑友多了一個笑友.

變成一趟三個笑友的旅行.

生了孩子的我們,

剛結束了工作的我們,

剛搬家還一團亂的我們,

帶著一歲四個月大的勇氣可嘉,

展開了這一趟不知是什麼樣貌的大型環島。
 


因為這趟環島理所當然是艱辛的.

不然不會有那麼多人在乎著畢業典禮到底什麼時候舉行.

對於任何一個參加且完成的人來說.

都是驕傲的,

而今年驕傲的共有四百多人,

真是一個了不起的數字。


阿勇這個從還不會坐就開始環島的嬰兒.

 

在一歲10個月的年紀.

成為這四百多位勇士中年紀最小完走的一個.



會因為阿勇是年紀最小的感到驕傲.

當然不是因為她是某種『臺灣之最』這個很表面的理由.

而是因為這孩子是真正的旅伴.

很多嬰兒幾乎被視為不可能的她都一路一起走過來.

對於身為父母的我們來說....

回想到很多環島中的片段還是會感動感謝得想掉眼淚。



因為這趟旅行也受了一些採訪.

居多的問題都是妳們最喜歡哪個鄉鎮?

說真的....

對我來說這是個答不出來的問題.

因為在不斷的環島中我幾乎無法確認我最最最喜歡哪個鄉鎮了。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為什麼想要帶那麼小的寶寶環島?

其實我們真的沒有去想過「為什麼要?」

而是總覺得「為什麼不要?」

畢竟她是我們的家庭成員.

我們家就是一個以環島為傳統的家.

爸爸媽媽從交往的時候就開始走三一九鄉.

喜餅也環著島發.

每年都要環島.

不管是急速的或是一個鄉鎮一個鄉鎮跑的.

已經可說是我們家的傳統和夫婦間的約定.


而阿勇是我們的孩子,

旅行的時候理所當然和我們一起,

這個理所當然一起也理所當然的沒有讓我太深深思索此舉到底有什麼教育意義。

 
 

如果真的有為什麼. 

我希望我的孩子比起用聽聞.

更希望她用體驗這塊土地的美好去累加對這塊土地的愛與感情;

比起希望她記下各地的地名.

我更希望她藉著一趟又一趟的環島愈來愈多深刻在她心裡的地名;

比起別人眼中的勇氣.

我倒希望她在這些環島旅行中.

培養出低滿足點和更多的平常心; 

比起成為別人眼中的美好. 

我更希望她看見美好的自己;

比起欣賞別人描述的臺灣之美,

我更希望臺灣在她的心裡有一個屬於她的視角和樣貌;

比起聆聽別人在臺灣的一步一腳印,

我更希望她擁有以自己為主角的精彩壯遊故事。



 
當然這都只是開始而已,

而這個開始就只是練習做為她的旅伴,




一切都只是開始而已.....




就因為是開始而已.

我們卻完成了這個還算不錯華麗的開場,

所以這個我認為我們三個是以阿勇為主的畢業典禮,

童裝設計師媽媽說來慚愧.

自從做這個工作,

 從來沒有為阿勇製衣.

 前幾天還特別為她製作了臺灣花布的戰服:



和當年媽媽我:

  

有異曲同工之妙吧!↑XD哈哈哈...

那天果然阿勇蠻吸睛的.
  



可惜不太活潑.



我們是這屆完走的前兩百五十名勇士

 (其實我知道我們是四十幾名.這當然不是太重要啦)


所以可以領到我朝思暮想還一度問微笑店家可不可以賣我?的那個磁盤.



常常有人問我們說跑這個可以幹嘛?

跑完會有錢嗎?

說真的.....這趟旅行的獎勵本來就只是紀念.

像上一次我們跑完甚至只有一張:



最大的收穫當然是在這些旅行當中茁壯的回憶和不朽的精神,

對於自己有歸屬感的這片土地的了解.

不然雖然居住在臺灣.

似旅人似家人有時候又好似陌生人的生活著.

感覺這幾個角色自己也沒因為是臺灣人多點什麼,

而藉由這大環島也讓我們真有多點什麼,

這就是我們環完島的禮物。
  
這屆頒獎典禮其實我們也不是太重要的人物.

其中馬上戳中我哭點的是這個已經高齡77歲依然完成四趟微笑319壯舉的阿公



獨自完成四趟壯遊的他其實也很平鋪直述這趟旅行.

但我看見他上臺領獎的時候我真的眼淚就噴出來.

希望我如果有活到那個歲數身體和心靈也還依然有辦法負荷這樣的壯遊.

他真是太了不起了!



了不起!!!!!!!

阿公真的太酷了!!!!!!!!!!



除了很棒的阿公.

整場典禮
 當中我最喜歡她和夏屋甜甜裡的互動.







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超喜歡甜甜這個女孩兒.

不愧是之前年紀最小環完的微笑勇士.

(當年甜甜走完三一九是三歲小娃兒)
 
 阿勇要向姐姐看齊!

 甜甜姐姐真的有種不一樣的氣質.






溫柔當中帶點剛強.

聰明之中帶點天真.
 
是個很棒的小女孩.

 
夏屋甜甜民宿


她們家是花蓮的民宿,

有機會一定要去拜訪她們 ,

大家有機會去花蓮玩也可以去住夏屋民宿!

民宿主人都是很棒的人。





好了~我沒梗了.
  

最後就以這張照片總結好了:




圖說/

 馬總統:『再問我油價為什麼漲或王家為什麼拆我就巴下去!』(設計對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